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薪薪相惜| 家居风水 323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5-21
书桌的摆放方向禁忌有哪些?有人知道吗?

想了解一下书桌的摆放*是怎么样的,希望有人可以解答!

被采纳

书桌摆放风水禁忌:
一、卧室书桌的方向对着门放置比较好,就像卧室的门是向南的,就将书桌也向着门放置即可,但在位置上却要避开门,不可和门相对。门是气口,有煞气直冲,会使人缺乏安全感,精神无法集中。而且这种长期受冲的书桌位置,必定给事业带来损失。
二、卧室书桌的座位切不可背靠玻璃,作为一个事业的主持者或重大决策执行者,这种背后无靠的情形是经营者的大忌,必然损失财运及事业的发展。而且书桌也不能正对窗户,窗原本就是住宅的一个气口,会纳入生气和不谐之气,也容易被外面的吵闹声所吸引,关注力无法集中。
三、卧室书桌颜色也不要选取冷色调的,会影响视觉效果产生悲观的情绪,对心态也会有影响。而且书桌的造型也不要选取尖锐棱角太多的,这样会冲射坐在凳子上的人,让坐在书桌前的人思想不集中。最重要的是,不要在书桌附近挂风铃,风铃在风水学上是招邪气之物的,特别是在夜晚被风吹起产生了声音,容易招致不良气息。
四、卧室书桌不宜放在中宫位,此为四方无靠、孤立无援之格,无论学业还是事业都不会太好。并且靠窗的书桌要关注窗外十公尺以内其它房屋射入的尖角,尖角距离越远影响越小、越近影响越大。
五、书桌切忌横梁压顶。书桌放在横梁之下,会使坐在书桌前的人有一种压迫感,心情不舒畅,对学习、工作都不利。
六、书桌不要正对着窗户。书桌正对着窗户,俗称“望空”,在风水学上来讲是不太适宜的。而摆放在窗户稍偏一点的位置则无妨。
七、书桌摆放不要面对厨卫。书桌摆放不可面对主人房或卫生间的墙壁,也不能背靠卫生间的墙壁或正对厨房。由于卫生间的污秽潮湿之气若直冲专心读书的人,必然影响心情,有碍健康。

