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我不是郭靖| 风水植物 348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9-01-31
哪位比较知道绿萝怎样埋茎种植?哪位知道?

被采纳
留住那时光1989 2019-01-31

没过大部分的根,假如没根的没过一到两个茎结,可以让它比较容易发根,关注最多两到三天换水一次。水培绿萝,即用水培法种植的绿萝。绿萝,大型常绿藤本植物。生长于热带地区常攀援生长在雨林的岩石和树干上,可长成巨大的藤本植物。其缠绕性强,气根发达,既可让其攀附于用棕扎成的圆柱上,摆于门厅、宾馆,也可培养成悬垂状置于书房、窗台,是一种较适合室内摆放的花卉。

其他回答(共2条)
依非E 2019-01-31

绿萝种植要点:
1.土壤:要求土壤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盆栽绿萝应选用肥沃、疏松、排水性好的腐叶土,以偏酸性为好。
2.温度:绿萝不耐寒,生长适温夜晚为14℃-18℃,白天为21℃-27℃。冬天要防寒,室温气温要在10℃以上越冬。低温时少开窗,以免叶片冻伤。
3.光照:绿萝极耐阴,在室内向阳处可四季摆放,在光线较暗的室内,应每半月移至光线强的环境中恢复一段时间,否则易使节间增长,叶片变小。秋冬低温时,应将绿萝摆放到室内光照最好的地方,或在正午时搬到密封的阳台晒太阳。
4.水分:绿萝喜大水,要比通常花卉浇水多,但不能积水,要清洁托盘沉水。浇水时间为2-3天。及时清洁叶面衬土,每天向叶面喷水。特别在炎热的夏季更应如此。盆土要保持湿润,应常向叶面喷水,提高空气湿度,以利于气生根的生长。
5.施肥:以氮肥为主,辅以磷钾肥;如以0.5%-1%的尿素溶液喷施叶面,则绿叶更加青翠,要薄肥勤施。旺盛生长期可每月浇一遍液肥。
6.繁殖:春夏季用枝条扦插容易生根;作图腾柱的应该用带大叶片顶尖扦插,这样成型比较快。绿萝还可水栽,但与土栽相比植株较小。
7.修剪:每盆栽植或直接扦插4-5株,盆中间设立棕柱,便于绿萝缠绕向上生长。整形修剪在春季进行。当茎蔓爬满棕柱、梢端超出棕柱20厘米上下时,剪去其中2-3株的茎梢40厘米。待短截后萌发出新芽新叶时,再剪去其余株的茎梢。

简单克制 2019-01-31

绿萝水培放水要没过大部分的根,假如没根的没过一到两个茎结,可以让它比较容易发根,关注最多两到三天换水一次。水培绿萝,即用水培法种植的绿萝。绿萝,大型常绿藤本植物。生长于热带地区常攀援生长在雨林的岩石和树干上,可长成巨大的藤本植物。其缠绕性强,气根发达,既可让其攀附于用棕扎成的圆柱上,摆于门厅、宾馆,也可培养成悬垂状置于书房、窗台,是一种较适合室内摆放的花卉。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