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情感有若行李| 夹板木材 12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6-08
水曲柳木实木家具都有哪些优缺点?有没有网友清楚?

想了解下水曲柳木实木家具价格、质量如何?

被采纳
阳光明丽 2018-06-08

水曲柳木现在是一种渐危树种,由于人们的过度砍伐,水曲柳木日趋减少,用它做的家具越来越珍贵,水曲柳家具是一种不错的家具,下面来说说它有有这些优点;
1、切面很光滑,油漆和胶粘性能也很好。适合干燥气候,且老化极轻微,性能变化小。
2、水曲柳加工性能很好,能用钉、螺丝及胶水很好的固定,可经染色及抛光而取得很好的表面效果。
3、水曲柳有着材质坚韧,纹理美丽,还具有极良好的总体强度性能、良好的抗震力和蒸汽弯曲强度,是制作家具的良材。
4、耐用性:心木对防腐处理剂有中等抗渗透力,白木质(边材)则具渗透力,水曲柳很适合干燥气候,它的老化极轻微,心材变化小。任何东西都有缺点的,水曲柳家具业不例外;
1、水曲柳没有心材抗腐力,白木质易受留粉甲虫及常见家具甲虫蛀食,不易干燥,易产生翘裂。
2、水曲柳实木家具,变形较大,制做全实木,多用小木块拼接,大块的木材收缩变形大,不适合。一些水曲柳家具基本上是主框架用水曲柳实木,大面积部分都是贴水曲柳实木皮,也是由于水曲柳变形收缩大这个特性。以上详细的介绍了水曲柳家具优缺点,相信你对它有一定的了解决,期望可以帮助你,谢谢。

其他回答(共2条)
谢同学 2018-06-08

现在市面上很多的实木家具都有造假的情况出现,我们在购买家具的时候更加应该要关注了解相关为材质。水曲柳木材质比较坚韧,纹理美观,是落叶乔木,在我国的东北华北地区比较常见,水曲柳木是一种硬木材质,用它做的家具也比较的硬实,水曲柳实木家具加工性能也非常的好,做出来的家具也比较的精致。总的来说水曲柳实木家具的材质是非常好的。

jubaolei 2018-06-08

水曲柳木实木家具的缺点:
1、水曲柳没有心材抗腐力,需要关注的是,白木质易受留粉甲虫及常见家具甲虫蛀食,不易干燥,易产生翘裂。
2、水曲柳实木家具,变形较大,制做全实木,多用小木块拼接,大块的木材收缩变形大,不适合。需要关注的是,一些水曲柳家具基本上是主框架用水曲柳实木,大面积部分都是贴水曲柳实木皮,也是由于水曲柳变形收缩大这个特性。

申请成功
已为您生成一份该户型详细装修报价,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APP查看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