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凡士拉| 厨房 28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9-01-31
说一说厨房宜在哪个方位?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呢

被采纳
Kitty王小宝 2019-01-31

厨房在哪个方位这并不是迷信,它在中国的风水学、地理方位学中都有涉及。对于正在处于事业高峰期或者恋爱高峰期的人们来说,这是十分重要同时也是十分讲究的一件事。在我们厨房选取方位的时候,我们要从厨房的采光,厨房的排油烟,厨房与整个房屋综合来看,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选取最佳的厨房位置

其他回答(共2条)
圆圆豚豚 2019-01-31

厨房不宜向南方,由于南面属火,厨房也属火。火上加火。则对居家不利,并且向南食物易腐化。厨房最好不要设在南方。厨房也不宜在家的中央,由于住宅的中心最忌受污。厨房是我们家居中煮饭烹食的地方,通常来说是污秽的,在设计方面要多加关注不能受到污染的方位,食物都是具有保鲜期的,在布置时需要综合考量这个因素,并且,从风水学的角度来说,厨房属火,这样,依照以上的几个因素的考量,再综合各个方位的五行属性,这样我们就可以选定厨房位于哪个方位最佳。从卫生方面来说,厨房设在东方或东南方向,最适宜食物安全卫生地存放。东方和东南方有新鲜、清爽的空气,早晨气温低,又可享受到阳光的照射;中午气温高,又变成阴凉的地方,食物的新鲜度可以保持较久,不易腐坏。玄空风水厨房位于东北丑寅方位为吉,艮方位为凶,由于正东北方位的五行属性是土,并且东北方位背阳、并且会有湿气和寒冷的东北风吹袭,风水中称为“表鬼门”,选的时候要仔细。厨房位于中央为凶,由于住宅的中心最忌受到污秽的污染。按照传统风水学的观点来看,厨房应朝向东方或东南方,是为大吉。这一说法是由五行观念而来的。东为木,东南为水,厨房用火、用水,燃木可以生火,水可以润木,都是相生的关系,是木火通明之格局,给人很顺的感觉,能培养出健康、和睦、勤勉的一家人。厨房里食物的存放安全和卫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厨房设在东方或是东南方,是最适合食物安全卫生存放的地方。东方和东南方有着清爽的空气,早晨气温低,又可以享受到阳光的照射,中午气温高,又会变成阴凉的地方,可以保持食物的新鲜度。

花骨朵的美 2019-01-31

厨房在北角风水中,厨房是用水、用火的地方,由此看来要关注“水火既济”的调和,方能确保家道兴旺,无论厨房在哪个方位,厨房不能封闭,不然会引发火灾,并且厨房最好通风好,有阳台和后院对家里的风水会更好。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