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阳光下向日葵| 施工工艺 932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6-01
如何的厨房设计是最好的?麻烦详细说说。

被采纳
在一起123 2018-06-01

厨房设计是非常重要的
大家日常生活品质和厨房生活息息相关
如何设计一个出色的厨房,跟屋主品味很有关系!
建议设计成为收纳性强的哦

其他回答(共4条)
魂殇痕 2018-06-01

阳光房厨房设计效果当然是三维立体的最好,可以多方面看,主要是能确认细节;选取阳光房公司的话当然要到他门市去看他们的样品做得怎样,最关键的是细节比较,可以多看几家比较细节,依照效果图设计阳光房,高密闭工艺结构确保密封不渗漏,具有优越的保温、隔热、防水和防紫外线性能。

烟火绽开 2018-06-01

厨房用了1个多月啦,来写感受。先上图跟上次更新的区别,玻璃背墙板装好了,插座按上了,窗前的灯也按上了,我们的西门子蒸烤箱也终于到了。这基本就是我家厨房平时的样子,东西都收在抽屉里,保持台面的相对整洁干净。玻璃面的子和背墙板,实在太好用了,什么油污溅上去,随手一擦的事儿。电磁炉也是嵌入台面的,表面跟台面平齐,杜绝了所有藏污纳垢的地方,特别好清洁。可抽拉的水笼头,实际上我抽拉出来用的时候倒是不多。不过一个大水槽实在是太实用了,终于没有清洗时放不下锅的问题了。非常实用的一组架子,我觉得最好用的是中间放厨房纸,锡纸和保鲜膜的这组。不用拉开抽屉拿东西,并且撕的非常整齐,再也不会撕保鲜膜撕的歪歪扭扭了保持厨房整洁的要诀,实际上就是勤整理。不是每周每月整理一次,而是每天做完饭,随手一擦,不要让污垢积累到你忍无可忍再去在处理。平时一直都很整洁,看到一点不整洁的会忍不住立刻收拾了。假如平时就放任无论,习惯了,那就再也想不起来收拾了。而且我发现,用上一个好厨房,保持它的干净整洁就变成了本能而不是负担。以及就是,洗碗机真好用啊真好用。我们过去的房子是个老破洗碗机,都不高兴用它。换了新厨房新洗碗机之后,我变得特别热爱做饭!特别热爱用各类餐具厨具!没有了洗碗的负担,做菜成了享受……通常2到3天开一次洗碗机,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方便。家里用两三天的锅碗瓢盆总是有的吧。我觉得厨房里另一个应该的东西,是几把好刀。我入了wmf的中式菜刀,感到自己的刀工立刻上了几个台阶。前一阵还没买面包刀,每天早餐的面包片歪歪扭扭,厚薄不一,我不是处女座都忍不了了。后来忍无可忍入了一把双立人pro的锯齿面包刀,第一次用的时候,wo kao!这么好用!!!想切多薄切多薄,还没有面包屑!我怎么早没发现这等好物!然后ikea的这套罐子,装厨房调料的神器。盖子是透明的,正适合放在抽屉里。总的来说,厨房绝对是家装里最值得投入的地方之一。一个好看,实用,易清洁的厨房,真的让人的生活质量提高不止一个等级。------------------2015年11月23日更新开始装厨房了两个人,一天半,除了玻璃墙还没到货要等之外,全部装好。工头带一个学徒,早上开个小货车过来,除了把厨房柜子电器带过来之外,一样样搬下来各式工具,各种电钻切割机的。柜子台面都是工作做好切割好运过来。电器里烤箱暂时没货,西门子借给我们一个全新烤箱先用着。开装这是那个转角柜一天之后的样子第二天,双开门冰箱也塞进去了双开门冰箱运来的时候最神奇。180公斤的冰箱,要上三级台阶,两个人搞定。以前在国内也看过运双开门冰箱的,恨不得5,6个人,主要是太大又没有抓的地方。这次送货车就下来两个壮汉,我们还有点担心,他们摆摆手,说两个人够了,他们工具好。我们以前帮朋友搬家的时候,租过专门运货上下台阶的小车,构造是三个小轮子代替一个轮子,类似下图这次他们用的是电动的,自动伸出两个小轮子卡住上一级台阶,把整个车撑上去,看得我目瞪口呆的,两个人轻松搞定180Kg冰箱,果然是工具好啊。装好了,只缺玻璃墙2015年8月9号更新房子还在装修,不过厨房的水电都做好了,做厨房的人也过来测量过了。我们一共在厨房装了17个插座,包括一个电磁炉的400伏强电,单独的冰箱,烤箱,抽油烟机,洗碗机,以及吊柜的照明插座。又为了双开门冰箱的制冰功能做了一个水管。这是6月25号的状态。当时水电线路都做好了,地暖管还没做。我们是先订了厨房,厨房设计室的设计师给我们出了水电图,然后我们把水电图给电工和水管工,让他们按照我们厨房的要求安装水管电路插座等等。