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铁臂女金刚| 门窗 30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6-05
飘窗应该如何设计才好?有谁了解?

家里想设计飘窗,但是不知道该如何设计,请各位支支招。

被采纳
Kitty王小宝 2018-06-05

飘窗是很有用以及很好看的,飘窗设计好了,家居档次都提高不少。
飘窗如何装修飘窗就是飘出的窗子,通常呈矩形或梯形向室外凸起。它三面都装有玻璃,窗台高度较低,既有大面积的玻璃采光,又有宽敞的窗台,在视觉上可以延伸室内空间.低窗台的飘窗在老上海的花园小洋房中经常可以见到。现在国内许多住宅也采用飘窗设计,在追求外表美观的同时还追求实用.在卧室配有飘窗,不但可以享受充足的室内光线,还可以饱览室外秀美景观,主卧的飘窗更注重体现温馨宁静。飘窗还可以作为很令人满意的观景台。躺在窗台上,上面放上两个靠垫,或坐或卧,白天看车水马龙,晚上看满天星斗。使用飘窗的另一方面是其充足的光照。但出于安全的考量,专家建议不要把飘窗开在儿童房,低矮的窗台儿童很容易攀爬。飘窗的使用还应该是因地制宜、应需而生,不能生搬硬套。低窗台飘窗,特别是多层、高层住宅更应关注使用安全。国家标准“住宅设计规范”清楚表明:外窗窗台距室内楼地面低于0.9米时应采取防护措施。飘窗变成飘窗不能移动,可家具却可以随意摆放。把床紧挨着飘窗而放,飘窗就变成了实用的床头柜,真是合理使用了空间!放上几本自己喜爱的书,摆上一盏别致的台灯,有小女人情结的你不妨把自己漂亮的首饰挂在展板上,再放上一面小镜子,一杯清水,原来生活也可以很简单的!当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轻轻唤醒你时,睁开的第一眼,便仿佛看见了美丽心情。飘窗变成空中单人床假如你家的飘窗够大,有两三米长、近一米宽,而你又恰好是一位喜爱浪漫、期望沐浴星光睡去又被阳光唤醒的人,不妨把你家的飘窗改造成一张小小的“单人床”。比如,可以保留原有的大理石台面,在采光玻璃上挂上垂帘,再在飘窗与室内之间加一道窗帘。醒来时,整个窗户造型是浪漫的宫廷式垂帘,轻轻拉开,就是飘在空中的浪漫小床了。而布满繁星的夜晚,梦乡飘在空中的小床上,真是期待与星空深情对话啊!飘窗变成读书廊飘窗可以变成“百变”书台,你相信吗?在飘窗台面量体定做出高20—40厘米的书桌台面,这样既“省”掉了桌子脚,又节约了用料,“偷”出了意想不到的空间。再把它格成几个抽屉,能装下不少零碎东西呢。另外,还可以配合整体的书房设计,在贴着飘窗的拐角处打造一系列书房设计,就像电脑桌、书架、书柜……完工后,一个漂亮整洁又宽敞的书房就属于你了。当然,为了让电脑、台灯这些应该用电的家伙不需要横穿室内去接电,切记装修时一定要预先在这个位置将线路埋好。飘窗变成情感伊甸园女人天生爱做梦,拥有一个晴观落日、夜观星空的大飘窗是不少女性的梦想。目前,女人们可以把飘窗挂上粉色或者紫色的碎花棉布窗帘,摆上一盏香熏灯,旁边放一个小小的沙发,或者铺上软软的地毯,放上几个可爱的抱枕,好好想象一下过去和未来。还可以为飘窗台做一套漂亮的柜子,再在窗台上靠边三分之一的空间里,魔术般变出一张精巧的梳妆台,收罗全部的美丽武器。这样,一个属于自己的私密空间就产生了。有了这些,抱着布绒娃娃慵懒的窝上一个下午,找找少女时的初恋吧!飘窗变成电视新家园把电视引进卧室已经不是新鲜事了,假如你又是夜夜伴着电视剧入睡的人,那么改造飘窗一定要加快步伐哦。很简单,只要把电视稳稳当当地放在飘窗台上,再把床头斜对或正对着飘窗而放,接下来,无论是黄金档的电影大片,还是午夜场的悲伤韩剧,你都能舒舒服服地“坦然面对”了。另外提醒您,窗帘要选用夹层遮光布,这样才能遮光又防晒。如此改装,即使在白天也能枕上软软的枕头,在家中体验小影院的感受了!飘窗变成娱乐休闲室假如客厅不大,就把飘窗改造成一个小小的娱乐休闲室吧。
另外飘窗的软装选取也很重要,建议多看一些装修效果图

