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我不是郭靖| 装修风格 682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5-17
新房装修贴壁纸和刷胶漆哪种比较环保?

新房装修,单从环保角度考虑,贴壁纸和刷*胶漆哪种好?听说贴壁纸用的胶水毒性很大,*胶漆进口的比较环保。有没有环保性能好的胶水贴壁纸呢?

被采纳
顾才梅liane 2018-05-17

我个人比较喜欢贴壁纸,壁纸的样式比较多,我可以选取自己喜欢的,乳胶漆相对选取性就少了。对于墙面贴壁纸好还是刷漆好一点,我们针对它们两者各方面来进行一个对比,就知道到底哪个更好了。首先我们从性能方面来考量。乳胶漆和墙纸都对墙面有装饰和保护作用。从装饰效果方面来说,肯定是墙纸更好一些,图案比较丰富,并且覆膜好的都是可以反复擦的,耐沾污能力要比乳胶漆强!其次从保护作用来说,乳胶漆和墙纸是各有利弊。乳胶漆对腻子层有一个直接的保护作用,不耐水腻子刷了漆之后寿命也会变长,不过乳胶漆仍然对基层裂缝无能为力,开裂的现象比较多;环保方面来说漆肯定是有VOC和游离甲醛的;造价方面。通常来说壁纸的成本更高些。对价格非常较敏感的话,刷漆更实惠一些;假如价格接受能力还可以,实际上可以选取局部贴壁纸。风格方面来说,喜欢干净利索的选取墙漆;喜欢温馨的适合壁纸。最后从空间方面来说,房间大的选取壁纸(其透气性差),小的选取墙漆。空间位置来说,壁纸比较适合打造温暖的卧室,墙漆适合通常的通用空间。卫生方面来说,现在的墙漆的质量还不错,至于熏黑假如在厨房等有烟熏的地方建议采用瓷砖类的墙面材料。依照地理位置定:南方雨水多选取墙漆,北方干燥选取墙纸;最后一点来说,任何材料都不是永久的不变色,壁纸和墙漆也是,10年就不错了。需要提醒的是无论选取哪种的墙面装修材料都要买质量达到国家标准的,有合格标识的才能买,严格把好质量关,从源头做起。你可以依照自己的实际情况和预算决定啊,2个各有优缺点的。

其他回答(共3条)
终承睿aoq 2018-05-17

假如墙纸已经开始掉粉、起皮、鼓泡,多数情况下都要铲除墙纸后重新刷漆。修补壁纸墙面时,撕下受损壁纸后直接刷层壁纸胶,粘贴壁纸即可。修补受损乳胶漆墙面要先铲腻子,腻子铲除干净后,再刮三遍腻子,最后刷一遍底漆两遍面漆即可,和新房装修刷漆相比,只是多了道铲除腻子的工序。

Truffles琉璃苣 2018-05-17

壁纸本身是没有甲醛的,不过贴壁纸的胶水是含有甲醛的;现在家庭装修贴壁纸的人越来越多,一是由于贴壁纸的花样多种,可供选取性高;二是贴壁纸比刷乳胶漆更环保;唯一不好的是,壁纸的使用寿命短,价格高;相对来说没有乳胶漆那么经济实惠;

一个土豪朋友 2018-05-17

新房装修,在客厅和卧室全部贴壁纸好看吗?会不会显的太压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