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阳光下的年华| 家居风水 658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5-21
问问整体玄关鞋柜有什么摆放禁忌?麻烦说说。

最近在重新给家进行摆放不知道鞋柜有什么*禁忌,希望有人可以解答!

被采纳
秋露润花衣 2018-05-21

玄关风水禁忌:
1、不宜对着入门由于家庭中大多数鞋柜都设计在玄关的入门处,玄关鞋柜就是这样的来的,不过在玄关鞋柜风水禁忌中要切记不要将鞋柜对着入门处,尽可能把鞋柜布置在入门的左侧。
2、鞋柜的层数在鞋柜的设计和选购的时候,朋友们人应该尽量选取五层或者是五层以下的,“五就是指五行”,最忌讳把鞋柜设计的带高或者是摆放的太高,鞋是脚的象征脚踏实地才是鞋柜最应该遵行的摆放禁忌。
3、鞋柜鞋子的摆放同鞋柜五层高度最佳玄关鞋柜风水的道理一样,鞋柜里面每一层的鞋子最好也置摆放五双一下,达到五行平衡的效果,提升家庭的运势。这里要关注的就是鞋头像向外,禁将鞋尖对着自己和家人。

其他回答(共3条)
深夜情歌 2018-05-21

鞋柜大多是摆放在进出门口的玄关处,并且我们都知道鞋柜的摆放位置有很多的禁忌,它关系着整个家庭的风水,这些几点你不得不了解下。
1、鞋柜只适宜放于经常出入的大门附近。
2、鞋柜切不可放在大门的左方。
3、鞋柜放在大门入口的左边或右边判断。
4、鞋柜不能直冲大门入口。

犬不也 2018-05-21

一、玄关鞋柜摆放风水禁忌讲解――鞋柜的风水考量从玄关风水学上来说,鞋子是家庭内与外界沟通的物品,外出后再回家的鞋子沾染了外部金、木、水、火、土等多种气运,因此其自身的气运也比较混乱,应该放置在门厅柜鞋柜组合之内,让其混杂的风水气运得以压制。假如将外穿的鞋子随意放置在家中,将会严重影响室内风水的运势,甚至有可能将不好的气运带入家中,从而对家人的身体健康、事业运、学业运等产生影响。但拖鞋等平时在室内穿的鞋子,则可以随意摆放在家中,而不必受到玄关鞋柜的束缚。此外,玄关鞋柜最好选取封闭式鞋柜,就如上面门厅装修效果图中展示的类型,这样才能将外界杂乱的气运都收进鞋柜中,而不会外泄。玄关风水
二、玄关鞋柜摆放风水禁忌讲解――鞋柜的方向位于玄关鞋柜摆放的位置也有诸多学问,应该引发重视。通常来说,假如家中大多数人是从事文职工作的,那么从玄关风水学上来说,鞋柜最好放置在家中的“文职方”,即东南方向。假如家中的大部分人是工人或劳力工作者,则鞋柜最好能放置在家中的“武职方”,即家中的北面。按照这样的规律放置鞋柜,能够符合玄关鞋柜的风水运势,提升家中所有人的事业运和学业运。此外,鞋柜位置的选取还应与家居装修设计的风格、设计特点等相吻合,方可以从视觉上带来更好的效果。
三、玄关鞋柜摆放风水禁忌讲解――鞋柜的清洁无论将玄关鞋柜摆放在哪里,都需要关注做好鞋柜的保洁工作,假如不能及时清理鞋柜内的污浊之物,那么即使鞋柜本身能够引导良好的风水运势,也会无济于事。由于玄关鞋柜主要是用来放置鞋子的,这其中就包括了室内穿的鞋子和室外穿的鞋子。通常来说,室内穿的鞋子其运势整体上与室内运势相吻合,只需要进行简单的清理与家居保养即可。而室外穿的鞋子则很容易粘附一些污浊物,这些污浊物在鞋子放入鞋柜之后很容易留在玄关鞋柜样式之内,因此特别需要定期对鞋柜进行清理。否则,玄关鞋柜良好的风水运势将遭到破坏。
四、玄关鞋柜摆放风水禁忌讲解――鞋柜内鞋子的摆放最后再来说一下,玄关鞋柜内的鞋子摆放在风水上都有哪些讲究吧。通常来说,玄关鞋柜以五层为宜,由于五层代表“五行”,有助于家人事业的发展。在将鞋子放入玄关鞋柜内时,最好也能够分门别类地按照一定规律进行摆放,保证每一层都摆放有一至两双鞋子。另外,在将鞋子放入鞋柜内时还要关注,不要将鞋尖朝外,特别是尖头的高跟鞋等,应该关注将鞋头放在内侧,鞋跟朝外,否则容易形成“火煞”,影响家人的身体健康。虽是小细节,但在日常摆放鞋子时,都应该要有所关注。以上就是我为大家介绍的玄关鞋柜摆放的禁忌和风水问题,你都学会了吗虽然玄关鞋柜的占地面积不大,看起来十分不起眼,但鞋柜位于玄关风水之地,其摆放之道值得我们细细推敲。风水在很多人眼中是“信则有,不信则无”的东西,但在日常生活中稍加关注还是必要的。

晨钟暮鼓 2018-05-21

玄关鞋柜风水禁忌:
1、摆放的位置:玄关鞋柜在摆放的时候,不能对着进门的地方摆放,通常都是放在门的左边,这样就不影响人们的出入了。
2、假如摆放玄关鞋柜的地方光线较暗,那么可以安装一盏灯,关注灯光不要过亮,也不要过暗,过亮会让人觉得刺眼,过暗会影响人的运气,灯的形状最好是选取方圆型的,最好不要用三角形的。
3、柜中鞋子的摆放:现在很多鞋子的款式都是尖头的,特别是女式的鞋子,尖头的更多,在摆放鞋子的时候,要关注把鞋尖朝里,不要对着人摆放,否则的话会对家人的身体健康有影响的。
4、鞋柜的颜色:现在市面上鞋柜的颜色多种多样,在选购的时候要关注,不能选取红色,由于这有出门见红的寓意,不吉祥。
5、鞋柜的尺寸和层数:通常房屋的高度可以分为3层,最上一层是天才,中间一层是人才,最下边的是地才,在选购鞋柜的时候,不能超过室内高度的1/3,并且鞋柜的层数以五层为宜,由于五层刚好对应五行,这点也是玄关鞋柜风水禁忌中,特别需要重要的一点。
6、鞋柜不可悬空摆放,鞋柜的摆放很讲究脚踏实地,假如把它悬空摆放,会让人感觉不踏实,没有安全感。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