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我是曾小贤哥| 家居风水 187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6-13
我家楼层比较低怎么吊顶才能显得不压抑且效果也非常棒?

被采纳
夜莺918 2018-06-13

异形天花吊顶也是局部吊顶的一种,主要适用于卧室书房等空间,在楼层比较低的房间,客厅也可以采用异型吊顶。方法:用平板吊顶的形式,把顶部的管线遮挡在吊顶内,顶面可嵌入筒灯或内藏日光灯,使装修后的顶面形成两个层次,不会产生压抑感。异型吊顶采用的云姓波浪线或不规则弧线,通常不超过整体顶面面积的三分之一,超过或小于这个比例,就会很难达到好的效果。

其他回答(共4条)
孙可望 2018-06-13

您家的客厅比较矮,我的建议是在天花板周边做一圈石膏线,不做吊顶,这样做下来的效果也是蛮好的。假如一定要吊顶的话!可以采用以下两种方法:
(1)可以做假天花,在边上吊20公分下来,这样就觉得楼层高了,用淡淡的天蓝色也可以提高楼层的高度哦!
(2)可以在中间做一个10公分的大盒子,中间用4头方盒射灯60W的(展厅用的),不用吊灯下来.这样就显得高了,还有,可以在盒子4边做蓝色灯带,这会显高楼层!这些都是我的个人建议啦,决定权在您自己手中,我家去年装修的时候就没有吊顶,做的就是石膏线,看起来也挺漂亮的。

千与千寻M 2018-06-13

前提是你家的整体高度够,假如楼层高度不够高,吊顶复杂了,家里就会显得很压抑,都已经装好了,拆了也伤财。

kindle 2018-06-13

首先来说下吊顶的必要性。对于楼层矮的住宅,假如客厅顶面中有不适当的主、次梁,那么我们应该要想办法设计一个吊顶,达到化解加装饰的目的,假如屋内没有梁,那么从实用上来说,吊顶其实是可有可无的。现在还有几个关于吊顶的误区,深深影响着人们的选取:一是认为装上吊顶才显得够档次。实际上,现在住宅楼层高通常只有2米6-2米8,假如在这样一个狭小的空间里安装复杂的吊顶,在视觉上会使人感到压抑。二是认为凹凸不平的造型能突显出个性。能不能彰显出个性还未可知,不过复杂的造型一定能给平时的清洁带来困难,吊顶成为了藏污纳垢之所,严重污染了室内空气环境,从长远来看,反而是耗材耗力的一种消耗。三是很多家庭吊顶时会装上一些五颜六色的灯泡或者灯带。其实这些光怪陆离的感觉并不适合居住之所,不但使屋内气氛显得浮躁,并且也破坏了温馨和谐的心情。其次来说下吊顶的材质,现在使用最多的就是石膏板,它是以建筑石膏为主要原料制成,它重量轻、强度较高、板材较薄、加工方便而且绝热和防火等性能都比较好,又很容易做出造型,是当前使用较广的轻质板材之一。第三来说下吊顶的种类,吊顶的类型有很多,有平面式、凹凸式、悬吊式、井格式、玻璃式等等。采用哪种方式,住宅的层高非常关键。假如楼层高,我们可以自由的选取吊顶方式及造型,可以是弧形、圆形、方形、异型顶,也可以分二级甚至多级吊顶造型,甚至可以采用大面积吊顶以降低层高。不过假如层高很低,甚至低于2.5米,那么就不宜大面积吊顶,但可以在局部小范围吊顶,至多做到二级吊顶即可,因此适用于矮楼层的吊顶只有平面式和凹凸式。

无色百合9732 2018-06-13

客厅要不要吊顶,这主要建议看你的层高和面积。1,假如层高比较高,客厅面积比较大的,就适当在局部做吊顶,做石膏吊顶就可以了。这样划分了空间的区域,增强了空间的层次感;显得既美观,又不用花费太多。2,做吊顶,同时能做出一些更丰富的灯光效果。3,假如你客厅的层高比较低,就不太适宜做吊顶;这样会是层高显得更加低了,让人感觉很压抑。而且在做吊顶时切忌做得满满的,由于简单就是美。期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

申请成功
已为您生成一份该户型详细装修报价,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APP查看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