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Kitty王小宝| 卧室 12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9-01-31
怎样根据多用式家具配置来设计起居室?

被采纳
顾才梅liane 2019-01-31

家俱布置时功能区应主次分明,突出重点。
1.在起居室中通常以聚谈。会客空间为主体,辅助以其他区域而形成主次分明的空间布局。而聚谈会客空间的形成往往是以一组沙发、座椅、茶几、电视围合而成,又可以以装饰地毯、天花造型以及灯具呼应达到强化中心感。
2、起居室的交通要防止斜穿。起居室在功能上作为住宅的中心,在交通上则是住宅交通体系的枢纽,起居室常和户内的过厅、过道以及各房间的门相连,并且常采用穿套形成。假如设计不当就会造成过多的斜穿流线,使起居空间完整性和安定受到破坏,由此看来帝豪装饰提醒您在进行室内设计时,特别在布局阶段一定要关注对室内动线的研究,要防止斜穿,防止室内交通路线太长。采取的措施之一是对原有建筑布局进行适当调整,如调整户门的位置;措施之二是使用家具布置来巧妙围合、分割空间,以保持区域空间的完整性。
3、要保证起居室空间的相对隐蔽性。在实际居家中常常遇到起居室直接与户门相连的情况,甚至户门在开启时,楼梯间的行人可以对起居室的情况一目了然,严重地破坏了住宅的“私密性”和起居室的“安全感”、“稳定感”,有时起居室兼餐厅使用时,客人的来访对家庭生活影响较大。因此帝豪装饰认为在室内布置时,宜采取一定措施进行空间和视线分隔。在户门和起居室之间应设屏门,隔断或使用隔墙或固定家具形成交点。当卧室门或卫生间门和起居室直接相连时,可以使门的方向转变一个角度或凹入,以增加隐蔽感来满足人们的心理要求。期望能够对你有用!

其他回答(共3条)
蓝调英格兰 2019-01-31

合肥玖栎装饰帮您解答;
1、功能区应主次分明,突出重点。在起居室中通常以聚谈。会客空间为主体,辅助以其他区域而形成主次分明的空间布局。而聚谈会客空间的形成往往是以一组沙发、座椅、茶几、电视柜围合而成,又可以以装饰地毯、天花造型以及灯具呼应达到强化中心感。
2、起居室的交通要防止斜穿。起居室在功能上作为住宅的中心,在交通上则是住宅交通体系的枢纽,起居室常和户内的过厅、过道以及各房间的门相连,并且常采用穿套形成。假如设计不当就会造成过多的斜穿流线,使起居空间完整性和安定受到破坏,由此看来帝豪装饰提醒您在进行室内设计时,特别在布局阶段一定要关注对室内动线的研究,要防止斜穿,防止室内交通路线太长。采取的措施之一是对原有建筑布局进行适当调整,如调整户门的位置;措施之二是使用家具布置来巧妙围合、分割空间,以保持区域空间的完整性。
3、要保证起居室空间的相对隐蔽性。在实际居家中常常遇到起居室直接与户门相连的情况,甚至户门在开启时,楼梯间的行人可以对起居室的情况一目了然,严重地破坏了住宅的“私密性”和起居室的“安全感”、“稳定感”,有时起居室兼餐厅使用时,客人的来访对家庭生活影响较大。因此帝豪装饰认为在室内布置时,宜采取一定措施进行空间和视线分隔。在户门和起居室之间应设屏门,隔断或使用隔墙或固定家具形成交点。当卧室门或卫生间门和起居室直接相连时,可以使门的方向转变一个角度或凹入,以增加隐蔽感来满足人们的心理要求。

福星高照 2019-01-31

起居室是家人团聚、休息、起居、会客、娱乐、视听活动等多种功能的场所,依照面积问题,有时兼有用餐、学习、工作,甚至局部设置兼具坐卧功能的家具等。由此看来起居室是一个家庭中使用功能最为集中、使用效率最高的核心空间,在室内造型风格、环境氛围方面也常起到主导的作用。起居室设计方法与关注事项:
1、以温暖型灯光为主:起居室的色调最好选用偏中性色彩或者暖色调来装饰,小户型起居室的墙面和地面的颜色要协调一致,进而让起居室空间显得更宽敞,起居室的落地灯建议通常放在不妨碍人们走动的位置,如沙发背上下或墙角,可以与茶几、沙发成协调一致。对起居室吊灯的要求简洁、干净利落为宜。
2、以家庭活动为重心:起居室主要是以家庭活动、娱乐为主要的空间,同时它还要满足家人用餐、读书、娱乐、休闲及接待客人的多种需要,因此在设计起居室是,要预先规划下,即使多人共处,活动内容不同也不会互相干扰。

圣经耶稣 2019-01-31

偏大的居室设计方法,假如是20平米的:供家人会客、娱乐等活动的起居室空间,在国内较常称之为客厅,起居室的说法近年来才有所兴起。对于20平偏大的起居室空间该如何装修设计呢?我们来看下文。起居室的叫法也源于国外,可以分为用来会客的公用起居室和专门供家庭成员使用的家用起居室。起居室主要集中用于会客、娱乐、小型的社交活动。空间大的,客厅作为起居室;空间大的如别墅,会有专门的空间用作会客区。20平偏大的起居室装修设计包括视听区和会客区两部分。可爱的波点出现在黑白色的窗帘,以软性屏风的形式分割区间。整个起居室装饰采用一点几何图形和亮丽的色彩,演绎出最潮的轻波普风。20平偏大起居室装修设计效果图说到底,起居室的休闲家具不过沙发、扶手椅、茶几、边几四大种,期望能有不程式化的起居室,那么如何将这些家具元素依照起居室的实际情况进行有灵活气息的摆放,是最关键的部分。沿着起居室大窗户的窗框,一个个实用的收纳格顺势将其包围起来,再放置上简单的书桌和座椅,原本没有多余作用的窗台就这样被改造成工作区。由于起居室是小户型家中占地面积最大的空间,因此同一空间的多功能设计是最常见也是有效的方法。20平偏大起居室装修设计效果图墙面不仅是起居室的视觉中心,同时也是整体大空间的视觉焦点,没有隔断的空间保证了房间的通透性,且使各功能区的立面得到充分使用。原木材质的开放型书架给环境带来了天然的舒适感,放置书籍的同时不能放得过满,方可以在视觉上留出一定的空间层次。20平偏大起居室装修设计效果图在众多中性色的装点中,一整面粉色的墙壁让客厅的风格变得年轻化。递进式的壁柜将收纳和展示部分对半分开,实现了家具功能的多样性。立于大空间的中央,使得客厅和就餐空间这两大功能区隔而不断。20平米偏大的起居室可以通过独具风格的设计装修,通过细节把握、灯光效果、色彩等,并不只有昂贵的家具,您也可以拥有!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