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mona| 维护保养 242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9-01-31
问问客厅设计除了一圈沙发围一个茶几之外,有没有其他好的设置?

被采纳
IVAN巍好 2019-01-31

茶几的造型、色彩不仅要与周边家具相协调,还要与整体的居室环境一致。人们普遍认为,简练的方形和长形茶几适合现代家居,但实际上依照材质、设计方式的不同,它也可以和更多风格相融合搭配。曲线形茶几也可以放在现代风格的客厅中,让硬朗的现代风格更柔和,还能给有孩子的家庭更多安全感。在色彩上白色、黑色、米色、原木色、自然色仍然是客厅茶几的主力色彩,这些颜色也更容易和大的家居环境相搭配。通常说来,在空间相对较小的客厅里,适合摆放造型简约的可移动茶几,也可以用曲线形的茶几,能让空间显得轻松而没有局促感。此外,茶几体积不宜过大、色彩不能太深、款式新颖是小空间里最好的选取。同一个时间段里,收纳功能很强,或者可以调节大小的茶几,也是小空间的最好选取。茶几的造型、色彩、大小都要和周边的沙发或椅子相配。色调清淡、造型简洁明快的茶几在视觉上有扩张的感觉,适于布置在有限的空间里。沉稳、深暗色系的木质茶几或显得厚重的木质或者石质的茶几,都适合很大的客厅空间,与其他家具搭配能营造出和谐的空间效果。

其他回答(共3条)
此间少年 2019-01-31

茶几空间相配合风水合理旺家居选用茶几,宜以低且平为原则。假如人坐在沙发中,茶几高不过膝,就比较合乎理想。此外,摆放在沙发前面的茶几应该有足够的空间,若是沙发与茶几的距离太近,则有诸多不便。适宜高度助你事业高升茶几整体上的高度与客厅(装修效果图)其他装饰物相融,能带动整个家居的整体风水,选好茶几就是你事业顺畅的好开始。客厅茶几尺寸应以与之相配的家具为参照,需要遵循几大原则原则。首先,茶几面以略高于沙发的坐垫为宜,最高不要超过沙发扶手的高度,不要因刻意追求视觉冲突而影响整体风水。另外,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茶几的长宽比与沙发围合的区域或房间的长宽比例相配。小空间放大茶几,茶几会显得喧宾夺主;大空间放小茶几,茶几会显得无足轻重。挑选适宜大小的茶几前面说到沙发是主,茶几是宾,沙发是主宜高大,茶几是宾宜矮小,假如茶几的面积太大,就是喧宾夺主,并非吉兆,沙发前的茶几不宜太大。若摆在沙发前的茶几面积太大,这便是喧宾夺主的格局,可免则免,以免家口不宁,化解之法,最简单莫如更换一张面积较小的茶几,宾主配合有情,就既不会碍眼,又符合风水之道。

梦想家 2019-01-31

选购茶几需要注重美感和功能兼备、恰当的空间、合适的颜色、注重功能性、巧妙摆放。下面来实际说明选购方法:注重美感和功能兼备:很多人在购买茶几的时候,只是看到家居卖场里摆放的好看,却没有想到茶几在生活中的作用。其实,好的茶几,不仅要款式好看,并且还要与其他家具搭配,并且依照个人的需要来挑选,因而茶几还要具备一定的功能性。恰当的空间:茶几的大小选取要看客厅空间的大小,小空间放大茶几,茶几会显得喧宾夺主;大空间放小茶几,茶几会显得无足轻重。在比较小的空间中,可以摆放椭圆形、造型柔和的茶几,或者是瘦长的、可移动的简约茶几。而流线型和简约型的茶几能让空间显得轻松而没有局促感。假如家里的空间比较大,可以考量配沉稳、深暗色系的木质茶几。还可以考量除了搭配主沙发的大茶几外,在厅室的单椅旁,还可以挑选较高的边几,作为功能性兼装饰性的小茶几,为空间增添更多趣味和变化。在比较小的客厅中,主人可选取舒适的布艺沙发,配合北欧现代简约风格的塑料材质小茶几、小型玻璃茶几或者长方形的金属茶几。这些茶几能调节空间感和光线的投影,使得小空间呈现明快、温暖、时尚的风情。合适的颜色:