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jubaolei| 购房首付 803浏览次数 8个回复 2019-01-29
外地商贷未还清,新政后北京购房算二套吗?首付比例是多少?

我在长沙有商贷没有还清,目前在北京上班,公积金有按月支取。请问我现在北京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算二套吗?首付比例是多少?谢谢!

被采纳
旅行者47 2019-01-29

政府的相关规定要求,对已使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已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家庭,再次向商业银行申请住房贷款的,也按照通知中的第二套住房标准来认定。那么,买第二套房时,该怎么选取贷款方式呢?情形1第一套房是商贷,第二套最好选公积金假如第一套住房是选取商业贷款的,无需考量是否还清就可以再次申请第二套住房贷款。此时,第二套可以考量用公积金。由于,公积金贷款除了本身利率低的优势外,还不受“第二套房需提高首付和利率”新政的限制。假如第一套住房选取的是商业贷款,第二套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而只能选取商业贷款,买第二套房的贷款首付款就得提高到四成,贷款利率也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专家建议:北京中原三级市场研究中心相关人士表示,尽量选取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更省利息。情形2第一套房公积金没还清,第二套只能选商贷假如第一套住房选取公积金贷款未还清的,在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时,只能选取商业贷款。这时买第二套房的贷款,也得执行新政。假如第一套住房选取公积金贷款,第二套还想要选取公积金贷款时,就应该先把第一套房的公积金贷款还清,方可以再申请。还清后再申请公积金,现在不受“第二套房需提高首付和利率”新政的限制。专家建议:要想省钱,当然也是尽量选取等额本金还款方式。

其他回答(共7条)
荭叻眼de兔 2019-01-29

9.30日北京又出贷款新政,现在贷款利率没变,商业贷款是4.90%,公积金贷款是3.25%。商业贷款:北京无房无贷,算首套;北京有一房无贷,算二套;北京有一房有贷款,算二套;北京无房外地有房无贷,算首套;北京无房外地有房有贷.

靳国民 2019-01-29

商业贷款认房认贷,只要是有住宅贷款记录,无论还清还是未还清,都算一次贷款,再购房就是二套

梅子里 2019-01-29

现在贷款利率没变,商业贷款是4.90%,公积金贷款是3.25%。商业贷款:北京无房无贷,算首套;北京有一房无贷,算二套;北京有一房有贷款,算二套;北京无房外地有房无贷,算首套;北京无房外地有房有贷算,算二套;普通住宅,首套房首付至少35%,二套至少50%;非普通住宅,首套房首付至少40%,二套至少70%;自住型商品房,首套房首付至少30%,二套至少50%;商住房,首套房首付至少50%,二套至少50%;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是认房不认贷,假如首套房贷款已还清,房已售,再贷款则算首套,未售再买则算二套。

眼睫毛 2019-01-29

中新社发唐志顺作政府的相关规定要求,对已使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已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家庭,再次向商业银行申请住房贷款的,也按照通知中的第二套住房标准来认定。那么,买第二套房时,该怎么选取贷款方式呢?情形1第一套房是商贷,第二套最好选公积金假如第一套住房是选取商业贷款的,无需考量是否还清就可以再次申请第二套住房贷款。此时,第二套可以考量用公积金。由于,公积金贷款除了本身利率低的优势外,还不受“第二套房需提高首付和利率”新政的限制。假如第一套住房选取的是商业贷款,第二套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而只能选取商业贷款,买第二套房的贷款首付款就得提高到四成,贷款利率也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专家建议:北京中原三级市场研究中心相关人士表示,尽量选取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更省利息。情形2第一套房公积金没还清,第二套只能选商贷假如第一套住房选取公积金贷款未还清的,在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时,只能选取商业贷款。这时买第二套房的贷款,也得执行新政。假如第一套住房选取公积金贷款,第二套还想要选取公积金贷款时,就应该先把第一套房的公积金贷款还清,方可以再申请。还清后再申请公积金,现在不受“第二套房需提高首付和利率”新政的限制。专家建议:要想省钱,当然也是尽量选取等额本金还款方式。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