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狼外婆| 家居风水 895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5-22
卧室挂装饰画有什么讲究吗?麻烦说说。

想在卧室里挂几幅画,不知道有没有什么*讲究,希望*大师能讲解下。

被采纳
班赞悦 2018-05-22

1、卧室装饰画的位置卧室装饰画的摆放高度通常都是以画面中心在人站立平行线的略高一点位置最佳,最好是距离地面2米上下的高度,过高或者过低都会引发卧室的搭配协调性,一定要防止不吻合的现象发生。
2、卧室装饰画注重采光卧室装饰画的采用非常讲究,没有一幅卧室装饰画会有阴暗之分,绘画的光源需要采取左上方、向阳的居室,对于卧室装饰画应该挂在卧室内和窗户成90度的角旁边,这样就可以借助窗外的自然光源,也能够相互呼应了。
3、卧室装饰画的数量卧室装饰画数量不能太多,并且要摆放到位,这样才能起到卧室画龙点睛的作用,过多的卧室装饰画会让人眼花缭乱,有一两幅好的的卧室装饰画就好了,这样可以使整个空间显得气氛浓浓。
4、卧室装饰画的色调卧室装饰画色调不能太单一,要和卧室装修风格整体色调相搭配,最好是以简约为主。对于老式风格的家居装修来说,可以选取一些具有名族风貌或者具有历史代表含义的卧室画,但整体还是要达到和谐的视觉效果。

其他回答(共3条)
亲爱的星空 2018-05-22

卧室是休息的地方,装饰画的内容会无形中对人有影响,卧室装饰画的选取还是有讲究的。
第一、影响情绪的画不能挂,颜色太深或者黑色过多的图画不可买。此等画看上去令人有沉重之感,使人意志消沉、悲观和做事缺乏冲劲。画了日落西沉的画不要挂,因此类画象有令人减低做事的激情。
第二、影响健康的画不能挂。绘了凶猛野兽的图画不宜购买,否则家人健康会较差。最后是不要挂上红色太多的图像。因它会令家人容易受伤或脾气暴躁。
第三、影响运气的画不要挂。不宜挂超过二幅的人物抽象画,因此类会令人处事追求虚荣,不切合实际。不适宜挂瀑布之类的图画,由于这些画主家人运气反复

一介白衣 2018-05-22

卧室头装饰画的讲究有可以依照家里的装修风格和家居氛围来选取啊,这样比较有针对性,以及就是要让挂着的装饰画看着有好心情,这个也很关键。

薪薪相惜 2018-05-22

挂装饰画的关注事项:
1、要关注挂装饰画的位置无论是卧室装饰的字画还是其他房间装饰挂画,首先,引人注目这个条件是最重要的。我们可以把它挂在打开房间门面对的墙壁、茶几或者是沙发靠墙的上方,作为沙发的背景墙上也很不错,不过千万记住不能挂在墙角处或者是衣的角落处,这样的挂法很晦气。
2、挂装饰画要注重采光卧室画的采光是非常重要、非常讲究的,特别是绘画类的卧室挂画。没一副卧室画都会有阴暗之分,然而绘画的光源是需要采取左上方、向阳的居室,卧室装饰画应该挂在卧室内和窗户成90度的角旁边,这样就可以借助窗外的自然光源,也能够相互呼应了。
3、关注挂装饰画的高度适当的挂装饰画高度有利于人们对装饰画的观看、欣赏,高度通常都是以卧室画的画面中心在人站立平行线的略高一点位置最佳,通常距离地面2米上下的高度,过高或者是过低都会引发整个房间的搭配协调性,我们一定要防止不吻合的现象发生。
4、关注装饰画的数量装饰画数量不在多,即使是多也可以,不过一定要摆放到位,这样才能起到对卧室画龙点睛的作用。过多的挂装饰画反而会让人眼花缭乱,一两幅精心挑选的装饰画就已经足够了,这样会使得整个空间显得气氛浓浓。
5、关注装饰画的色调装饰画的色调不能太单一,并且还要和家居装修风格的整体色调相互配合,装饰画的内容应该以简约简洁为主,体现出挂装饰画的趣味。接着就是色彩亮丽的油画或是水彩画也都非常适合作为装饰画。对于老式风格的家居装修来说,朋友们可以选取一些具有名族风貌或者具有历史代表含义的装饰画,但整体上还是需要求达到和谐的视觉效果。

申请成功
已为您生成一份该户型详细装修报价,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APP查看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