其他回答(共4条)
瑩火虫的秘密 2018-05-21

书桌摆放风水与书桌方位
1、书桌要向门口门口为向,外为明堂,这样摆法主人头清醒、聪明,但切忌冲门。
2、座位宜背后有靠作为面前靠墙,以墙为山,古称乐山。这种摆法,主得贵人眷顾,上学之儿童,得老师宠爱,上班人士,得上司赏识和提拔,而使事业有良好的发展。
3、不宜被门冲此门犯门冲煞,主人思想不集中,精神不佳,因此引至考试效果较差,而成人则工作容易出错等。
4、不宜背门此缺靠山之格,上学者,得不到老师的庞爱,上班的人士,较难得到上司的知识,提携。事业,工作因而事倍功半。
5、不宜放中宫位此为四方无靠,孤立无援之格,无论精神,学业,事业都不会好。忌:书桌的坐位背着门,故得不到晚辈的溺爱,儿子的晚辈便是老师了若是成人坐此位,则得不到上司的知识。第二,书桌坐位的面前,被门冲着,犯了门冲煞。逢坐位背犯门冲煞,主人精神不能集中,心散,并且容易与他人发生争执,相骂等事。(风水www.azg1
68.cn)书桌摆放风水书桌不要摆放在横梁之下,否则,会使书桌前的人有一种压迫感,心情不舒畅,对学习则不利。忌书桌摆放在走道窗口。窗也是住宅的一个气口,也会纳入生气和不谐之气,特别是开向室外人行道的窗,会纳入更多的不和谐之气,这对学习并没好的影响。靠窗的书桌,要关注窗外十公尺以内其它房屋射入的尖角,尖角距离越远影响越小,越近影响越大。不宜放中宫位,此为四方无靠、孤立无援之格。无论学业还是事业都不会太好。书桌摆放不要面对厨卫,书桌摆放不可面对主人房或卫生间的墙壁,能背靠卫生间的墙壁或正对厨房。由于卫生间的污秽潮湿之气若直冲专心读书的人然影响心情,有碍健康。推荐阅读:玄关摆设花瓶风水书桌摆放禁忌书房的角煞靠窗的书桌,要关注窗外十公尺以内其他房屋射入的尖角,尖角距离越远影响越小,越近影响越大。风水中所说的方位,顾名思义包括方向和位置两个概念。那么,书桌的方向应该向着哪里呢通常来说,将书桌对着门放置比较好,就像您书房的门是向南的,就将书桌也向着门放置即可,这是方向问题。那么位置呢这里要关注一点,书桌的方向要对着门,但在位置上却要避开门,不可和门相对。不然受门外煞气直冲,不但精神无法集中,并且这种长期受冲的书桌位置,必定给事业带来损失。这是书桌放置的最基本规则,精确的文昌位要依照八宅派法则来定。书房的灯具选取书房内一定要设有台灯和书用射灯,便于主人阅读和查找书籍。但关注台灯要光线均匀地照射在读书写字的地方,不宜离人太近,以免强光刺眼。灯具通常应配备有照明用的吊灯、壁灯和局部照明用的台灯。此外,还可以配一小型的头灯,能随意移动,可放于组合柜隔板上,也可放在茶几或小柜上。书房灯光以单纯些为好,在保证照明度为前提下,可配乳白或淡黄色壁灯与吸顶灯。书房的靠山透明的玻璃帷幕建筑是一种流行的趋势,不过,作为一个事业的主持者或重大决策的执行者,座位切不可背靠玻璃,这种背后无靠的情形是经营者的大忌,必然损及财运及事业的发展。同样的,在您家的书房里,也要防止背后无靠的情况出现,特别是在校就读的大中小学生,书桌座位的背后最好能靠墙,这样就基本防止了背后无靠的发生。书桌和书柜的摆放位置需要协调,平衡阴阳。书桌坐向需要摆放在房间的吉利方位上,而书柜需要摆放在不吉利的方位上,帮助镇压凶煞的。从民俗角度看,书桌是属阳的,而放置书籍的书柜是属阴的,由此看来书桌与书柜的摆放位置应该相协调,以平衡阴阳。书柜切忌塞满图书,最好留一些空格,以做“透气”之用。从家具保养的角度来看,假如书柜长期塞满了图书,很容易引发书柜变形;从书柜摆放风水的角度讲,塞满书的书柜不“透气”,很容易让人情绪烦躁,头脑缺乏灵感。书柜的高度不可太高压桌,由于书柜太高了会让学习或工作的人产生强烈的压迫感,长期如此很容易使人劳心头昏、心神不宁,不利于学习和工作,这也是不符合书房风水中的书柜摆放风水的。假如书房与房间是相连的,那么书柜的高度不可太高压床。由于从书柜摆放风水角度来讲,书柜太高压床会对主人的健康产生影响,引发主人身体虚弱。左青龙,右白虎。假如居住人是男性,可以考量把书柜摆放在便左边的墙侧,书桌在右方放置椅凳。

臭豆腐 2018-05-21

1.摆在文昌位将书桌摆在处于文昌位的书房中的文昌位,*学叫“文昌房加文昌台”的*格局,自然相得益彰,使文昌星的作用成倍加强,有如锦上添花,大利功名利禄。倘若受条件限制,文昌方不能用作书房,那就要用书桌摆在文昌位上来弥补,这是“坐不到文昌房,便要坐在文昌台”的*原则,同样可收文昌利科名之效。
2.背后有靠书桌*要求我们要书桌座椅应靠墙而坐,既有安全感,不易背后受扰,又可除了自我努力、智慧、机遇外,易得贵人眷顾,得*关怀或上司的赏识提携,有利学习和事业的发展。
3.前有“明堂”书桌前面应尽量有空间,面对的明堂要相对宽广,宜以门口为向,则外部就可成明堂,易于纳气入局,有利于居者头脑清醒、思路敏捷、胸襟开阔,易成大器。另外,也可面窗而坐,以窗外宽阔的空间为明堂,也可收较好的效果。
4.摆放水种植物书桌*要求我们要摆放在书桌上的植物以富贵竹为首的水中植物为佳,而摆放富贵竹又以一枝或四枝为佳,因*学以“一白”为文昌星,“四绿”为文曲星,有“一四同宫”利科名之说,故能收壮旺文昌,启迪智慧之效。
5.讲究山高水低书桌用品的摆放要有高有低进行*,实际来说,*用者要左手青龙位宜高宜动、右手白虎位宜低宜静,而重要的有能量通过的物品,如台灯、电话、电脑、传真机等均应放置左方。如是*用者,则应加强右方白虎位,重要的物品可放置于右边。
采纳率 8%

