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福星高照| 新房验收 61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5-31
问一下装修中水管试压时间要多久,试压的压力要多少呢?

请问装修中水管试压时间要多久,试压的压力要多少呢?

被采纳
莫念 2018-05-31

其实现在很多人都对装修不在行呢,就忽略了很多细节问题哦!~就像你问的水管试压都有哪些要关注的,很多人装修完就没有去做水管试压呢,引起后期经常性有水管处问题哦!~我们要千万小心呢!~接下来就详细和你讲讲都有哪些要关注吧!~冷水管试验压力,应为冷水管道系统设计压力的1.5倍,但不得小于0.9MPa。热水管试验压力,应为热水管道系统设计压力的2.0倍,但不得小于1.2MPa。管道水压试验应符合下列规定:管道安装完毕,外观检查合格后,方可进行试压;热熔连接管道,水压试验应在连接24小时后进行;试压介质为常温清水。当管道系统较大时,可分层、分区。试验压力按冷水管和热水管的规定,并应符合:强度试验(试验时间为1小时):压力表应安装在管道系统的最低点,加压泵宜设在压力表附近;管道内应充满清水,彻底排净管道内空气;用加压泵将压力增至试验压力,然后每隔10分钟重新加压至试验压力,重复两次;记录最后一次泵压10分钟及40分钟后的压力,它们的压差不得大于0.06MPa。严密性试验(试验时间2小时)试验应在强度试验合格后立即进行;记录强度试验合格2小时后的压力。此压力比强度试验结束时的压力下降不应超过0.02MPa。埋在地平面层和墙体内的管道,试压工作应在面层浇捣或封堵前进行,达到试压要求后,土建方能继续施工。大型工程,管道试压工作可依照施工进度,分段进行。最后我再友情提示你一下哦!~寒冷地区冬季进行试压试验时,应采取有效防冻措施,试验完毕后应及时泄水。要千万关注哦!~大约就是这样哦!~期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用呢!要是觉得我的回答不错,可以给我点个赞哦!~

其他回答(共2条)

排水工程作为家装中血管通常的存在重要性不言而喻,业主们是否对给排水工程现场安装充满好奇呢,南宁家居网小编今天就带您走进装修现场,为您讲解给排水工程现场步骤与小细节。
1.管道支架安装平整牢固,阀门进出口方向正确;连接牢固,紧密。
2.管道铺设应横平竖直,用管卡固定,金属立管垂直度3mm/m,塑料管4mm/m,水平管道纵横方向弯曲2mm/m。
3.所有管道不能有渗漏、地漏,排水要通畅,给水管应有2%-5%的坡度向泄水装置。
4.PP-R管的焊接应该掌握好加热事件(20秒上下)、套接时间(2秒上下)及安稳冷却事件(15秒以上),操作时要做到三步同时,应该两人操作。
5.冷热水管上下平行安装,热水管应在冷水管上面;竖向垂直安装,热水管及水龙头应在冷水管及水龙头左侧(面向水管),冷热水管的平行间距不小于100mm,链接分水器供水时应采用半柔性管材(金属软管)链接。
6.室内给水管道穿越吊顶、管井时,管道结露影响使用的,均应做防结露保温,给水管进入卫生间时,全部水管敷设走墙。
7.给水工程完工后应做试水,并用压力泵试压,试压事件在30分钟以上,压力为市政管道网压力的2-3倍(1-1.2Map),下降0.05Map,为正常合格
8.空调排水管应该安装存水弯头且不能直接与排污管衔接。

完美巨蟹男 2018-05-31

我找的装修师傅,他给水管道铺设完毕以后,将所有的出水口用堵头封闭,要求管道表面无污迹,无水迹。然后与专用试压器的试压管进行连接,打开进户主闸阀向管道注水,在整个管道的最高位置放气,管道灌满水后关闭主闸阀。逐步将试压器的压力升至0.4MP,检查管道所有接头是否存在渗漏;若不存在渗漏现象,则继续逐步升压至0.6MP,再检查是否存在渗漏,保持这个压力30分钟;要求其压力降应小于0.05MP,表明试压合格。试压过程中若出现渗漏现象,应立即进行处理;若30分钟内压力降超过0.05MP,应仔细查找原因,找出渗漏点进行处理。试压分歧格,要立即针对造成渗漏的原因进行处理,处理完毕后,再按上述程序重新进行试压。不过你要留意:水路试压分歧格,管道不答应封闭,不答应进行下道工序的施工。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