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时间去哪er| 其他 214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6-21
一般的高层建筑能抗几级地震? ?谁说说看?

被采纳
IVAN巍好 2018-06-21

其实每个地区、城市建筑情况不同,抗震的实际情况也是不一样的,举个例子,假如是发达城市或者地震频发的区域,抗震能力相对来说一定比别的城市要好一些的,同时城市的地理情况也不一样,不能妄下判断的。

其他回答(共4条)
莹莹Ivy 2018-06-21

题主好,砌体女儿墙的设计不仅要考量墙体自身的材料及其截面特性,还要考量抗震设防烈度和当地风荷载的大小。除60米以上的高层建筑外,地震作用和风荷载作用可不同时考量,只考量地震单独作用时墙体受力机理。

土耳其烤鸡 2018-06-21

抗震是房屋建筑乃至一切土木工程最困难的课题,抗震房屋的地基通常打在坚固岩石深处,可以随震动一起移动。2楼到5楼之间,用20组四角柱来支撑大楼。坚固的底层楼。白色石英护墙板以钢管加固,这一设计可承受上下的摇动。金字塔型的重心较低,能承受摇晃。紧急逃生梯设在西翼,升降梯则设在东翼。所有设备都锁在墙上固定,并且全部都能承受上下和上下的移动。整栋采用防震材料。较高楼层有弹性。从1974年原国家建委发布全国第一个建筑抗震设计规范起,中国对建筑抗震设计的要求越来越严格:1976年唐山大地震后,对“74规范”进行修改,颁发了“78规范”;1989年,又发布“89规范”,6度区的建筑工程正式纳入抗震设防范围;2001年,对“89规范”进行修订,从2002年1月起实施新的《建筑抗震设计规范》。中国抗震设防烈度分6~9度,度数越高要求越严,依照2002年起实施的《建筑抗震设计规范》,6度及以上地区的建筑应该进行抗震设计,要求做到:当遭受低于本地区抗震设防烈度的多遇地震(50年一遇)影响时,通常不受损坏或不需修理可继续使用;当遭受相当于本地区抗震设防烈度的地震(475年一遇)时,可能损坏,经通常修理或不需修理仍可继续使用;当遭受高于本地区抗震设防烈度预估的罕遇地震(1641~2475年一遇)时,不致倒塌或发生危及生命的严重破坏。通常来说,全国大部分地震不活跃带抗震设防烈度是6至7度,北京地区居民楼房应具有抵御烈度为8度的地震破坏的能力。国家在建筑抗震设计上要求,通常的民用建筑是要抗7度,及可抗6级地震,对一些超高层的建筑,应该要做地震安全性的评价,通过安全评价性去测试标准,以保证建筑达到基本抗震地区的要求。除了设计达标以外,施工的质量也是非常关键的,要有合规的设计,合乎要求的标准,合格的施工质量,几个方面做好了,才可以达到抗震的标准。

为家走起1989 2018-06-21

广东顺德安耐特厂家采用欧洲先进技术,按照国际标准生产产品,产品质量好,耐压力可达35公斤以上,具抗震力度强,特别适用于高层建筑以及常发地震区域,能抗摇摆震动,且安装快捷高效。

HAM 2018-06-21

砖混结构:由于它的造价低廉,因此在中小城市非常普遍,但它的抗震性能差,因此只能做多层建筑。框架结构:用途非常广泛的建筑,但在地震高烈度区,不能做高层建筑。框架-剪力墙结构:用途很广泛的建筑,适宜于做高层建筑,抗震性能好。剪力墙结构:适宜于做高层建筑,特别是住宅,抗震性能好。框架-核心筒结构,筒中筒结构:适合做超高层建筑。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