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清风| 合同协议 347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6-21
关于上海房屋拆迁的问题!!?求告知

被采纳
雨台2011 2018-06-21

回迁房要交税。
1、营业税方面。依照《关于旧城拆迁改造有关营业税问题的批复》(粤地税函〔1999〕295号)规定,对开发商依照当地政府的城市规划和建设部门的要求,进行旧城拆迁改造,以房产补偿给被拆迁户的,对补偿面积与拆迁面积相等的部分,按同类住宅房屋的成本价核定计征“销售不动产”的营业税。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销售不动产的个人,需缴纳营业税。即开发商将房产补偿给被拆迁户时,由开发商按规定缴交营业税。被拆迁户将房产进行出售时,由被拆迁户缴交营业税。
2、契税方面。依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棚户区改造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第五条规定,个人因房屋被征收而取得货币补偿并用于购买改造安置住房,或因房屋被征收而进行房屋产权调换并取得改造安置住房,按有关规定减免契税。

其他回答(共4条)
女中英才 2018-06-21

契税是以所有权发生转移变动的不动产为征税对象,向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应缴税范围包括:土地使用权出售、赠与和交换,房屋买卖,房屋赠与,房屋交换等。契税的计税依据是土地使用权赠与、房屋赠与,由征收机关参照土地使用权出售、房屋买卖的市场价格核定。由此看来赠与房产的领受人是需要全额缴纳契税的。另《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强房地产交易个人无偿赠与不动产税收管理有关问题通知》中第一条第二款清楚表明:“对于个人无偿赠与不动产行为,应对受赠人全额征收税。赠与房产的契税是全额征收的,即由受领人按照3%的比例缴纳。二手房交易中,下列情况可减免契税:拆迁户在购买房屋时可以享受减免契税的优惠政策。在购买二手房时,如房屋的价格与拆迁户被拆迁房屋的补偿价格一致,则新购房屋在办理产权转移登记时,减免新购房屋的产权转移时的契税。如被拆迁房屋的价格低于新购房屋的价格,则新购房屋在办理产权转移登记时只对差额部分征收契税。
二、办理免税减税证明所需的材料办理免税或减税证明需到房屋行政管理部门办理并提交下列材料:
1、身份证;
2、户口薄;
3、拆迁补偿协议;
4、商品房买卖合同;
5、假如拆迁人与购房人不一致时还需提供直系亲属关系证明。

钟先生 2018-06-21

和城市房屋拆迁不一样,农村房屋拆迁没有全国统一的法规,各地通常都是依照土地法和参照城市房屋拆迁的法规制订的政策。我这里有《北京市集体土地房屋拆迁管理办法》关于农村房屋补偿的条款,期望你对你们有用。
1、农村宅基地上的房屋拆迁,可以实行货币补偿或者房屋安置,有条件的地区也可以另行审批宅基地。
2、拆迁宅基地上房屋实行货币补偿的,拆迁人应当向被拆迁人支付补偿款。补偿款按照被拆除房屋的重置成新价和宅基地的区位补偿价确定。不再进行房屋安置或者另行审批宅基地。房屋重置成新价的评估规则和宅基地区位补偿价的计算办法由市国土房管局制定并公布。
3、拆除宅基地上房屋以国有土地上房屋安置的,拆迁人与被拆迁人应当按照规定确定拆迁补偿款,并与安置房屋的市场评估价款结算差价;但按照市人民政府规定以经济适用住房安置被拆迁人的除外。

