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红纯玉jic| 其他 900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9-01-31
问一下松木家具的优缺点有哪些?和红木家具相比哪个好?

被采纳
湛蓉蓉 2019-01-31

先从价值上来说,这个毋庸置疑的是红木。红木又包括了紫檀木、花梨木、香枝木、黑酸枝、红酸枝木、乌木、条纹乌木和鸡翅木八类。红木属于原木,本身就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明清很多高档家具都是用它做的。现在市面上的红木家具价格至少都要上万元。从实惠角度看,算是松木家具了。松木家具是所有实木家具中最便宜的一种,也有很多优点自然环保,是实木儿童家具的好材质,不过也有缺点,就是松木家具质地比较软,易变形,也不能承受重物。从实用角度来看,要数是榆木榉木了,这两种木材木质比较硬,做出来的家具质地也比较好,纹理清晰,有防白蚁的功效,实用性也比较强,价格相比红木要便宜的多。

其他回答(共4条)
夜空最亮的星 2019-01-31

松木家具的优点 
1、松木基本没有经过人工修剪,在加工成材之后,枝节部位留下的自然生长的痕迹。在制成家具的时候,能够充分展现材料的真实、厚重以及自然的美感。 
2、大多数的松木家具造型都是很朴实大方的,线条饱满流畅,没有过多得雕饰,所有的木纹都一一的为我们呈现,摆放在家里看上去非常的美观、上档次,是购买家具的首选。 
3、好的松木家具要不定期的保养,使用寿命都是很长的,松木本身木质就非常的牢固,不易损坏,由松木制作的松木家具质量非常好,松木家具具有保存的价值,比通常的木材寿命更长! 
4、优质的松木家具会散发出一种原木独有的气味,这种气味对人体是没有危害的,利于身体健康的。松木家具属于天然环保的木材,在外形上非常的美观,色泽度也非常的好,有一股淡淡的木材香味。 松木家具的缺点 
1、松木家具由于木质比较软,家具是很容易开裂的,并且松木家具的含水率较高,也是容易引起家具开裂的,一定要关注防潮。 
2、新买的松木家具有一种松木味道,可能有些用户是不习惯这种味道,松木家具经不起磕磕碰碰,略微碰一下便会有明显印记。 
3、有的商家为了掩盖松木节疤,会用油漆喷漆掩盖,使得家具表面漆膜较厚,失去了松木家具追求自然本色的核心价值。 红木家具的材质是纯实木,承载力重。松木家具的材质较轻·较软,载重方面的耐承力比较低,禁不起碰撞。

Kitty王小宝 2019-01-31

这个毋庸置疑的是红木。红木又包括了紫檀木、花梨木、香枝木、黑酸枝、红酸枝木、乌木、条纹乌木和鸡翅木八类。红木属于原木,本身就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明清很多高档家具都是用它做的。现在市面上的红木家具价格至少都要上万元。从实惠角度看实木家具哪种木材好算是松木家具了。松木家具是所有实木家具中最便宜的一种,也有很多优点自然环保,是实木儿童家具的好材质,不过也有缺点,就是松木家具质地比较软,易变形,也不能承受重物。

你是花花世界 2019-01-31

松木家具的优缺点:松木家具是实木家具中最便宜的,以前是没有用松木做家具的,由于松木容易干裂,目前,由于大家喜欢松木带来的原木感觉和环保,,用松木家具的人越来越多。松木家具有以下4个优点:
1、色泽天然,保持了松木的天然本色,纹理清楚美观。
2、造型朴实大方、线条饱满流畅,尽显良好的质感。
3、实用性强、经久耐用。
4、弹性和透气性强,导热性能好且保养简单松木家具的选材、设计及制造松木属针叶林种。

向北直走 2019-01-31

现在很多朋友都想选购红木家具,由于红木家具的质量是非常好的。红木家具流传久远,历时数百年,是任何风格、派式的家具都无法相比的,是专属皇宫贵族的奢侈品。拥有红木家具也是现代人士雅致、富贵的象征。购买红木家具可以让我们的家居氛围得到提升。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