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晚安night| 家居风水 898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9-01-29
农村住宅围墙大门风水有哪些讲究?有什么值得注意的

被采纳
樱桃小碗子 2019-01-29

自建房大门有哪些讲究除了在农村建房之后的禁忌需要关注之外,自建房的大门也是需要密切关注,相关的禁忌也需要留意,下面自建房大门到底有哪些讲究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下有关自建房大门到底有哪些讲究吧。农村大门风水相关的禁忌
1、农村住宅院子大门外面不可有高压塔〖(主伤眼睛及高血压)。
2、农村住宅院子大门外面不可有屋色冲射(主口舌破财、高血压、血光)。
3、农村住宅院子大门外面右方不可过高於正前方。
4、农村住宅院子大门外面前方不可冲墙角(主血光之灾)。
5、农村住宅院子大门外面不可冲大古树(阴气过盛)。
6、农村住宅院子大门外面不可正对厕所。
7、农村住宅院子大门外面不可正对他人厨房之排油烟机风口。
8、农村住宅院子大门外面不可正对乱石及粪坑。
9、农村住宅院子大门外面不可正对他人或自己之化粪池。
10、农村住宅院子大门外面不可有路冲。
11、农村住宅院子大门外面不可面向路反弓形。
12、农村住宅院子大门外面不可面向反弓水沟或河流及围墙。
13、农村住宅院子大门外面右方不可有大树。
14、农村住宅院子大门外面不可正冲他人墙角。
15、农村住宅院子大门外面不可正冲他人屋柱。
16、农村住宅院子大门外面不可冲他人之楼梯口。
17、农村住宅院子大门外面不可冲他人抽水马达或震动机器。
18、农村住宅院子大门外面右方不可有工厂马达或震动机器。
19、农村住宅院子大门外面不可斜冲他人巷道或防火巷。
20、农村住宅院子大门外右边不可增建车库或寮房。
21、农村住宅院子内大门不可种植有刺的花或仙人掌自建房大门的讲究
1、建房大门不能正对祠堂、庙宇,祠堂神庙这些地方,阴气、煞气是相当重的,大门需要建立在生气和阳气重的地方。
2、大门是不能正对电线杆的,不然会引起阻碍出入口,电线杆的磁场比较大会影响到人的身体健康。
3、大门不能摆放嵯峨大石作假山,这样会造成不吉利的风水影响。
4、大门不能正对死巷,这样寓意没有出路可走。出门就看见墙壁,人的心胸也会变得狭窄,人际关系也会变差的。
5、大门不能正对屋脊、飞檐,这样会有相冲的效果,煞气很重,十分不吉利的。
6、大门不能正对大树,大树在门前会阻挡阳气进入房子里面的,房子里面的阴气是走不出来的。
7、大门不适宜对着丁字路,也就是说垂直的点点位置上,这样会有祸害无穷,财运和身体健康会有大大的受损。
8、大门不能正对客厅,两者太相近会引起风水和交通问题都不能好好处理,最好有东西在中间做阻挡,电视也可。
9、大门不能有横梁压门,不然会引起主人无法出人头地,压抑终身。
10、需要依照主人的五行命理选取大门的颜色,五行属金大门颜色:白、金、银、青、绿、黄、褐;五行属木大门颜色:青、绿、黄、褐、灰、蓝;五行属水大门颜色:灰、蓝、红、橙、白、金、银;五行属火大门颜色:红、橙、白、金、银、青、绿;五行属土大门颜色:黄、褐、灰、蓝、红、橙、紫。

其他回答(共2条)
初秋 2019-01-29

围墙大门风水有讲究:
1、通常呈方形的住宅,围墙最好呈曲线或圆状。围墙大门不要造成拱形,如墓碑型不吉。
2、围墙不可前在尖锐而后面宽大,如若别人家的围墙有尖角部分或屋角正对着一个住宅,会给人芒刺在背、如鲠在喉的刺激感,在心理上对住宅主人产生一种长期的不适影响。
3、围墙不能造得前面宽大而后面窄尖,呈三角形,这会使人感到压力很重,引发心理上的不愉快。
4、围墙上不宜有缝隙,住宅的四周围墙包括住宅的大门,要保持完整,不可缺崩。
5、围墙的墙壁上不可长藤缠绕,否则会不断有是非、官非,有的户主喜欢让墙壁上缠满藤叶,认为只有这样才有诗情画意,殊不知,这样一来会让宅内充满阴气,两家围墙相对,低矮的一家运气不佳,围墙两边不可大小不同,左面大则会离婚,右面大则屋子的主人多病灾。
6、围墙不宜用花石料装饰,让墙显得色彩斑斓,从讲究平衡和谐的观念上看,这些东西也属于阴性,阴气重,会引发宅主的身体免疫力下降,体弱多病。
7、围墙上不宜开大窗。
8、围墙的檐盖不宜宽过两尺。
9、住宅大门的两侧的墙不宜不对称,应该高低宽窄对等。

围墙大门风水
1、围墙类型由于不同的建房风格,以及当地的实际情况不同,农村的围墙往往有三面墙,也有两面墙,也有一面墙,四面墙的情况存在。两面墙、三面墙指的是大门处的围墙和上下两侧的围墙,而四面墙指的是房子的四方与围墙之间有空地存在,也就组成了后院,前院。依照风水学的理论,前院为明堂,宜开阔明亮,不宜种有巨树、枯树。而后方为玄武方,讲究有靠山。
2、围墙高低围墙不能设置太高,因这样做的话,会影响阳光进入宅内,影响采光率。采光不足的话,会引发阳宅缺少阳气,家运降低。通常围墙的高度不能设置在3M以上,相对于1层半楼一样高。围墙也不能设置的太低,假如太低的话,易有破财现象,招惹盗贼前来偷窃。
3、围墙大门的朝向围墙大门的朝向要依照风水吉位、凶位而选取。比如你的家宅吉位在南面,凶位在东北方。那么大门的方向就应该设置在南面,不适合设置在东北方。
4、围墙材质围墙材质有铁栏、石墙两种性质。依照其宅形的设计风格而决定,房子要与围墙形成协调性。
5、围墙大门不可面对寺庙、医院围墙大门是家宅的气口,不可面对秽气、阴气重的地方。如围墙大门不能面对寺庙的屋角、医院的门口、垃圾场等。
6、围墙大门周围形煞形煞有很多种,围墙大门尽可能防止各种风水形煞,如屋角煞、尖角煞、声煞、反弓煞、镰刀煞、路冲煞、火形煞等等。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