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路漫漫| 风水植物 41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9-01-31
咨询一下金线莲是野生的吗?能不能具体说一下。

被采纳
小李子 2019-01-31

金线莲的主要有效成分为:多糖、牛磺酸、氨基酸、微量元素等。是优质的天然保健品。其中氨基酸和微量元素两者的含量均高于国产西洋参和野山参;是一种兼具药用和观赏价值的珍稀名贵中草药,味甘、性平、有清热凉血、祛风利湿、平衡阴阳、扶正固本,阴阳互补、生津养颜、调和气血、五脏、养寿延年的功用,有“药王”之美誉,在台湾民间,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同一品种金线莲品质的好坏取决于有效成分的高低,,无论是野生还是种植的,主要看生长时间的长短。依照药效成分,时间以半年以上的金线莲品质为好,一年以上为最优。现在有不少种植的金线莲品质已超过野生的(有些地方四季采摘的),也是这个道理。那如何辨别金线莲的品质好坏呢?购买金线莲不当要看品质,更重要的还要懂得辨别真假。我们主要通过以下几方面来辨别:
一、查看金线莲的页面是不是完整,优质的金线莲干草每一株都是比较完整的,不会出现叶子跟根茎分离;
二、第二可以通过闻的方法来识别金线莲是否纯,由于市面上的金线莲大多掺杂了银线莲,银线莲跟金线莲的外形是很象的,功效也近似,只是功效跟金线莲比差别非常大。优质的金线莲干草有淡淡的香气,而银线莲是苦味的,可以闻闻看,假如有苦味,则是掺杂了银线莲的。(银线莲的价格跟金线莲差了十几倍);
三、野生与种植的辨别:优质的野生小叶种金线莲,枝干较细且似藤状弯曲,叶片纹理漂亮,有一股清香的味道。叶面完整不会出现叶子和枝干分离。人工种植的金线莲枝干呈树干状较直,叶片也较大,功效与野生的相比也差;
四、越大棵的越好,越大棵,说明生长时间越长、越成熟,有效成分含有量越多;
五、背面越红的金线莲品种越好,背面越红,说明多糖、牛磺酸等有效成分越多。要想买到品质好的金线莲,我建议大家到正规的厂家或商家购买,这样质量和品质上有保证。

其他回答(共3条)
黑风沙溪 2019-01-31

福建益寿金线莲有限公司,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龙山镇东盘。经营范围:金线莲、铁皮石斛种植、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福建省益寿金线莲有限公司长期为家庭用户、养生馆、高级酒店、餐馆提供优质的林下种植活鲜品,以及野生金线莲鲜品和干品。福建省益寿金线莲有限公司价格优惠,职工对客户的态度好,现开展了网上销售渠道,全国无论鲜品还是干品都可享受快递包邮。而且售后服务好,7天内不满意可享受无条件退换货。福建省益寿金线莲厂家直销活鲜品,干品,野生等。

清风 2019-01-31

野生金线莲对生长条件比较苛刻1热带雨林潮湿小溪边2应该是夏季每年的8-10月份3野生金线莲根茎横生长地面种植金线莲、1要用无菌培养液瓶下种2在低温瓶里生长1个月再移植到盆里生长1个月就可以采摘烘干味道区别野生金线莲本有药草鲜味很浓烈而种植的药草味淡清香外观区别野生金线莲外观叶子大小不一每一株长短不一样,叶面金线有的明显有的不明显种植金线莲外观每一株比较相同,根部里叶子比较长,叶面金线明显食用与营养价值区别野生金线莲泡水喝或炖汤根茎久炖不烂根茎与叶子食用微甜种植金线莲炖汤易烂,根茎与叶子食用味道偏淡。营养价值野生高于种植的下面是图片对比

wifi危险 2019-01-31

儒兰金线莲好。儒兰金线莲与其他金线莲的优势对比:
1、安全标准高,儒兰金线莲是首家,现在唯一一家获得有机认证的金线莲生产商,儒兰金线莲不含农残、重金属、植物激素经得起第三方的独立检测,福建省金线莲产业标准并没有限制金线莲生产使用植物激素,儒兰金线莲一开始主动自觉不使用植物激素,儒兰是金线莲生产安全标准的标杆;
2、药用成分高,儒兰金线莲的种源整合自,采集福建野生金线莲经脱毒处理后作为初代种源,以及人工种植金线莲开花播籽并筛选育种后,通过无性繁殖的方式形成的初代种苗,确保金线莲药用成分的持续性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