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觅妞妞| 窗帘/配件 52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9-01-31
问一下各位窗帘比窗户宽多少合适呢?谁了解

刚买了一套二手的房子,里面家具都挺全的就差个窗帘,以前也没买过窗帘,请问各位窗帘比窗户宽多少合适呢?

被采纳
光曜燎烛 2019-01-31

步骤/方法
(一)窗帘尺寸测量方面。宽度方面;小窗户且两边都有空余位置,窗户实际宽两边再各加20-30cm上下即可。客厅或者房间窗户大,想依照整面墙做窗帘的,那就直接量出房间的宽度。高度方面;通常窗帘轨道都是安装在顶上比较牢固(石膏天花或窗帘盒里木板很薄的不可以安装),窗户的高度应该是从房顶(天花顶)或窗帘盒顶开始测量。落地窗需要从顶部一直量到地面,即房间的实际高度适当的减去5-10cm就是你要做的窗帘的高度。飘窗则只需要直接量你的窗户内高再减去2-5cm就OK。齐腰窗,这个就要适当参照一下你将选取的布艺,由于不同的布艺选取对你的窗帘效果会有一定的影响,通常做半截窗帘都会要求窗帘的高度比窗户多出20cm-30cm上下,也就是从天花顶部或窗帘盒顶量下至窗户下沿矮20-30cm的位置。
(二)窗帘尺寸工艺和款式方面。通常了解了
(一)里面的宽度(W)和高度(H)了,那么用的布料是不是就是W和H相乘所的面积呢,答案是否定的。通常我们为了美观好看和塑造款式形象我们都会打几倍褶。通常家庭种通用型、实际用的布料的宽度=窗户或轨道宽度的2倍至2.5倍。这样法褶皱均匀,立体层次明显,效果较好,是现在窗帘布料最合适的计算方法,应用的也最为普遍。

其他回答(共3条)
土耳其烤鸡 2019-01-31

隔音窗帘简单来讲就是比通常的窗帘的隔音效果好,那它的这种隔音效果是怎么来的呢,经过多方的打探,小编了解到窗帘从窗帘盒内伸出后、经过窗帘滑槽、窗帘底边进入窗帘底槽,将窗户完整封闭,从而用窗帘将窗户完整封闭而进行隔音。

beinila 2019-01-31

题主好,一平米的窗帘当然是一米了啊。假如说您家的窗户是一米的宽度,按照窗帘正常用布,你需要2米宽的布,再加上窗户两边各需多留出25cm上下,算下来就是2.5米的布。另外窗帘的高度通常都是2.8米,当然假如您的窗户不合适这个尺寸可以定制窗帘,依照您的需求任意尺寸。期望能够帮助你哦。

夜莺918 2019-01-31

步骤/方法
(一)窗帘尺寸测量方面。宽度方面;小窗户且两边都有空余位置,窗户实际宽两边再各加20-30cm上下即可。客厅或者房间窗户大,想依照整面墙做窗帘的,那就直接量出房间的宽度。高度方面;通常窗帘轨道都是安装在顶上比较牢固(石膏天花或窗帘盒里木板很薄的不可以安装),窗户的高度应该是从房顶(天花顶)或窗帘盒顶开始测量。落地窗需要从顶部一直量到地面,即房间的实际高度适当的减去5-10cm就是你要做的窗帘的高度。飘窗则只需要直接量你的窗户内高再减去2-5cm就OK。齐腰窗,这个就要适当参照一下你将选取的布艺,由于不同的布艺选取对你的窗帘效果会有一定的影响,通常做半截窗帘都会要求窗帘的高度比窗户多出20cm-30cm上下,也就是从天花顶部或窗帘盒顶量下至窗户下沿矮20-30cm的位置。
(二)窗帘尺寸工艺和款式方面。通常了解了
(一)里面的宽度(W)和高度(H)了,那么用的布料是不是就是W和H相乘所的面积呢,答案是否定的。通常我们为了美观好看和塑造款式形象我们都会打几倍褶。通常家庭种通用型、实际用的布料的宽度=窗户或轨道宽度的2倍至2.5倍。这样法褶皱均匀,立体层次明显,效果较好,是现在窗帘布料最合适的计算方法,应用的也最为普遍。假如是豪华型,实际布料的宽度等于窗户或轨道宽度的2.5倍至3.5倍。该用法褶皱感强,层次错落有致,立体效果显着,适合较大面积的居室使用,且窗帘基本上是落地式的。最后呢是经济适用型,实际用布料的宽度等于窗户或轨道宽度的两倍。该用法最大的优点是经济,但最大缺点就是布基本上就是平摊开来,没有褶皱感和立体感,视觉效果较差,适合临时或过渡性的居家使用。
(三)窗帘尺寸布幅。布匹通常都是按米来计算的,正常的布匹有2.8M和1.5M两种幅宽,也就是说买1米布可以有1M*2.8M或1M*1.5M的面积。很多人喜欢DIY,连窗帘也喜欢DIY,依照窗户类型(落地窗、半截窗、飘窗)DIY出不同形式的窗帘。看看实际的三种窗户的DIY窗帘尺寸怎么测量的,不懂的测量的,做出的窗帘尺寸假如不合适,不仅影响装饰风格,并且还破坏美观度。窗帘不能太窄也不能太宽,不能太长也不能太短,喜欢自己动手DIY窗帘的朋友们需要关注自己窗户的大小以及安装的方法才好制作窗帘。通常的窗户主要有以下几种形式:落地窗、半截窗、飘窗。还要明确一点窗帘的宽度是指轨道或杆子的长度,这点很容易被人混淆。只有准确的测量出尺寸,在定做窗帘就不用再担心尺寸问题了哦。
1、落地窗:落地窗面积通常比较大,把整面墙当一个窗户,宽度就是从左到右整面墙的宽度,高度是从顶往下大约5厘米的地方量下来,离开地面3厘米。当然落地窗也可以不用装整面墙的,那么宽度至少是窗框每边再加宽15厘米。
2、半截窗:这样的窗户假如做整面墙的窗帘,那么测量方法和落地窗的是一样的,假如只是想把窗户遮住的话,只需要把窗户的宽度每边加宽10--15厘米,上面高出窗框10厘米,下面假如没有台或等物件,就要加长至少20厘米,假如有台等家具,就量到台面上面.
3、飘窗:现在的楼盘很多房间的窗户做成了飘窗式或者叫做凸窗,这类飘窗的窗帘也可以有不同的做法,一种是窗帘或窗纱全部装在飘窗里面,窗帘就需要做三边,这样的做法宽度就沿着玻璃测量,高度就是从顶到台面的.另一种做法,是把窗帘布料挂在飘窗的外面,做成落地式的,测量方法和落地窗是一样的,纱放在飘窗里面,宽度也是沿着玻璃量,高度是顶到台面的高度.还应该关注的问题就是窗帘平铺的尺寸,假如你想让窗帘更美观或个人喜好,窗帘还可能有褶皱。定好了实际窗帘平铺尺寸褶皱如何算:所需实际窗帘平铺尺寸X1.4~2.0倍=窗帘的尺寸.所乘的倍数越大,窗帘就越折皱。依照窗帘的安装方法可以分为顶装、侧装两种,假如是顶装的窗帘,通常是百叶帘、百折帘、蜂巢帘等,这样只需要直接测出窗户的内径尺寸,宽高各减一公分即可,(量取时窗户最上端的宽和最上端的宽以及左侧的高和右侧的高是否一致,看起来很规则的窗户可能并不是长方形或正方形),假如是侧装的话,窗帘通常应覆盖整个窗户,并各边超出5-10公分。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