问答
已解决
凡士拉| 装修风格 563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5-17
家庭里的家具、装修想检验是否质量合格、有毒该去哪个检测部门?

被采纳
隆冬龙东强 2018-05-17

一、油漆涂料验收
1、先检查包装上是否有厂名,场址,注册商标,是否有质量检测监督部门的检测报告。发现三无产品可以想质检部门投诉。
2、要记得将产品的颜色和当初选色卡上的做核对,以防有错。
3、质量好的调和涂料,表面稍有一层油料或稀释,下面较稠,搅拌后能充分均匀,且粉色正常,若有变稠,变厚,沉淀,结块者,说明涂料有问题。
4、乳胶漆可以这样来证明:取一杯清水,将少量涂料放入水中轻轻搅动,假如杯子里的水仍然清澈见底,乳胶漆颗粒相对独立,没有团粘合现象,说明乳胶漆的质量很好。假如水变浑浊,则涂料质量不过关。
5、还有一种就是从感官和手感上鉴别真伪。真正的乳胶漆无刺激性气味,而低档的是水溶性涂料,擦几下就会掉粉,露墙皮。
二、瓷砖验收
1、伪劣的装饰陶瓷砖在外型及规格尺度上有较大的偏差,放在一起会有明显的大小头,检查瓷砖的边缘是否光滑,是否有搬运过程中损坏的痕迹。
2、将两片瓷砖拼在以起看有无明显的色差和接缝。
3、用硬物敲击瓷砖,声音清亮的说明质量好、砖烧得熟,假如声音异常说明瓷砖内部有裂纹。
4、好的瓷砖通常都有细腻的质感。
5、在瓷砖背面滴上水,假如水很快的四处散开浸出,表明瓷砖内部颗粒松动或有缝隙,瓷砖质量不好。
三、板材验收
1、要查看其生产厂家的商标,生产地址,和防伪标志等,别忘了查看产品检测报告中的甲醛的释放量。甲醛的检测数值越低越好。大芯板依照其有害物质限量分为E1级和E2级。家庭装修只能用E1级。
2、看表面是否平整,有无翘曲,变形,有无起泡,凹陷;芯条排列是否均匀整齐,有无腐朽、断裂、虫孔、节疤。
3、证明装潢公司提供的检测报告上描述的产品,可以用鼻子闻,假如板材散发出清香的木材气味,说明甲醛的释放较少;假如气味刺鼻,说明甲醛释放量较多。
四、吊顶进场验收
1、真铝扣板的四周边框均匀,表面干净,有光泽,烤漆较厚,国际要求的厚度为0.6mm漆面不易脱落。
2、拿到PVC塑扣板,先闻闻板材,如带有强烈的刺激性气味,则对身体有害,应要求生产厂家或经销单位出示检验报告。
3、特别关注PVC塑扣板氧指标是否合格,它应该大于30,才有利于防火。
4、石膏吊顶材料特别关注生产厂家于商标,防止买到假冒品。
五、门窗验收
1、门窗拿到现场首先要查看产品出厂的合格证,关注出厂日期、规格、技术条件、企业名称和生产许可证编号。
2、要关注铝合金门窗的壁厚,其生产厚度不小于1.2mm。表面涂层的厚度,阳极氧化产品的膜厚至少10um,电泳涂漆产品的膜厚至少17um,粉末喷涂的涂层厚度不超过40~120um,涂层的厚度不够门窗容易发生锈蚀。
3、门窗的组装质量。只要是外观是否光洁无损,焊角是否清理整齐,五金件是否配齐等等。
4、合格的防盗安全门门框的钢板厚度应在2mm以上,门体厚度通常在20mm以上,门体重量通常在40kg以上。观察门锁外观,检查有无擦伤,锈迹等疵点,表面是否光洁s
5、检查门的机械性能,转动拉手查看锁体是否松动,钥匙开锁是否顺畅。
六、橱验收
1、可以先看橱柜板材的封边,优质橱柜的封边细腻,光滑,手感好,封线平直光滑,接头精细。
2、柜门铰链的质量也很关键,它的质量关系到柜门的开启寿命,还要看地脚的调平器及螺丝是否防湿。
3、抽屉的滑轨虽然是很小细节,却是影响橱柜质量的重要部分,看孔位和板材的尺寸是否合理,抽屉缝隙是否均匀,选购时可以将抽屉拉出,用手在上面稍稍用力压一下,看是否松动,乱响或翻转。好的橱柜抽屉可以全部拉出不翻倒脱落。
七、卫浴洁具验收
1、卫浴洁具的釉面应光洁,平滑,色泽均匀没有明显的缺陷,敲击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没有裂缝,商标清晰,各种配件齐全,无变形等。
2、关注卫生间的出水口为下排水时,要核对下水口中心到水箱后面墙体的距离。假如距离不对要调换产品或加装马桶移位器。
八、线材验收
1、首先看有无质量体系认证书,合格证是否规范;看有无厂名,场址,厂址、生产日期;看电线上是否印有商标,规格,电压等。
2、看电线铜芯的横断面,优等品紫铜颜色光亮,色泽柔和。
3、可取一根电线头用手反复弯曲,凡是手感柔软,抗疲劳强度好、塑料或橡胶手感弹性大且电线绝缘体上无龟裂的就是优等品。
4、还可以将电线通上电,待一段时间后取下弯折感觉较通电前明显变软很多,则线很有可能是劣质品。
九、管材验收
1、现在家装中大多已采用PP-R水管,区分它的优劣,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先看管体的表面是否光滑,劣质的产品表面会有一棱一棱的痕迹,做工粗糙。
2、区分PP-R水管还可以看管口的横截面,管壁的厚度是否均匀,优质冷水管的厚度通常在2.3mm以上,热水管通常在3.5mm上。
3、再就是看管子的韧性,优质的产品在整根的情况下是可以绕成一卷的。
4、PVC电线管,可以将其捏扁,松手后变形恢复得好的说明其弹性好,质量也好。

