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女神or女生| 施工工艺 974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6-05
地一下室装修注意事项有哪些,地下室装修特别要注意哪几点?

被采纳
雪茄姑娘 2018-06-05

一、地下室装修前,要认真核对地下室图纸,各种功能性房间是否齐全,设备间、锅炉房、抄表间、信报间等的位置是否合理。
二、地下室装修施工单位进场前,应汇同监理单位与土建单位进行作业面的交接工作,重点检查墙顶地面是否符合装修要求,否则通知土建单位整改,直到合格为止。
三、地下室设备安装单位尽早进场,以免与装修单位工作面产生冲突,交叉作业,重复施工。
四、地下室出入口应充分考量截水沟的截水量,以应对暴雨天气短时间产生大量水灌入地下室,同样的,在电梯间与车道的门口,锅炉房的门口要做截水沟,防止暴雨季节雨水进入房间。
五、地下室外墙防水应该做好,防止雨天或地面浇水渗漏到地下室,对装修面造成破坏,二次装修。
六、地下室所用的装修材料必需是防潮防霉的材料,要适合地下室潮湿的环境。
七、地下室顶面各种管线较多,施工时要充分考量地下室的最低高度满足设计要求。车库顶部管线的施工应预留出车库门升降轨道的空间,防止车库门过低,达不到设计要求。
八、地下室地面施工时,施工单位应与电力公司就地下室的电缆沟的标高进行确认,在墙体上弹好基准线,双方按此标准施工,在施工过程中,工程部人员、监理人员和施工单位技术人员要认真检查,复核标高,防止错误。
九、地下室地面做水泥基自流平,应充分考量基层混凝土垫层至少天的养护期,垫层表面应保持干燥,无明水;冬季施工时,要保证地下室的供暖,地表温度不能低于,方能正常施工。垫层混凝土浇筑至少天后,彻底检查开裂和空鼓情况。如工期允许,可将空鼓处切割出来,并用混凝土重新进行修补。修补应仔细处理界面,以防止再次开裂或空鼓。修补后28天,地面施工水泥自流平。如工期紧急,可使用水泥自流平进行修补以上是X团家居网的为您搜集的地下室装修关注事项

其他回答(共2条)
利马阁 2018-06-05

题主好,关注事项有这些:
一、在地下室装修之前,要依照地下室的图纸认真的核对各个房间,是不是各种功能性都齐全,布局是否合理等。
二、请装修工人装修之前,要请监理单位与土建单位综合检查一下,看地下室是否符合装修的要求,假如不符合,要严格要求土建单位进行整改,直到符合要求为止。
三、在地下室入口应该做好截水沟,以防止暴雨天气雨水灌入地下室。
四、地下室的外墙防水工作应该做好,以防止下雨天地面上的水渗入到地下室,破坏地下室的装修。
五、装修过程中所选取的装修材料应该都是防潮防霉的,要充分考量到地下室的潮湿环境。
六、地下含有的各种线路比较多,应该先与电力公司等布线单位协调好,测量出线路的位置,做好基准线,以防止装修过程中破坏线路。
七、在装修过程中,地下室的温度应该保证至少地面的温度,方可以保证装修的正常进行。期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

会飞的鱼696 2018-06-05

关注事项
1、装修过程中要选取防潮的建材
2、做好截水沟经验由于当初买房子的时候去晚了,一些好的楼层都被别人挑走了,而这个小区无论从环境,还是物业方面都很有优势,离学校商场、菜市场都比较近,主要还是交通方便一些,就果断的选取了1层,价格也相对便宜一些,并且还送了地下室。有了地下室以后,老公就开始筹划着装修房子的时候,如何把地下室一块的装修出来,然后充分的使用起来。在装修地下室之前,我跟老公可是请教了好几个专业的人士,终于有了自己初步的构想,才付诸行动的。下面就分析一下,装修地下室的关注事项有哪些吧。在专业人士那里了解到,地下室主要由顶板、底板、侧墙、楼梯、门窗、采光井等一系列的部分组成,假如装修好了的话,它并不是一个只能够堆放杂物的地方,还可能成为你休息或者会友的另一个场所,,装修中的细节问题应该要关注。
一、在地下室装修之前,要依照地下室的图纸认真的核对各个房间,是不是各种功能性都齐全,布局是否合理等。
二、请装修工人装修之前,要请监理单位与土建单位综合检查一下,看地下室是否符合装修的要求,假如不符合,要严格要求土建单位进行整改,直到符合要求为止。
三、在地下室入口应该做好截水沟,以防止暴雨天气雨水灌入地下室。
四、地下室的外墙防水工作应该做好,以防止下雨天地面上的水渗入到地下室,破坏地下室的装修。
五、装修过程中所选取的装修材料应该都是防潮防霉的,要充分考量到地下室的潮湿环境。
六、地下含有的各种线路比较多,应该先与电力公司等布线单位协调好,测量出线路的位置,做好基准线,以防止装修过程中破坏线路。
七、在装修过程中,地下室的温度应该保证至少地面的温度,方可以保证装修的正常进行。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