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小小梦想曲| 学校 29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7-05
一间好的儿童房设计应该是什么样子?谁晓得啊?

被采纳
深情毙命 2018-07-05

有飘窗的儿童房应该将安放在第一位很多时候孩子都是自己在房间学习、玩耍,在没有大人的监护下应该考量到孩子的安全问题。特别是有飘窗的儿童房,出于安全考量,飘窗台面不宜过高,以免孩子在玩耍的时候不下心掉下来摔伤。其次还要关注窗子应该是在有大人帮助下才能打开,窗户应该有护栏设计,家具都要尽量防止棱角的出现、采用圆弧收边等这些问题是在带飘窗的儿童房装修设计过程中应非常小心留意。有飘窗的儿童房要有明亮、活泼的色调正当人的身体正处于发展阶段的时候,颜色可以刺激视觉神经。在带飘窗的儿童房里,家长应该选取色彩鲜明、亮丽的墙纸和窗帘。可以选取淡粉配白、淡蓝配白、榉木配浅棕等等,则更显活泼多彩。有飘窗的儿童房要有个性的设计将有飘窗的儿童房设计的富有个性,丰富的造型、千变万化的图案,可以满足儿童的想象。有飘窗的儿童房装修时,可以在飘窗旁放置具有形状的储物台,就像男孩可以选取色彩酷炫的汽车,女孩则可以采用粉色的城堡等等,这些都符合孩子想象中斑斓瑰丽的想象世界有飘窗的儿童房可以给孩子们带来四季美丽的风景和别样的体验。

其他回答(共2条)
泪痕春雨 2018-07-05

在为儿童房选材的时候要要用柔软、天然素材,如原木家具、软木地板等,原木家具可以更环保,免去了油漆带来的装修污染。家具要尽量没有棱角的,以减少对孩子的磕碰,建议选用以模块构成,融游戏、启发智力为一体的卡通家具,并且由于孩子的玩具很多需要收纳,要有多个储物。软木地板由于其柔软、安全、环保的特性,可以任孩子在上面摸爬滚打,就算孩子不小心跌倒,也不会伤害到孩子,特别适合儿童房使用。儿童房的墙面要用环保的腻子打底,外以多乐士、立邦、来威等大品牌的环保乳胶漆来粉刷,房间的颜色应该是自然、明亮、活泼的色调。儿童的天性是单纯活泼的,基于这样的性格特点,儿童房更应该布置得欢快明亮,充满着梦想。蓝色、绿色、红色、奶黄色都应该是不错的选取,多彩的颜色不仅应该在墙面、棚顶表现,同时家具和地面也应该是多彩活泼的颜色。另外提醒家长一下,儿童房的照明亮度一定要高于成年人的房间,让房间温暖、有安全感,消除孩子独处时的恐惧感。儿童房要以装修为辅,装饰为主,为了增添童趣,可以在室内墙面上、门、窗、灯、帘上使用米黄、天蓝、草绿、粉红等儿童喜好的图案和色彩。还可采用趣味彩绘来增加室内气氛,这既有创意又可节省装修费用,图案内容多为树木、文字、童话故事等,近来常用云彩或卡通人物作为彩绘设计图案,这样可以给孩子们以活泼、有趣又充满想象的空间。总之儿童房装修应围绕孩子,以安全、健康、环保为主,为孩子营造一个舒适、温馨、安全、活泼、充满想象的儿童房。

无双公主 2018-07-05

实际上,儿童房并不是越大就越好,虽说要给孩子足够的空间,但儿童房最佳的面积大小应该是比家长的卧室略微小些。通常来说,最好控制在10平米上下,从风水学上来看的话,空间太大容易引发人体能量流失。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