其他回答(共3条)
奔跑的刘备 2018-05-17

装修后首要通风:业内人士表示,现在有4种治理室内空气污染的方法,不过即使治理后仍需要通风。每天连续不断地进行室内外空气交换,实现适时、适地、适量通风,满足人们日常室内生活所需新鲜空气,使有毒有害气体散发出去。即使在空气对流非常好的条件下,新居装修后至少要“晾”2—3个月。装修3个月后室内空气质量更贴近实际情况,此时进行环保检测,可以对新家空气是否达标,有更准确的了解。其次,选取实木材料,选取品牌家装公司以及品牌家居建材,从低碳、环保角度理性地选取,健康装修同样可以减少室内空气污染几率。假如急需入住,需要进行专业的室内空气治理,验收合格后方可入住。

Fighting小雨点 2018-05-17

很多材料商都说自己的材料环保,作为购买者怎样判别它是真正的环保材料呢?
1、环保材料都有一定的检验证书,假如供货方能拿出证书就是环保的,以及没有证书的要看它的颜色,气味等。假如颜色过深就不一定环保,气味刺鼻也不一定环保,当然不一定环保材料就没危害,要看看它的危害是不是达标的,对人体会不会产生健康的威胁。
2、环保装修”四大误区装修污染问题已经成为严重危害人类健康安全的“隐性杀手”,据环保专家介绍,‘室内环境污染’已经成为继“煤烟污染”和“光化学污染”之后的全球第三大空气污染问题。家庭装修有毒人人皆知,但毒从何而来却知之甚少,引发即使全部采用绿色环保材料装修的房子有毒物质却依然严重超标。建筑环保专家们认为,实际上很多人都走进了环保装修的误区。最主要的误区有以下几点:误区
一:家庭装修的有毒物质主要整合自板材和家具,而非胶合剂。事实:木材、天然植物本来无毒,因板材和家具是木材用胶水粘接而成的,胶水含有大量甲醛和苯,因而有毒木材整合自胶水而不是木材,并且家具板材只占家装的一部分,或者说是家装有毒来源的一部分。误区
二:板材、家具有毒都无法解决,墙面披灰更是小事不值一提。事实:墙面是家装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不但面积大,并且笼罩整个房间。双飞粉本来无毒,但在调制腻子时需大量的化学胶水而引发有毒;并且大家错误认为披灰是小事,引发大量使用劣质胶水,使房间空气更加恶劣。误区
三:装修完后多开窗门通风就行了。事实:由于用了化学胶水而引发板材和家具有毒,胶水中的甲醛释放时间长达5年至15年,开几个月窗是无济于事的。误区
四:胶水是用甲醛和苯做的,不含甲醛和苯不可能。事实: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不含甲醛和苯的健康植物胶已经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验认证,并投入生产,将慢慢替代含甲醛和苯的化学胶。

四海旅行 2018-05-17

题主好,上海室内空气质量检测中心折叠编辑本段上海室内空气质量检测中心是上海市首批向广大市民开放的公益性室内空气检测服务机构之一。检测实验室具有国家质监局颁布的中国计量认证合格证书(CMA)。检测公司应提供第三方建设工程室内空气检测、室内空气污染检测、写字楼室内空气检测、民用住宅空气检测、建设工程精装修房一房一验空气检测、样板房空气检测、装修质量监督检测、新装修房装修空气检测、工程质量司法鉴定、公共场所卫生检测、装饰装修材料检测、空气污染危害评估、环境保护专业评估等相关咨询服务。检测服务范围折叠编辑本段家庭装修污染空气污染检测新居装修后,由于装饰材料、家具板材等引发的甲醛、苯、TVOC、氨、氡等有害气体含量超标,引发人身体不适的问题也越来越受到人们关注,为此上海市针对家装出台了《上海市住宅装饰验收标准》,要求新居装修后需对室内空气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后方可入住。用户可依照自身需要选取需要检测的项目进行检测,满足家庭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让您生活在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里。办公室污染空气污染检测新装修的办公室涉及到装饰材料品种较多且用量大,挥发的有害气体、办公设备的污染,每一项都危害着上班族的健康。人们在新装修的办公室内工作时常抱怨有头痛、头晕、恶心、疲劳等不舒服的感觉,而走出大楼后,症状立刻减轻或自行消失。依照统计,在新装修的办公室工作的人中将近53%都有过这种经历。空气质量定期的空气检测,让工作环境远离污染,保证白领一族有个安全健康的公共生存空间。工程报建空气质量检测国家建设部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了GB50325-2010《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要求民用建筑工程竣工应该严格限制甲醛、苯、氨、TVOC、氡这五项有害气体含量。依据GB50325-2010《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这部强制性验收规范,针对医院、办公室、学校、娱乐场所、商场等公共场所新建、改建竣工后的工程项目验收检测,并且规定如检测不合格严禁交付使用。车内污染空气质量检测车内由于相对空间狭小、密闭性高,有害物质不容易挥发。汽车的坐椅、车顶和车底所用的纺织品会挥发出甲醛,而各类装饰物的胶粘剂以及饰面油漆会产生大量的苯,会对人体产生严重危害。车内空气质量检测,让您全面了解爱车内的空气质量,呼吸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