后来由于中间传话不方便,就干脆让水电工直接跟厨房设计师沟通去了。这时候墙面上了腻子,地下铺了一层地暖管。地面,德语是estrich,搜翻译好像是水泥砂浆底层。然后我们发现电工忘了好几个插座,又叫他过来重新开洞。装修到这个时候,厨房设计师就可以过来测量了。说之前测量都会有误差。我们选了一个新材料的厨房面板,叫dekton (帝通石),是做silestone(赛丽石)的那个西班牙厂家的新品,是由玻璃,陶瓷和天然石材合成的新材料,据说耐酸耐热耐砸耐紫外线等等等等,简直豪无缺点除了贵。 新材料,我们决定当回小白鼠。Dekton - Ultracompact Surfaces by Cosentino长这样-----------------刚刚买了人生中第一个厨房。从一个月前的一无所知道到目前,也有些心得想跟大家分享。我们一开始真是一头雾水啥都不懂,从ikea看起,Ikea厨房质量不好,不过设计理念绝对值得借鉴。他主页上有介绍现代厨房设计理念的小视频,从橱柜安排说起,清楚明白。Houzz,高大上的欧美家居网站。厨房那个分类看了几百张图片,开始外行看热闹,只看明白了喜欢什么风格。在太平洋家居看家居提问,本题的几个高票回答都让我们受益很多。由于是德国时差,在华人论坛看别人怎么装修,最大的收益是学会了跟卖厨房的砍价……我的厨房6平多,3米长,2.3米宽,不算大,开放式。我感觉是比较典型的中小型厨房了。这是我在houzz里最喜欢的一张U型开放式厨房照片。可惜最后没做成这样的风格。Ikea的介绍里有一条,做成U型厨房,最好能保证两排橱柜之间人的通道在1米2以上。我们的通道1米1宽,感觉U形将将够,再窄可能就不太舒服了。开放式厨房,中国菜油烟重,好抽油烟机非常重要。象上面那张图,漂亮是很漂亮,不过柜面有沟沟坎坎,就不好清理,这也是我们没做乡村风格的原因。一个小厨房,台面要够,储物空间也要够,最好还要保证空间感,不要太压抑。因此象上图那样的高柜要有,不过最好不要通到屋顶,这个厨房非常宽,这个安排没关系,比较窄的厨房一面高柜通到屋顶就会显得很压抑。在德国买厨房可能比国内略微简单一点,找几家厨房设计室或者品牌橱柜店,给他们看厨房图纸,告诉他们自己的需求,他们设计,报价,砍价(此乃重点!),签合同,安装。橱柜店同时买电器,把电器也嵌到整体橱柜里。贵的德国橱柜品牌比如Siematic,Leichte或者Poggenpohl一个厨房几万欧元起步,压根就没在我们的考量范围内。中档品牌比如Nolte, Hacker, Schueller已经足够满足我们的需求。感觉高档厨房品牌这个东西,跟奢侈品包包也很象,贵自然有贵得好,不过不一定是一分钱一分货,大约是几分钱1分货吧。还没到货,先放效果图。第一张图,长边左起是内置的洗碗机,然后是垃圾柜,里面有一套垃圾分类系统。窗下是两个60cm的抽屉柜。这面墙由于有个大窗户,没有加太多的吊柜,只有一个装饰性吊柜,也是为了在视觉上中和对面高柜带来的压抑感,也让厨房跟餐厅客厅在视觉上能融为一体。短边灶台下是80cm的抽屉柜。第二张图,转角处是一个大的转角柜,边上是一个抽屉柜。上面2个吊柜,由于接近抽油烟机,门是往上开的。然后是三个高柜。第一个高柜内置了蒸烤箱,兼具蒸烤功能。烤箱上面的柜子用于放微波炉,里面已经留了微波炉的插座。下面两个抽屉,最下面那个是饮料柜,放1.5l可乐没有问题。第二个高柜用于内置双开门冰箱。最右边的高柜非常有用,是一个40cm宽,2米1高的药柜,类似有这些图:跑了好几家厨房设计室,品牌厨房店,跟不同的人交流,总结了一些心得:
1.小厨房为了保证有足够的储物空间,最好多放抽屉柜。抽屉柜比普通柜子实用,容纳的东西多,也容易把东西分类存放。现在几乎所有品牌的抽屉都做了缓冲系统,即使你大力关抽屉,缓冲系统也会把速度降下来,平滑轻柔的关上抽屉。
2.转角柜非常有用。转角也有几种形式一种是可以完全拉出的,叫le man, 如图另一种转角柜,没有第一种那么轻盈好看,不过能更好的使用空间3,竖着拉出来的药柜,如我前面放的图所示,很好的使用了边边角角狭长的空间,特别适合放瓶瓶罐罐之类的东西。4,柜面我不太懂各种复杂的材料名称啦,不过总的来说,现在最流行的是玻璃面,强化玻璃,不会碎,特别好清洁,对于中餐厨房来说,好清洁是个绝对的加分点。当然还有就是特别漂亮……也比其他柜面贵上不少……5, 台面各种材料,由便宜到贵是:合成材料,天然花岗岩,人造花岗岩。据说还有其他陶瓷什么的,不过太贵了,就没再关注。合成材料肯定是便宜抗造;天然花岗岩,好看,娇贵,容易染色,需要不断清洁保养; 人造花岗岩反而还贵些,据说有天然花岗岩的优点又容易保养。