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我是韩小薰| 其他 652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9-01-30
问问老榆木家具有没有收藏价值?哪位能给点建议?

被采纳
谢同学 2019-01-30

榆木家具优点:
1.榆木家具木质坚韧抗腐蚀能力强。强度和硬度都比较适合适合用来制作雕刻家具。榆木纹理清晰流畅,可用来制作精美的工艺品。
2.老榆木家具的历史就要沧桑得多,木材少则几十年,多则是数百年前的积淀。由于经过时间的考验,老榆木的木质已经十分稳定,不会变形和生虫,而榆木家具就无法防止这一点。老榆木家具的木材稳定,表面有一层自然油量的色浆包裹,年轮直接有一层暗黄色的胶质形成,看起来十分具有美感。榆木家具缺点:要说老榆木家具的缺点,那就是多年以前留下的虫眼或者开裂及划挂的痕迹了,应用到新家具中可能会影响美观效果。不过反过来想,那些开裂和虫眼也是历史的鉴证,有很好的收藏价值。而且搭配好了,以及一种古朴年代的感觉

其他回答(共3条)
路漫漫 2019-01-30

榆木家具的优点:
1、榆木的材质较为坚韧,具有很强的抗压性与抗腐蚀性,因此在古代也常被作为房顶的房梁和门板,且其强度适合,又能方便的在其木头上面进行雕刻创作。
2、榆木的花纹清晰亮丽,和红木“鸡翅木”的花纹蕾丝,具有高贵感,其刨面非常光滑,经过特殊处理后的榆木制成的家具犹似一个完美的艺术品。
3、榆木家具的造型简练,通常以明清古典样式为主。整体的家具风格非常典雅大气,集装饰与实用与一身。
4、榆木家具的价格不算贵,其平易近人的价格所带来的确是美的享受,具有极高的性价比。
5、老榆木家具其材料稀缺,因而制成的老榆木家具具有很强的收藏性。且老榆木相比较榆木更加坚固,具有沧桑感,历史感。榆木家具的缺点:
1、榆木最大的缺点是新的榆木没有进行风化,不关注保养的话容易变形以及长虫,还会有严重收缩的现象,而老榆木的话,虽然木质更为坚韧,不过几十年几百年的使用,难免会在木材上留下很多虫眼或者开裂等。
2、榆木家具材质本身容易开裂,要解决这个问题就要对其进行烘干操作,不过其本身木质条件的限制,引发榆木很难被烘干。因此良品率偏低,不经过处理的榆木家具则容易出现开裂现象。通常只要你在使用榆木家具过程中,对其保养得当,使用个几十年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法国女人 2019-01-30

榆木材质坚硬,素有“榆木疙瘩”之称;年轮线清晰,花纹漂亮,可以和“鸡翅木”媲美;制作的家具具有收藏价值,仅次于红木;线条简洁有文化品位;缺点的话就是榆木材料假如不够干,很容易造成榆木家具变形或出现裂缝等情况。

依非E 2019-01-30

有些人收藏了老榆木古典家具,价格不会很贵,至于没有没收藏价值要看你个人的喜好了。这里来说一说老榆木古典家具的一些特点吧。
1、老榆木纹理通达清晰,刨面也很光滑,漂亮的弦面花纹,有着近似“鸡翅木”的花纹。木材经整形、雕磨髹漆、还可以制作一些工艺品。
2、由于老榆木门板,在经历多年的风吹日晒雨淋,外表现已彻底风化,木筋杰出,板子会呈现高低不平的风斑纹,有种沧桑的感觉,被用来制造田园特性和极具特性的家具。
3、中国的榆木家具通常以明式款为主,造型也是非常简练,线条也非常流畅,风格典雅大方。明式家具装饰适度,局部装饰恰如其分。
4、老榆木有吸湿膨胀的特点,最好不要把老榆木家具放在潮湿的地方,这样容易发霉和开裂。家里要经常通风,保持温度和湿度的稳定。老榆木家具最适宜的温度在20-30℃之间,有地暖的家庭,不能把温度调得太高。
5、经过干燥房严格干燥的老榆木家具具有不开裂的特性,但据了解老榆木不易干,现在市场上有很多榆木板材出于成本或设备上存在的一些问题,木材的烘干不到位,他们制作出来的老榆木家具也存在开裂和变形的风险的。
6、要说老榆木家具的缺点,可能会有一些多年前留下的虫眼或痕迹等,会影响老榆木古典家具的美观。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