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午后薰衣草| 产权产证 17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6-09
办房产证时一层走廊加以计算吗?或是半面积计算?

被采纳
情感有若行李 2018-06-09

建筑面积=套内面积+公摊面积套内面积=建筑面积/(1+公摊系数)公摊系数:房产局测绘报告上有建筑面积就是各层的建筑面积之和。建筑面积计算规则
一、计算建筑面积的范围:
1、单层建筑物不论其高度如何,均按一层计算建筑面积。其建筑面积按建筑物外墙勒脚以上结构的外围水平面积计算。单层建筑物内设有部分楼层者,首层建筑面积已包括在单层建筑物内,二层及二层以上应另计算建筑面积。
2、高低联跨的单层建筑物建筑面积应合并计算。如需分别计算建筑面积时,应以结构外边线为界分别计算。当高跨为边跨时,其建筑面积按勒脚以上两端山墙外表面间水平长度,乘以勒脚以上外墙表面至高跨中柱外边线水平宽度计算;当高跨为中跨时,其建筑面积按勒脚以上外墙表面间的水平长度乘以中柱外边线的水平宽度计算。
3、多层建筑物建筑面积,按各层建筑面积之和计算,其首层建筑面积按外墙勒脚以上结构的外围水平计算,二层及二层以上按外墙结构的外围水平面积计算。
4、地下室、半地下室、地下车间、仓库、商店、车站、地下指挥部等及相应的出入口建筑面积,按其上口外墙(不包括采光井、防潮层及其保护墙)外围水平面积计算。
5、建于坡地的建筑物使用吊脚空间设置架空层和深基础地下架空层设计加以使用,其层高超过2.2m时,按围护结构外围水平面积计算建筑面积。
6、穿过建筑物的通道,建筑物内门厅、大厅及有篷天井,不论其高度如何均按一层建筑面积计算。门厅、大厅及有篷天井内设有回廊时,按其自然层的水平投影面积计算建筑面积。
7、室内楼梯间、电梯井、提物井、垃圾道、管道井等均按建筑物的自然层计算建筑面积。
8、书库、立体仓库设有结构层的,按结构层计算建筑面积,没有结构层的按承重书架层或货架层计算建筑面积。
9、有围护结构的舞台灯光控制室,按其围护结构外围水平面积乘以层数计算建筑面积。
10、建筑物内的设备管道层、贮藏室层高,和加以使用的阁楼平均层高超过2.2m时,应计算建筑面积。
11、有柱的雨篷、车棚、货棚、站台等,按柱外围水平面积计算建筑面积;独立柱的雨篷,单排柱的车棚、货棚、站台等,按其顶盖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计算建筑面积。
12、屋面上部有围护结构的楼梯间、水箱间、电梯机房等,按围护结构外围水平面积计算建筑面积。
13、建筑物外有围护结构的门斗、眺望间、阳台、厨窗、挑廊、走廊等,按其围护结构外围水平面积计算。
14、建筑物外有柱和顶盖的走廊、檐廊,按柱外围水平面积计算建筑面积;有盖无柱的走廊、檐廊挑出墙外宽度在1.5m以上时,按其顶盖投影面积一半计算建筑面积。
15、无围护结构的挑阳台,按其水平投影面积一半计算建筑面积,凹阳台按其净空面积(包括阳台栏板)的一半计算建筑面积。
16、建筑物间有顶盖的架空走廊,按其顶盖水平投影面积计算建筑面积。无顶盖的架空走廊按其投影面积的一半计算建筑面积。
17、室外楼梯,按自然层投影面积之和计算建筑面积。
18、公共建筑的螺旋楼梯,有自然层的按自然层分层水平投影面积计算,无自然层按每4m一层,分层计算,顶层不足2.2m不计。
19、建筑物的屋顶花园,有围护结构和屋面的,其层高超过2.2m的可按其围护结构外围水平投影面积计算建筑面积。
20、建筑物内变形缝,凡缝宽300mm以内者,均依其缝宽按自然层计算建筑面积。高低联跨时其面积并入低跨建筑面积内。
二、不计算建筑面积的范围:
1、突出外墙的构件、配件、附墙柱、垛、勒脚、台阶、悬挑雨篷、墙面抹灰、镶贴块材、装饰面等。
2、用于检修、消防等室外爬梯。
3、层高2.2m以内设备管道层、贮藏室、设计不使用的深基础架空层及吊脚架空层。
4、建筑物内操作平台、上料平台、安装箱或罐体平台;没有围护结构的屋顶水箱、花架等。
5、独立烟囱、烟道、地沟、油(水)罐、气、水塔、贮水(油)池、贮仓、栈桥、地下人防通道等构筑物。
6、单层建筑物内分隔单层房间,舞台及后台悬挂幕布、布景的天桥、挑台。
7、建筑物内宽度大于300mm的变形缝。

其他回答(共2条)
不倒柏林墙 2018-06-09

建筑面积的区别。按照规定:阳台全封闭计算面积时算阳台全部面积;半封闭阳台只算一半面积。

向日葵花香 2018-06-09

房屋产权面积计算规范房产面积是指产权主依法拥有房屋所有权的房屋建筑面积。房产面积包括房屋建筑面积、房屋套内建筑面积、房屋共有建筑面积、房屋产权面积。《规则》对“房屋内层高2.20米以上(含2.20米)的夹层、电梯间、房屋通道、封闭的阳台、入户花园、户内花园、阳光房”等部位列为计算全部房产面积的范围,对“与房屋相连有上盖的无柱走廊、无顶盖的室外楼梯、未封闭的阳台、入户花园、户内花园、阳光房”等部位列为计算一半房产面积的范围,对“层高小于2.20米的房屋、房屋的平台、花台、晒台(露台)、挑台及与室内不相通的类似于阳台、挑廊、檐廊的建筑物”等部位列为不计算房产面积的范围。另外,《规则》对一些特殊部位的面积计算也作了相关规定,如对楼梯面积的计算,楼梯已计算建筑面积的,其下方空间不论是否使用均不再计算建筑面积;住宅室内楼梯井的净宽度大于0.20米时,非住宅楼梯井的净宽度大于0.40米时,计算上一层梯间面积时,楼梯间隔空间面积应扣减。对悬挂于建筑主体结构外侧的外挂式花池和空调机位不计算建筑面积,而位于阳台等建筑主体结构内的有盖的花池、空调机位等,应与其相连的建筑空间视为一体计算建筑面积。《规则》规定,室外台阶可不计算建筑面积,但若下方空间经规划设计批准加以使用的,其层高在2.20米以上的部分应计算全部建筑面积。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