6,墙面由于中餐油烟大的缘故,为了容易清理,建议墙面,特别是灶台后面都装上防溅板。比墙砖好清理的多。防溅板各种材料都有,通常跟台面统一,用合成材料或者花岗岩。当然最好看最容易清理的还是玻璃板。7,把手柜子抽屉把手很容易被忽视,不过也是个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同样由于容易清理和好看的(好看要加黑,我选把手就是为了好看……) 缘故,可以装隐藏式或者嵌入式的把手。比如这样这样或者这样,都很好看还有一种抽屉完全没把手,是加了电机的,一按就弹开,高档橱柜品牌里有这种设计,那个就是天价了……看看就好。以及就是,设计的时候关注把手的线条,别一会一个竖一会一个横的乱排,乱七八糟的特不好看。8,电器电器做内嵌的! 特别好看!好看!好看! (好看要说三遍!)现在的技术,内嵌电器完全不用担心散热什么的。话说内嵌式的家电节约了多少宝贵的厨房空间和台面。电器的话洗碗机很有必要,中餐的餐盘用水冲一下,放进去洗就行了。洗得很干净。多买点盘子,攒几天洗一次,省水省力省矛盾~蒸烤箱,烤箱和蒸箱一体,有的还带自清洁功能,做个内嵌式的。可烤可蒸,我还没用呢,据说蒸烤功能烤出来的食物特别好吃,有点像以前有人烤东西烤箱里面放碗水的感觉。电磁炉,我们不能用明火,都是用电的。以前是电炉,热得很慢,凉的也慢,对小朋友来说很危险。我家可怜的猫就被烫了一次,做完饭刚端走锅子,他就喵一声窜了上去,然后嗷一声滚了下来。烫了脚,真可怜。电磁炉就好了,火力大,热得极快,并且只有锅放上去的地方热,其他地方都不会烫。关了火立刻凉下来。缺点是,不是所有的锅都能用。9,动线设计好专业的词汇,从太平洋家居学的 :)ikea也说过厨房设计的大三角,冰箱,水池,炉灶。基本上冰箱离水池要近些,水池跟炉灶之间最好多留些台面操作。炉灶边上最好有台面可以放菜,同样烤箱边上也应该有台面放菜。另外,洗碗机的位置,最好在水池下面,不过不要在正下方,最好可以在水池冲冲,一弯腰就放下去。离炉灶最好也有一定距离,留下比较多操作空间。以我家厨房为例,炉灶在U型中间,洗碗机在左边墙最外面,斜上面是水池,对面就是冰箱。就是从冰箱拿了东西,转身就可以去水池洗,洗完顺手放在右手边台面上,水池和炉灶间有1.2米的台面可以处理菜品。处理好的菜品直接去炒菜,炉灶右边右墙又有1米2的台面,炒完往右边一放就好了。同样这段台面的右边又是烤箱,烤箱又挨着冰箱,烤东西的操作也很方便。这是我们研究了很久的设计,至少在我家厨房来说应该是非常符合我的使用习惯了。10, 电路插座。大家都说越多越好,不过我觉得重要的是,怎么个多法,实际插座放在哪里。我觉得装修厨房设计电路前最好先设计好厨房。搞好厨房设计图,实际哪个电器放哪都规划好,再按照规划做电路。比如我们厨房,炉子是电磁炉,要做强电,微波炉烤箱冰箱都要做单独的保险,这些都在之前都考量好。11,照明吊柜下面全都嵌上LED,照明太重要。12, 水池也是有各种材料,最常见的肯定是金属材料,我们用了silgranit,据说很好清理,什么东西沾上一擦就掉了。据说最贵的是陶瓷的,好看,好清理,当然就是硬,盘子掉下去就别想要了……台下盆,50cm大盆,当然还有更大的。我倒是觉得单盆双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水池要够大,能把锅放进去。终究有了洗碗机,碗不用洗了,不过有的锅不舍得放进去还是要自己洗的。水龙头倒没太多讲究,最好就是能拔出来的活动的,用起来很方便。昨天去一个朋友家看她家新装的厨房,也是nolte的,跟我们一个牌子,她家已经交房了,我家还要等半年。。。感想是,高柜真的很好看,装上高柜厨房一下显得高端大气上档次呀 :) 有条件真的还是要把所有电器都内嵌进去,再做几个高柜把冰箱也嵌进去。就是不好意思在人家家拍照。

爱久见人心eish 2018-06-01

简单的设计个造型就行了,或者做相片墙,画画都行,怎样温馨怎样弄。

大嘴猴 2018-06-01

可以的,当然要先看下您需要怎样去改动,改动的整修也还要依照您的使用习惯和家里的装修风格等等。厨房的装修还事很重要的,建议您还是找专业设计师设计设计,...

申请成功
已为您生成一份该户型详细装修报价,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APP查看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