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我不是土豪豪豪| 卫浴洁具 1166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7-24
分水器与集水器的区别是什么?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被采纳
失落的天空555 2018-07-24

分水器和集水器的区别:
1、作用区别:分水器在地暖系统中主要负责地暖环路中水流量的开启和关闭,当燃气锅炉中的水经过主管道流入分水器中,经过滤器将杂质隔离,之后将水均衡分配到环路中,经过热交换后返回到集水回路中主杠,再由回水流入的供热系统中。集水器是水系统中,用于连接各路加热管供、回水的配、集水装置。按进回水分为分水器、集水器。是锅炉的主要配套设备,用于把锅炉运行时所产生的蒸汽分配到各路管道中去,分气缸系承压设备,属于压力容器,其承压能力,容量应与配套锅炉相对应。集水器主要受压元件为,封头、壳体、材料等。
2、用途区别:分水器常用于,地板采暖系统中的,分集水器管理若干的支路管道,并在其上面安装有排气阀,自动恒温阀等,通常为铜质较多。口径小,多为DN35-DN40之间。进口产品较多。集水器一方面将主干管的水按需要进行流量分配,保证各区域分支环路的流量满足负荷需要,同时还要将各分支回路的水流汇集,并且输入回水主干管中,实现循环运行。其回水在使用。

其他回答(共4条)
mika吖虫 2018-07-24

地暖主要由分水器、集水器和固定支架三部分组成。分水器的作用是将热源热水分开导入每一路的地面辐射供暖所铺设的管内,实现分室供暖和调节温度的目的。集水器是将分开散热后的每一路内的低温水汇集到一起,再回到回水主管系统的装置。支架部位起到将分水器和集水器组合到一起,并固定到墙体或地面的作用。地暖分水器的安装:连接进出水口,每个环路加热管的进出水口应分别与分水器、集水器连接。分水器、集水器内径不应小于总供、回水管内径,且分水器、集水器最大断面流速不宜大于0.8m/s。每个分水器、集水器分支环路不宜多于8路。环路过多将引起分集水器处的管道过于密集,不利于安装。每个分支环路供回水管上均应设置铜制球阀等可关断阀门。

为家走起1989 2018-07-24

分、集水器(manifold)是水系统中,用于连接各路加热管供、回水的配、集水装置。按进回水分为分水器,集水器。称为分集水器或集分水器,俗称分水器。“分水器管路系统”是由日丰管、分水器及卫浴系列产品所组成的给水管路系统。就是通过分水器,使配水方式与同家居配电布线一样,通过一条条完整日丰管将各居室所需的配水点连接起来,管路中间没有任何接头(由于日丰管单管长达200米,易弯曲不反弹,在施工需要拐弯处可直接用管材弯曲而无需接头,可有效保证垫层下无接头),构成一个简洁、流畅的家庭水网系统。分水器在其中的作用就相当于配电箱中的集线器,可以通过阀门对每一个出水点单独控制。分水器的价格是和分水口有关的,分水口越多,价格越贵,通常三头的分水器价格在50上下,7头的85-100之间。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