其他回答(共3条)
远在咫尺eason 2018-06-05

现在很多人家里都有飘窗的,飘窗装修得好的话,可以成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很多初次装修的业主,都不知道应该如何来装修。那么飘窗要怎么装修设计呢?我建议大家装修飘窗时应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1、您在装修飘窗时应关注台面的选材,最好选取防水、防晒性能好的材质。假如窗户的密封性很好的话,飘窗台面的选取空间就很大了,木工板材、瓷砖、复合地板、人造石材等都可以。米色或浅啡色系的天然石材或人造石材,做飘窗台面是不错的选取,尽量不要选用黑色或色彩艳丽的天然石材。
2、假如您家的房子面积不大的话,那么可以把飘窗下面的空间设计成抽屉或者隔板,从而增加室内的收纳空间。飘窗部分墙面可设置成置物架,放置收纳品、书籍或工艺品,美观又实用。飘窗收纳功能要提前考量,只有先考量好用途,方可以清楚需要预留多大的空间,同时收纳物体的尺寸等也要做到心中有数。
3、家里的任何东西都不是独立存在的,因此大家在进行飘窗设计时应和家装的风格、色彩等协调一致。近几年,软装流行跳色或对比色搭配,这种搭配会让居室增添春意盎然的情调。不过,这种搭配一定要通过灰色、白色、米色等中性色系来点缀或过渡。
4、安全性是我们在装修飘窗时首先要考量到的,我们常见的飘窗是呈矩形或者梯形的,飘窗的三个面都安装有玻璃,窗台的高度比起通常的窗户较低。这样的设计既有利于进行大面积的玻璃采光,又保留了宽敞的窗台,使得室内空间在视觉上得以延伸。不过,有小孩的家庭一定要加强飘窗的安全防护,不要让它成为家庭中的“隐形杀手”。在家装飘窗设计时安全摆在第一。

孙可望 2018-06-05

我们在做飘窗窗帘选取的时候,一定要尽量选取风格大致相当的飘窗风格。不过也不外乎会有喜欢混搭的部分朋友。在做飘窗窗帘选取的时候,可以多找些装修案例作参照。风格虽然可以不一样。不过飘窗窗帘选取合理,还是会出效果,只要整个环境相协调就好。对于飘窗窗帘选取来说,款式的选取的首要的问题,我们每个人的欣赏水平都有很大的出入,对于飘窗窗帘选取来说,每个人喜欢的款式都会不一样。不过在做飘窗窗帘选取的时候,还是有一个实际的因素,那就是每个人家里的窗口大小都不是一样的,选取合理的漂亮不仅可以增加居室的装饰效果。对于一些窗型有缺陷的,飘窗还可以做好很有效的弥补!其实颜色的搭配在我们的居室装修中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颜色搭配不好,就会使得飘窗掉价。不仅不会展示出它的效果,还会破坏整体环境的气氛。通常我们的飘窗窗帘选取的颜色都是一些明度不是很高的颜色,换句话说,就是飘窗颜色的选取不能过于鲜艳。由于飘窗的作用除了装饰居室,它最根本的还是保护人们的隐私。对于飘窗这类布艺窗帘来说,飘窗窗帘选取还应该考量的问题就是飘窗的材质问题。布艺飘窗的材质还是有很多的分类,主要的有棉、麻、丝和羊毛等材质。这些材质的飘窗都是比较大众的也是很多购买者比较喜欢的材质。我们在做飘窗窗帘选取的时候,也可以依照自己对材质的偏好,选取自己喜欢的材质。此外,在这些材质的飘窗上可能都还会有一些花色和图案的设计。这也是为了满足不同购买者的消费需求。

想飞的鱼020 2018-06-05

有人喜欢把飘窗叫做凸窗,由于这种窗户通常呈矩形或梯形向室外凸起。飘窗不像传统的平窗只有一面是玻璃,它三面都装有玻璃。窗台的高度也比较低,低矮的窗台使人们有了更广阔的视野,感觉和自然更贴近了。其实低窗台的飘窗,在上海是有历史的。从前老上海的花园小洋房中经常可以见到。现在国内许多住宅也采用了飘窗设计,不仅追求外表美观,并且注重实用。通常来说,卧室配有飘窗,不但可以享受充足的室内光线,还可以饱览室外秀美景观,主卧的飘窗更注重体现温馨宁静。另外,飘窗还可以作为很令人满意的观景台。躺在窗台上,上面放上两个靠垫,或坐或卧,白天看车水马龙,晚上看满天星斗。使用飘窗的另一方面是其充足的光照。当然,飘窗虽然有这么多的优点,它的使用还是有很多需要关注的。首先,装修窗台的材料要能防晒。另外建议不要把飘窗开在儿童房里,这主要是出于安全的考量,由于低矮的窗台儿童很容易攀爬。飘窗的窗帘应如何选取?大多数人喜欢在飘窗上用垂直帘,实际上这对于飘窗并不合适。罗马帘比较适合飘窗,由于垂直帘收拢时会遮挡一部分光线,并且合拢的帘子可能不整齐,影响整体美观。而罗马帘即使收拢也是比较整齐、一层一层的。飘窗对于房屋是否实用?飘窗面积越大,对冬季保温越不利;而夏季透过的太阳热辐射过多,又会增加空调的耗电量。因此设置飘窗时,飘窗的保温性能应该保证,否则不仅造成能源浪费,并且容易出现结露、淌水、长霉等问题,影响房间的正常使用。严寒地区冬季室内外温差大,飘窗更容易发生结露现象。寒冷地区以及夏热冬冷地区北向的房间,在冬季飘窗也容易发生结露现象。由此看来从节能的角度出发,居住建筑不应设置飘窗。窗户的大小既要满足采光率,还应兼顾保温和节能。居室与窗户的面积比通常在七分之一到六分之一就可以满足采光需求。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