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夜空最亮的星| 地毯 369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6-13
哪个清楚地毯的洗涤方法?麻烦详细说说。

被采纳
扬风帆 2018-06-13

地毯清洗的方法介绍地毯清洗所需工具/材料:刷子、食盐水、地毯除渍剂地毯清洗方法:干洗和水洗地毯清洗实际步骤/方法:
(一)日常地毯清洗养护
1.刷洗法。用刷子不停的刷洗地毯,把地毯里的尘垢一并刷起来,清洁效果比单纯吸尘效果好;
2.及时去污渍。刚弄上地毯的污渍通常比较容易去掉,若等到污渍干掉或者渗入地毯,对地毯就不好清洗了。
3.定期进行清洁和深层清洗。定期使用工具对地毯进行中期清洗,并且一段时间后要进行一次深层清洗以免灰层堆积难以清洗。
(二)地毯顽固污渍清洗1.地毯食用油渍清洗:用汽油等挥发性溶剂清洗残余部分要用酒精清洗。2.地毯酱油油渍清洗:酱油渍先用冷水刷过,再用洗涤剂洗即可除去。陈渍可用温水加入洗涤剂和氨水刷洗,然后用清水漂净。3.地毯鞋油油渍清洗:用汽油,松节油或酒精擦除,再用肥皂洗净。4.地毯尿渍清洗:用温水或10%的氨水液洗除。陈渍先用洗涤剂洗,再用氨水洗,纯毛地毯要用柠檬酸洗。
(三)地毯顽固污渍清洗1.地毯果汁渍清洗:先用5%的氨水液清洗,然后再用洗涤剂一遍。但氨水对纯毛地毯纤维有损伤作用,故应尽量减少使用,通常可用柠檬酸或肥皂清洗,用酒精也可。2.地毯酒渍清洗:用水清洗即可。假如是毛、丝材料的地毯,可用草酸清洗。3.地毯咖啡渍、茶渍清洗:用氨水洗除。丝、毛地毯,用草酸清洗剂浸10-20分钟后再洗除,或用10%的甘油溶液清洗。4.地毯呕吐渍清洗:一种方法是用汽油擦拭后,再用5%的氨水擦拭,最后用温水洗净。另一种方法是用10%的氨水将呕吐液润湿,再用加有酒精的肥皂液擦拭,最后用洗涤剂清洗干净。地毯清洗的方法需要依照地毯上实际沾上那种污渍来决定,要想地毯使用寿命更长,平时的地毯养护工作一定不能松懈,由于家用地毯的清洗不只是知道弄脏了怎么洗就够了,关键是要懂得怎样才能使地毯不被弄脏。

其他回答(共2条)
阳光下的年华 2018-06-13

题主好,这些为您总结了大门正对厕所风水谁知道该怎么化解的方法,你可以参照下,期望能帮到您。
一:最为直接的方法就是将其门改到侧面。
二:在大门与厕所之间,设置一个隔断,如屏风、玄关等。
三:可以将其门改造成平板滑动门,在门上绘一些彩图。
四:不能改造成滑门普通门上也可以在平板上做一绘彩图,使之产生为一个视觉景点。
五:在厕所内摆放一些风水物件,如挂上一个“虎头桃木八卦镜”或者地垫下放一串“五帝钱、六帝钱/十帝钱等等均可。

新鱼儿 2018-06-13

手工地毯,并且还得是平面剪花的,立体剪花地毯是不能水洗的,洗了之后凹凸感就没有了,波斯地毯正常使用上百年都没问题!个人家里清洗地毯的方法:
1、先把地毯洗涤剂倒入20℃的温水中,并用毛刷蘸着洗涤剂溶液顺着一个方向进行擦拭清洗,当把污渍洗净以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当这些步骤都做完以后,把地毯放到干燥的平台出进行晾晒。当地毯晒干以后,可以用干燥的毛刷轻轻的梳理一下地毯上的毛,让地毯变得蓬松如新。
2、假如地毯不是很脏的情况下,可以用滑石粉来清洗地毯。将滑石粉撒在地毯上,并将地毯擦拭一遍后,用吸尘器将所有的粉渍吸干净,这样就可以把地毯简单的清洗干净了。
3、可以用家里吃的精盐来除去地毯上的灰尘的方法。将盐撒在地毯上,并用干净的刷子轻轻的把盐均匀的刷到地毯上,等过10分钟以后,用吸尘器把地毯上的盐全部洗干净就可以了,这样用盐清洗的地毯不仅能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还可以使地毯的更具有光泽。
4、可以用水洗的方法来把地毯清洗。不过在水洗地毯的前提下,地毯的材质是可以水洗的哟。先把地毯上的灰尘用吸尘器都洗干净,在放到阳台上拍打几下,使得地毯没有灰尘,等灰尘拍打的接近的社会,可以把地毯放入一个大盆中浸泡,并用中性的洗衣粉浸泡半个小时。当浸泡时间一到,可以用脚踩几下,然后再捞出放在一个比较宽敞的地方把比较脏的地方,用专业刷地毯的刷子刷几下,知道刷干净为止,当刷干净以后,用清水清洗干净放到阳台晾干即可。期望可以对你有用!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