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终承睿aoq| 装修风格 773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5-18
装修时怎样选择儿童房的装修风格?不同档次有什么区别

被采纳
房佳旭 2018-05-18

儿童房设计的关注细节:
第一、安全无论怎样装修,都要把孩子的安全作为第一要务。儿童的特点就是活泼好动、以及拥有强烈的好奇心,他们以实践不断探索者这个世界,自我保护意识不强,儿童房的装修设计处处要关注安全问题。窗户护栏,以及各种棱角都需要包裹起来。另外儿童房装修材料还要关注环保性。
第二、活动空间大孩子是有多大的空间,就能跑多大的地方的,因此儿童房的空间也要尽量稍大一些。在孩子的活动区可以设置一些孩子动手的环节,例如涂鸦,不仅能让孩子尽情玩耍,还能充分调动孩子的能动性,激发孩子的创造力。孩子的作品可以择优展示在房间,既有童趣,同时又能满足孩子的成就感。
第三、色彩活泼鲜艳孩子通过各种感官感知这个世界,鲜艳明亮的色彩更增加视觉刺激。儿童房装修色彩可以很多样、鲜艳,并且色泽对比度可以大一些,这样孩子才会更喜欢,并且有利于孩子保持愉快的心情。
第四、材料柔软孩子的多动以及还未发育完全的集体协调性知识孩子在生活玩耍中经常磕磕碰碰的,儿童房装修的材料要选取材料柔软的,例如地毯、壁布等。这样的选材既不耗费大量的成本,还能保证孩子的安全。
第五、家具尺寸调节孩子是每天都在成长的,因此儿童房的家具也要随之进行适度的变化,桌椅板凳都要依照孩子的身高来进行合适的配比。
第六、摆设多变孩子喜欢新鲜感,儿童房的设计要考量让孩子可以随时重新调整摆设,空间属性应是多功能且具多变性的。家具不妨选取易移动、组合性高的,方便他们随时重新调整空间,家具的颜色、图案或小摆设的变化,则有助于增加孩子想象的空间。
第七、充足照明儿童房一定要有足够的光线,合适且充足的照明,能让房间温暖、有安全感,有助于消除孩童独处时的恐惧感,并且孩子进行学习也需要有足够的光线,以免伤害眼睛。
第八、共同参与规划儿童房是属于孩子自己的空间,儿童房装修应该尊重孩子的意见,因此父母亲不妨与孩子多聊聊,了解孩子的喜好与需求,对房间的摆设要求,并让孩子共同参与设计、布置自己的房间。如何装修儿童房,尊重孩子是关键。

其他回答(共3条)
Miss小小 2018-05-18

说到美式儿童房设计的风格,和美国人的喜好是有关联的。美国人喜欢更为宽敞明亮的空间,在这样的环境下,他们更能产生对家的依恋。这样的装修理念同样反映在儿童房上。美式儿童房不像普通的儿童房那样的狭小和施展不开,而是有着足够大家玩躲猫猫游戏的空间。当你看到一个真正的美式儿童房时,你一定会为眼前的景象感到吃惊的。

萨普赖斯 2018-05-18

儿童房是孩子的卧室、起居室和游戏空间,科学合理地装潢儿童居室,对于儿童健康成长,培养儿童独立生活能力,启迪他们的智慧具有重要的意义。那么,儿童房如何装修布置好呢?小编专门用一系列文章跟大家探讨如何装修儿童房。
1、选购时最重要一点,书桌的设计一定要符合人体工程学,便于培养儿童保持良好的坐姿和用眼习惯,有利于儿童的生长发育。
2、在材料的选取上,一定要选取安全可靠的儿童环保家具。其中,儿童实木家具是不错的选取,即环保健康,又质地坚固,耐磨损,耐擦碰。另外,书桌一定要采用环保漆和环保胶水,防止有害物质的挥发,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
3、书桌的细节处理也是不可忽视的,要防止选取外表有坚硬的金属质地的儿童书桌,并且尖角部分需要经过特殊处理,防止孩子在平时生活中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4、儿童书桌的种类也很多,最受家长和小朋友喜爱的是传统式书桌,传统式书桌通常是书桌和书架的组合,好处在于可以存放很多书籍,既节省空间,又方便取拿。传统书桌中,转角书桌也备受青睐,它可将书桌与电脑桌完美结合,舒适方便,寓教于乐。
5、选取儿童书桌,一定要配合儿童房的设计风格、颜色,考量好尺寸,防止买回来不能用。另外选购书桌时最好能带上您的宝贝,由于你未必了解儿童的世界,更不知道他们内心的喜好。大多数情况下,男孩偏爱蓝色,女孩偏爱粉色,实际上还有很多色彩可供您选取,就像简洁净爽的象牙白,和谐自然的橄榄绿等等。小编说了这么多了,哪怕其中一点对小伙伴们有用处我就非常满足啦。再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大家多来网站多学一些装修的知识,多在问答区和网友们交流互动才能炼就火眼金睛,装修之中才不会被坑。最后祝愿大家都有一个顺利愉快满意的装修!

花千芳 2018-05-18

浅蓝色和白色相间,很漂亮很可爱的一款儿童房装修,嫩粉色的窗帘又使整个儿童房很温馨,光是嫩黄色的布熊娃娃的置入就让儿童房气氛一下就活跃了起来,可爱的床品,绿色的环保家具,流利的背景墙,看上去都很舒服!一款韩式风格的儿童房的装修,精美的象牙白儿童家具,非常的漂亮。采用了粉红色和深蓝色的颜色置入,感觉很温馨也很浪漫。灯具和床品的挑选都很精致,很喜欢!很梦幻的一款儿童房装修。这款儿童房的装修在儿童家具的选取上特别的细心,所有的家具都有一定的幅度,这样都能减少孩子的碰撞,在颜色上也多以亮色为主,每件家具都是含有妈妈对孩子的关爱。这款儿童房很适合正在成长的小朋友!期望对你有用

申请成功
已为您生成一份该户型详细装修报价,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APP查看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