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无色百合9732| 厨房电器 364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9-01-31
为什么热水器使用中漏电保护插头自行断电按下复位键能恢复供电?

被采纳
韩尕烷 2019-01-31

1、电源杆座无电或接触不良。用电笔检查是否有电以及漏电保护插头与插座的接触是否良好。
2、热水器内无水(或未灌满),电热管处于干烧状态,漏电保护插头的复位按钮跳起,切断电源。先按使用说明将热水器灌满水,再将按下漏电保护插头的复位按钮,即使可恢复正常。
3、热水器的水温太高,漏保护插头的复位按钮跳起,切断电源。温控器失灵,更换温控器。
4、热水器漏电,漏电保护插头的复位按钮跳起,切断电源。用电笔检查是否漏电,如漏电用电笔查明漏电部位,设法消除漏电。
5、热水器电热管坏,使漏电保护插头的复位按钮跳起,切断电源。电热管损坏,更换电热管。

其他回答(共3条)
情迷绿茵 2019-01-31

插头上有复位按钮,正常情况下是亮灯状态。关注千万不要把漏电复位键当做热水器开关,经常去按它会引发复位功能丧失。

蒲工英 2019-01-31

一、首要先检查保护器以下电路和电器,断开保护器输出线保护器是否正常,如正常则是室内线路及用电器有漏电故障,最好找专业电工维修。
二、漏电保护器分为机械损坏和电气损坏,在使用过程中产生三种故障形式。第一种是当发生漏电故障时漏电保护器不能迅速、可靠的动作,即拒动。第二种是没有发生漏电故障时漏电保护器由于本身动作特性的改变或由于各种干扰信号而发生误动作将电路切断(误动)。第三种是操作故障,漏电保护器在手动合闸操作时合不上闸,电路不能接通;漏电保护器在手动分闸操作时不能分闸,电路不能断开。检测方法:
1、试验:按下“复位”键,松手后指示灯亮;按下“测试”键,内部脱扣,灯灭,表示正常,可投入使用。切记:每次使用前应进行测试!
2、使用:按下“复位”键,待锁住后放手,指示灯亮,即可使用。
3、故障:如按下“测试”按钮,不断电;或用力按“复位”键锁不住,断开电源“复位”键能按下,再接入电源“复位”键跳起表明漏电保护或电器有故障,应停止使用,需由专业维修人员维修。

微醺灯光 2019-01-31

通常情况下,电热水器都没有开关,可以装个漏电保护器就行,插上电源插头就可以加热。建议电热水器不要每天都插着,这样比较费电。由于,电热水器的温度,控制开关有自动开启和自动关掉的功能,当水温到达75度上下时,断电,停止加热。当水温下降10度上下时,又恢复供电,开始加热。,用的时候提早两个小时,插上电源加热。温度达到设定温度时,就拔下电源插头。这样的话,能保证一天都有热水。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