快乐小魔仙 2018-06-21

政策问答▲补偿安置协议应包括哪些主要内容?
(1)被拆除房屋的建筑面积;
(2)货币补偿金额;
(3)补偿安置方式;
(4)搬迁期限;
(5)当事人需要约定的其他事项。实行产权调换的,补偿安置协议还应当包括安置房的价值金额、面积、地点和层次等事项。▲拆迁人如何向被拆迁人或房屋承租人支付货币补偿款?拆迁人应当将货币补偿款以被拆迁人或房屋承租人的名义存入当地银行,由银行开具特种存款单。特种存款单可以用于支付购房款,也可以兑取现金。▲新的动迁政策如何维护居住面积较小、收入较低居民的居住需求?对于部分难以用货币补偿款购买满足其基本居住需求房屋,上海市实行异地产权房屋调换的安置方式,其标准以被拆除房屋的建筑面积为依据,按一定的百分率增加安置面积。安置房屋的建筑面积如超过应安置面积的部分,被拆迁人、房屋承租人再按照安置房屋的市场价支付房价款。廉租对象和孤老、孤残、孤幼等特殊困难家庭优先试用这一补偿安置方式,并可适当减免超过应安置面积部分的房款。案例分析张先生房屋拆迁为何获得13.7万元货币补偿张先生一家五口曾经蜗居在卢湾区复兴中路一间9.6平方米的朝北小屋和一间12.7平方米的阁楼内,在太平桥地区改造中,张先生家的小屋被拆迁,获得货币补偿13.7万元。这13.7万元是如何计算出来的?首先,取决于张先生家所在的卢湾区制定的最低补偿单价和补贴系数。据卢湾区房地局拆迁管理科科长洪继梁介绍,卢湾区以徐家汇路为界,将全区划分为南、北两个区域。南北两区拆迁补助费标准稍有差异,但最低补偿单价均为4009元,价格补贴系数为20%。凡被拆除房屋属于旧式里弄房屋、简屋以及其他非成套独用居住房屋的被拆迁人或承租人,建筑面积在35平方米以下的,均可选取房屋调换。其中被拆除房屋建筑面积在25平方米以下的,均按25平方米计算。经过评估部门测算,张先生家被拆迁的房屋建筑面积为34.34平方米,市场单价不足本区的最低补偿单价4009元,按照4009元计算。其房屋的价格补贴数按照A×X公式计算,即每平方米4009×20%=801.8元。由于张先生家的房屋性质属于拆迁房管部门代理经租的宗教团体住房,那么作为承租人,依照公式三,即货币补偿金额=(市场单价×80%+价格补贴)×被拆除房屋的建筑面积,他获得的货币补偿金额为(4009×80%+801.8)×34.34=137669.06元。居住房屋市场价补偿安置有关计算公式---------------------------------------------------------------私有住房 未出租和按市场方式出租 所有人(适用公式一)老出租私房 所有人(适用公式二)(包括落政代为经租房屋) 承租人(适用公式三)---------------------------------------------------------------公有住房 所有人选取产权调换的 所有人(适用公式一)所有人选取货币补偿的 所有人(适用公式四)承租人(适用公式三)---------------------------------------------------------------宗教团体住房 所有人(适用公式二)所有人(适用公式三)代管房 所有人(适用公式二)所有人(适用公式三)---------------------------------------------------------------上海居住房屋市场价补偿安置标准一览--------------------------------------------------------------------------基本公式 货币补偿金额=(市场单价+价格补贴)×被拆除房屋的建筑面积公式一 货币补偿金额=(市场单价+价格补贴)×100%×被拆除房屋的建筑面积公式二 货币补偿金额=评估单价×100%×被拆除房屋的建筑面积公式三 货币补偿金额=(市场单价×80%+价格补贴)×被拆除房屋的建筑面积公式四 货币补偿金额=评估单价×20%×被拆除房屋的建筑面积--------------------------------------------------------------------------部分区域已出台的动迁补偿标准--------------------------------------------------------------------------价格补贴系数 最低补偿单价(元/平方米)--------------------------------------------------------------------------虹口区 25% A类地段3430;B类地段3329;C类地段2919杨浦区 三类地段 35% 3A地段3150;3B地段2950四类地段 25% 4A地段2950;4B地段2700浦东新区 三类地段 35% 3A地段3310;3B地段3150;3C地段2752四类地段 40% 4A地段2412;4B地段2142五类地段 40% 1473六类地段 40% 1236宝山区 30% 甲级地段2200;乙级地段1500;丙级地段1200请自行核实!

蔚特gouh 2018-06-21

存在问题1,为确保城中村和老旧小区拆迁改造工作顺利实施,市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老旧小区和城中村改造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强城市房屋拆迁管理的通知》,区政府制定了《海港区城中村拆迁改造管理若干规定》,旧改项目运作和拆迁工作稳步推进。但也仍存在一些问题,制约着我区旧城村拆迁改造工作,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前期工作繁杂。
1、个别工作环节尚不够细致。旧村改造与村委会签订的拆迁安置协议对村公产的补偿未进行过细量化,实际补偿由中标企业与村里协商解决;旧城改造前期征求意见环节,由于工作时限要求,只能征求办事处、辖区居委会及居民代表意见,未能做到与所有住户进行沟通。
2、国有土地使用权收回困难。一个城中村或老旧小区基本涉及十几个产权单位,在土地挂牌前在委托土地、房产评估机构进行评估的基础上,与各家洽商并签订拆迁补偿协议,有的产权单位根本不配合工作,甚至不提供其土地、房产手续。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