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此间少年| 风水植物 336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9-01-28
丛林式罗汉松盆景怎么制作?有谁说说看?

被采纳
深夜情歌 2019-01-28

赤松盆景,针叶细而柔,树姿妩媚动人,因此得以“女人松”之美名。赤松一年生枝桔黄或红黄色,微被白粉,无毛,针叶2针一束。五针松姿态端正,是观赏价值很高的树种,因五叶丛生而得名。五针松品种很多,其中以针叶最短(叶长2厘米上下)、枝条紧密的大板松最为名贵。黑松其枝干横展,树冠如伞盖,针叶浓绿,四季常青,树姿古雅,可终年欣赏。山松又名马尾松,常见树种,能制作盆景的素材比较稀少,并且生长慢,制作养护难度大,但树型美丽,能够表现多种意境,因而比较珍贵。金钱松别称金松(杭州),水树(浙江湖州)。叶片条形,扁平柔软,在长枝上成螺旋状散生,在短枝上15~30枚簇生,向四周辐射平展,秋后变金黄色,圆如铜钱,因此而得名。黄山松是由黄山独特地貌、气候而形成的中国松树的一种变体。黄山松大多生长石缝中,千姿百态,竞异争秀。难怪有人说,黄山四绝名扬天下,其中“奇松“和“怪石“都有黄山松的功劳。雪松树体高大耸直,侧枝平垂舒展。制作盆景须使用其自然形态,树形以直干式、双干式、斜干式、丛林式为好。枝叶通过扎剪,可作成层片状或云片状,养护多年,即可成刚柔兼蓄,姿态优雅的盆景佳品。罗汉松,松杉纲罗汉松属,以小叶种为佳,叶短而密生,枝叶婆娑,苍古娇健,姿态动人。是一种上等的盆景制作材料。侧柏又名扁柏、香柏、黄心柏,为柏科侧柏属常绿乔木,寿命长。用于制作盆景的侧柏要选取那些虽然生长多年但株形矮小,且形态奇特怪异,虬曲苍劲的植株。刺柏也称桧柏,是我国常见的普通树种,树干苍劲古朴,叶色翠绿,四季常青,枝条柔软,易于造型,是制作盆景的优良树种,因其诸多优点,近几年在我国盆景界倍受宠爱。

其他回答(共3条)
morning 2019-01-28

(一)丛林式盆景——罗汉松:丛林式的盆景是森林的缩影版,丛林式的盆景是用多棵树组合形成,富有层次感的一个盆景。
(二)斜干式盆景:斜干式盆景的树干都是向一侧倾斜,有的树干略带一点弯曲,枝条伸出盆外,它的整个造型会显得比较险峻而又稳定,斜干式盆景它能体现树趋势、动静变化相平衡的完整艺术的效果。

蓝天白云青春 2019-01-28

1、日本罗汉松
2、海岛罗汉松
3、短叶罗汉松
4、小叶罗汉松
5、雀舌罗汉松
6、兰屿罗汉松
7、海南罗汉松
8、长叶罗汉松
9、珍珠罗汉松
10、狭叶罗汉松罗汉松是国家二类保护植物,它们作为绿化树木而发挥着生态学的作用,也是不能随意砍伐的。

远山牧歌 2019-01-28

米叶罗汉松是罗汉松的一个稀有珍贵品种。叶片小而美丽,是制作中小型盆景的绝佳上好材料。米叶罗汉松是松科常绿小乔木,它是一种经持久盆载而变异的品种。它四季常青,针叶如真珠般。光彩青绿,枝干苍劲,寿命较长,是制造盆景常用的树种,树形精美,是制作盆景的名贵树种。米叶罗汉松喜和缓潮湿的环境,较耐荫,喜好肥沃松散、排水良好、微酸性的砂质壤土。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