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浪漫小红酒| 家居风水 513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9-01-31
房间朝东好吗?卧室朝西好还是朝东好?

被采纳
来自星星的ni 2019-01-31

风水是依据很多知识来定的,因此风水也受很多方面的影响,就类似于大门的朝向。大门的朝向风水是由很多的因素影响,大门朝东的风水无疑是好的,那么大门朝西的风水好吗?本期的大门风水就带大家去了解详细情况。

其他回答(共4条)
linfan80 2019-01-31

去看房子的时候最好是上午9点和下午3点,这个时候去一看就知道家是朝那个方向的,朝东和朝南的是很好的,有阳光和通风。实在不行的话选取朝西的就是夏天热,其它三季都还是可以的。每个房间都要有窗户,通风好。阳台可以有阳光就最好了,房子方正,宽敞,尽量没有死角。

蓝调土耳其 2019-01-31

题主好,卧室窗户朝东北、西南都不是太好。卧室窗户朝东北日照、通风都不好,冬季北风吹、四季阳光不充足;西南夏季全天阳光照射强烈,下午西晒房间会很热。比较而言西南好一点、二楼比一楼强。卧室朝东北好,,由于有人说头朝西天,寓意去西天,不吉利,东北那里而且也还不错。

犬不也 2019-01-31

你说的是坐北朝南的吧,朝东没有什么好的,朝北是指房屋的采光好。详细的:早在原始社会,中国先民就按照坐北朝南的方向修建村落房屋,考古发现的绝大多数房屋都是大门朝南。到了商用时期,测量方向是选取环境的先行步骤,《诗·公刘》云:即景乃冈,相其阴阳。“后来,汉代政治家晁昏提出。在选取城址时,应当“相其阴阳之和,尝其水泉之味,审其土地之宜,正吁陌之界。“北为阴,南为阳,山北南为阴,山东水北为阳。坐北朝南,不仅是为了采光,还为了避北风。中国的地势决定了其气为季节型。冬天有西北利亚的寒流,夏天有太平洋的凉风,一年四季风向变换不定。甲骨卜辞有测风的记载,《史记·律记》云:“不周风居西北,十月也。厂莫风居北方,十一月也。条风居东北,正月也。明庶民居东方,二月也。清明风居东南维,四月也。景风居南方,五月也。凉风居西南维,六月也。间间风居西方,九月也。“房屋座向是中国古代建筑的说法,中国民居多数采用四合院的形式建造,其中各个房屋的座向代表了房屋的位置好坏。房子座向判断是采用下面的方法。在屋内,面向屋门,你此时面向的什么方向,房屋座向就是什么方向的,这个叫向,而房屋所在位置叫座,那么座北朝南的房子,就是位于北侧,门朝南的房子了。现代建筑不再是四合院的形式了,实际上座向就不是以前的说法了。现在说的座北朝南,基本上是说房屋的主要功能房间(如客厅、主卧室)朝南向,或者房屋的主要采光面在南侧。中国处于地球北半球、欧亚大陆东部,大部分陆地位于北归线(北纬)以北,一年四季的阳光都由南方射人,朝南的房屋便于采取阳光。阳光对人的好处很多;一是可以取暖,冬季时南房比北房的温度高1-2度;二是参与人体维生素D合成,小儿常晒太阳可防予佝偻病;三是阳光中的紫外线具有杀菌作用,特别对呼吸道传播的疾病有较强的灭菌作用;四是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功能。

Truffles琉璃苣 2019-01-31

通常是东边好一些,但现代的户型是很多变的,西边更好的也常见。东边好还是西边好,应该看户型内部和外面的方位。门朝东和朝西,都会有客厅或卧室的大玻璃窗朝南,不影响晒太阳,实际的还是要去看周围的楼对于采光的影响去决定,现房的话实地考查下最好。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