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一年四季| 其他 678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9-01-31
问问卫生间装换气扇还是排气扇哪个效果好?

被采纳
vaseline 2019-01-31

卫生间换气扇哪种好
1、吸顶式排气扇外观较好,可安装在卫生间的吊顶上。这种换气扇的管道较短,因此安装时还需购买一个与管道相配套的通风管。
2、壁挂式排气扇体积较小,可镶嵌在墙壁上方,但由于其抽风口的横截面较窄,引发换气力度较弱,只适合在面积较小的卫生间内安装。
3、而窗式排气扇则不同于前两种,它有单、双两向运转方式,既可将室内空气排出,又可将室外新鲜空气补充到室内,由此看来窗式排气扇适用范围比较大,效果也更佳。这是一种最好的卫生间换气扇,即使换气力度弱也能将卫生间的空间排掉。

其他回答(共4条)
狼外婆 2019-01-31

不是一样东西,还是有一定区别的。
一、排气扇
1、排气扇只能局部排风,不能进风,室内外空气不能实现流通。
2、排气扇的噪音大。不可能在卧室(特别是育婴房、老人房)装排风扇。
3、排气扇是单向运转,只能将室内空气排出,加之运转时管道长度削弱了排气力度,因此只适合安装在空气流通较好的客厅,而不适合安装在厨房、卫生间等地方。
二、换气扇
1、换气扇的电机有两个转向,既有排气扇的功能,还能操作反过来向室内吹进新鲜空气。
2、换气扇有三类:吸顶式换气扇、壁挂式换气扇和窗式换气扇。吸顶式换气扇由于在运转时管道的长度削弱了抽取室内空气的力度,再加上它只能将室内空气抽出,而无法把室外的新鲜空气补充进来,因此在厨房等油烟较多、空气质量不好的地方,不适合使用吸顶式换气扇。壁挂式换气扇适合于卫生间,封闭阳台等面积较小的房间。

mona 2019-01-31

我觉得卫生间使用换气扇会比较好。两者最大的区别就是,排气扇只能将室内的臭气排出去,换气扇是能够将臭气排出去,同时可以从室外将新鲜的空气换到室内。现在市面上的换气扇的种类还是非常多的,就像说:吸顶式、壁挂式、窗式,每种安装的方式和性能都是不一样的,吸顶式是需要通过管道才能和外面通气,效率不高。壁挂式,虽然不好看,不过性能非常好。窗式是三种里面最好的一个,性能和美观都是非常好的。

遥远的ta 2019-01-31

排气扇最好有对流空气,这种东西就是一分钱一分货了,排气扇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卫生间的空气质量。卫生间换气扇品牌可以考量用金羚排气扇、正野排气扇、松下排气扇、艾美特排气扇、美的排气扇、绿岛风排气扇、奥普排气扇、朗能排气扇、松日排气扇、罗格朗排气扇,建议上十大品牌买购网看看。

清风 2019-01-31

厨房换气扇还是排气扇好,我觉得是换气扇比较好的。现在的话换气扇有三种:吸顶式换气扇、壁挂式换气扇和窗式换气扇。厨房我推荐你选取百叶壁挂式或者窗式的换气扇,直接安装在灶台的上方墙面上,抽取风的效果杠杠的。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