回答于 2015-10-27 09:25

绿色家园 2018-05-21

1.儿童书桌家居风水正确摆放方法之摆放水种植物小孩书桌家居风水正确摆放方法之摆放水种植物,书桌风水要求要摆放在书桌上的植物以富贵竹为首的水中植物为佳,而摆放富贵竹又以一枝或四枝为佳,因风水学以“一白”为文昌星,“四绿”为文曲星,有“一四同宫”利科名之说,故能收壮旺文昌,启迪智慧之效。
2.儿童书桌家居风水正确摆放方法之摆在文昌位小孩书桌家居风水正确摆放方法之摆在文昌位,将书桌摆在处于文昌位的书房中的文昌位,风水学叫“文昌房加文昌台”的风水格局,自然相得益彰,使文昌星的作用成倍加强,有如锦上添花,大利功名利禄。倘若受条件限制,文昌方不能用作书房,那就要用书桌摆在文昌位上来弥补,这是“坐不到文昌房,便要坐在文昌台”的风水原则,同样可收文昌利科名之效。儿童书桌摆放风水禁忌:儿童房书桌的摆放风水禁忌
一、书桌背后要有靠书桌宜背后有靠,既有安全感,不易背后受扰,又可除了自我努力、智慧、机遇外,易得贵人眷顾,得老师关怀或上司的赏识提携,有利学习和事业的发展。书桌儿童床不宜背靠门窗(装修效果图),就环境而言,书桌正对窗户,人便容易被窗外的景物吸引分身,难以专心工作。儿童房书桌的摆放风水禁忌
二、忌读书者座位背门人背门而坐,门是气口,纳入生气,同时也会纳入浊气,人背门而坐,座后没有凭托,空荡荡一片,使人缺少安全感,总有背后会受袭击之虞,也会使人感到背脊受惊寒。另外,还会经常处在一种提防来自背后不测的紧张状态之中,这样的状态于学习读书不利。儿童房书桌的摆放风水禁忌
三、书桌上台灯摆放遵循山高水低原则书桌台灯要依照山高水低格局摆放,假如是女性使用,应该加强右方白虎位右边摆放重要物品;假如是男性,右手白虎位宜低宜静、左手青龙位书柜宜高宜动,像台灯有能量通过的物品,应该放置在左方。这样摆放能够提高学习效果,有利于孩子学习。儿童房书桌的摆放风水禁忌
四、书桌不宜挂风铃风铃容易扰乱心神,可以把它挂在书桌附近,风铃被风吹起有声音对孩子夜读不太好,并且容易招来不良气息。儿童房书桌的摆放风水禁忌
五、不宜被门冲此名犯门冲煞主人思想不集中,精神不佳,因此引至考试成绩较差,而成人则工作容易出错等。儿童房书桌的摆放风水禁忌
六、不宜放中宫位。此为四方无靠、孤立无援之格。无论学业还是事业都不会太好。儿童房书桌的摆放风水禁忌
七、儿童房书桌形状方形书桌代表稳定的意思,方方正正很稳固,也代表人正直,有助于孩子的学习稳定向上,防止跌跌落落。

红豆生南国 2018-05-21

书房风水禁忌
一:书房不能设置在主卧之中,以免犯胎神之位书房风水禁忌
二:书房、书桌东西摆放不能对着大门书房风水禁忌
三:书房的颜色不要太复杂书房风水禁忌
四:书桌背后不要靠着门书房风水禁忌
五:书房内部宜设厕所。书房风水禁忌
六:书房不宜摆放家电书房风水禁忌
七:书桌不宜靠窗和位中央书房风水禁忌
八:书房上方不宜有梁压着书房风水禁忌
九:书桌尺寸大小应适合材料木质为佳书房风水禁忌十:书房不宜乱装饰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