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你是花花世界| 家居风水 78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6-14
跃层、错层、复式,到底有啥区别啊?有哪些注意事项

被采纳
留住那时光1986 2018-06-14

一、错层式、复式和平面式房屋的区别错层式和复式房屋有一个共同的等征区别于平面式的房屋。平面式表示一户人家的厅、卧、卫、厨等所有房间都处一同层面,而错层和复式内的各个房间则处于不同层面。
二、错层和复式房屋的区别尽管两种房屋均处于不同层面,但复式层高往往超过一人高度,相当于两层楼;而错层式高度低于一人,人站立在第一层面平视可自到第二层面。因此错层有“压缩了的复式”之称。另外,复式的
一、二层楼面往往垂直投影,上下面积大小一致;而错层式两个(或三个)楼面并非垂直相叠,而是互相以不等高形式错开。对于购房者来说,只有分清复式、跃层式、错层式房屋的不同牲和面积计算方法,方可以在购房中立于不败之地。总而言这,跃层式住宅假如是完整的两层,其建筑面积或使用面积均应是两层的建筑面积或使用面积之和。实际计算时可依照各地对使用房间净面积和净高度的标准来计算。

其他回答(共2条)
失落的天空555 2018-06-14

复式、跃层与错层的区别:
1、复式与跃层的区别:假如上下两层完全分隔,应称为跃层式住宅;如上下两层在同一空间内,即从下层室内可以看见上层的场面、栏杆或走廊等部分,则为复式住宅。
2、复式与错层的区别:复式层高往往超过一人高度,相当于两层楼。而错层式高度低于一人,人站立在第一层面平视可看到第二层面。因此错层有“压缩了的复式”之称。另外,复式的
一、二层楼面往往垂直投影,上下面积一致;而错层式两个或三引楼面并非垂直相叠,而是互相以不等高形式错开。
3、错层与跃层的区别:错层基本上仍是完整的平面住宅。虽然在一个平面内又被区分为高度差别不大的各个不同平面。而跃层则是完全独立的两层居住空间,每一层都近于普通住宅层高。

雨台2011 2018-06-14

复式住宅复式住宅在概念上是一层,并不具备完整的两层空间,但层高较普通住宅(通常层高2.8米)高,可在局部拘出夹层,安排卧室书房等用楼梯联系上下,其目的是在有限的空间里增加使用面积,提高住宅的空间使用率。跃层式住宅人们常常把影视作品中看到的那种楼上楼下、两层一户的住宅理解为复式住宅。其实那是跃层式住宅,它与复式住宅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从外观来说,跃层式住宅是一套住宅占两个楼层,有内部楼梯联系上下层,-般在首层安排起居室、厨房餐厅卫生间,二层安排卧室、书房、卫生间等。简单地讲,假如上下两层完全分隔,应称为跃层式住宅,如上下两层在同一空间内,即从下层室内可以看见上层的场面、栏杆或走廊等部分,则为复式住宅。错层式住宅最近,房地产市场中出现了一个新品种--错层式住宅。所谓“错层式“住宅主要指的是一套房子不处于同一平面,即房内的厅、卧、卫、厨、阳台处于几个高度不同的平面上。错层式、复式与平面式房屋的区别错层式和复式房屋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区别于平面式房屋。平面式表示一户人家的厅、卧、卫、厨等所有房间都处于同一层面,而错层和复式内的各个房间则处于不同层面。错层式与复式房屋的区别尽管两种房屋均处于不同层面,但复式层高往往超过一人高度,相当于两层楼而错层式高度低于一人,人站立在第一层面平视可看到第二层面。因此错层有压缩了的复式之称。另外,复式的
一、二层楼面往往垂直投影,上下面积一致;而错层式两个(或三引楼面并非垂直相叠,而是互相以不等高形式错开。对于购房者来说,只有分清复式、跃层式、错层式房屋的不同特征和面积计算方法,方可以在购房中立于不败之地。总而言之,跃层式住宅假如是完整的两层,其建筑面积或使用面积均应是两层的建筑面积或使用面积之和。实际计算时可依照各地对使用房间净面积和净高度的标准来计算。复式住宅的面积计算也参照同一标准。错层式住宅的面积计算参照平面住宅面积计算。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