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走路去美国吧| 家居风水 20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7-06
家装风水中沙发后面挂镜子好吗?有什么要注意的?

如题,在客厅沙发后面挂一面镜子好不好,为什么?

被采纳
泪痕春雨 2018-07-06

镜子对着沙发不好,风水上来说是不好的,设计角度也不合理。从设计角度来讲,镜子应该摆在沙发后面。电视后面放镜子(经过磨砂等处理的镜子除外。)会影响到他人看电视(镜子会反射光线,引发看电视的人关注力有时会不集中)。特别是在夜里看电视,会觉得有点恐怖。

其他回答(共2条)
笨熊你喝 2018-07-06

1、卧室沙发摆放风水之沙发的摆放不能对着卫生间和卧室门在卧室沙发摆放风水中,卧室沙发摆放风水对着卫生间的门或者卧室门的话,就会给我们带来健康上的问题,从而影响了家人之间的感情,特别是夫妻之间的感情,这样的摆放也要防止。
2、卧室沙发摆放风水之爱情风水形状与材质的选取现在的家装用品发展迅速,不同形状的沙发、等等都有很大的变化,特别是在款式的创新上,我们会看到不同形状的沙发,不过这些沙发在卧室中的摆放都会带来好的爱情风水吗在卧室沙发摆放风水中,沙发怎样摆放风水好呢单人沙发、双人沙发、长形沙发和圆形沙发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常见的,在使用单人沙发的时候,我们要选取两个,这样才能代表着爱情至上的寓意。以及一点我们要记住的是,不能把不同款式的沙发混合来用,这样会影响夫妻之间的感情,造成感情出现隔阂,给我们的爱情风水带来影响。在卧室沙发摆放风水放在卧室中的沙发最好用比较阳气的材料的,就像织物、纤维类材料、棉麻做的沙发等等,这样的沙发比较容易带来好运,并且对夫妻之间的爱情也有一个很好的增进作用。
3、卧室沙发摆放风水之爱情风水中沙发的大小在卧室中沙发不能选用太大的,由于卧室本身就是休息的地方,不是休闲的区域,假如卧室沙发过大就会占用卧室很大的空间,这样就会形成喧宾夺主之势,就很难让卧室发挥出应有的功能,在卧室沙发摆放风水中,我们要防止这样的情况,否则会给夫妻之间带来不好的风水效果。最后,我们在卧室沙发摆放风水中,也要知道,沙发的颜色选取也可以给我们的卧室带来爱情上的风水,在颜色的选取中,我们可以选取温暖的黄色调,和具有浪漫情调的红色系,这些都是带来爱情风水的颜色。

家居沙发摆放风水禁忌:
1、沙发要有靠这里的靠是指沙发后有墙可依靠没有后顾之忧,假如沙发后面没有实墙可靠就相当于背后没靠山,是散泄的布局,人财难旺,但假如确实没有实墙可把矮或屏风摆在沙发后面,这叫“人造靠山”,也可以在沙发后面摆放常绿植物来化解,另外需要关注的是,沙发背后不宜有水,鱼缸、风水轮等与水相关的装饰不能摆在沙发后面。
2、沙发上方不宜有横梁压顶沙发上有横梁压顶,对整个家庭的人都会造成不利影响,应该防止。假如实在无法防止,可在沙发两旁的茶几上摆放各摆放一盆开运竹,依靠不断向上生长、步步高升来承担横梁压顶。
3、沙发不宜大门正对家中的沙发不宜正对着大门,会引发家人流失、财气泄露。假如已经形成这样的格局,可在二者之间摆放屏风,这样从大门流进屋内的气便不会直冲沙发,家人不会被冲散,家人欢聚一堂财气也得以聚集。
4、沙发的摆设宜弯不宜直沙发是客厅的重要家具,也是一家人聚集娱乐的场所,在风水学中沙发伸出弯位犹如两臂上下保护兜抱,中间凹陷进去的地方让人坐着很有安全感,这正是风水的纳气位,能藏风聚气,以实现人财两旺。沙发不宜摆放成一排直的,上下两边没有任何遮挡保护,这样引发家人难有作为
5、沙发顶上不宜有灯直射有些人喜欢营造独特的照明效果,在装修时会在沙发上方装有射灯照射沙发,不过灯源因太接近沙发,这有违风水之道,担任坐在灯光下容易引发坐在沙发上的人头昏目眩,坐卧不宁。
6、沙发背后不宜有镜子有些人会在客厅安装很多镜子,以达到扩展空间的视觉感,但其实,在风水学来说,镜子由于有把反射作用,故此不可随便乱挂。特别是沙发背后不宜有大镜,脸坐的沙发上,旁人从镜子中可清楚看到坐都的后脑,那便大为不妙,这会引发失魂落魄,精神不宁。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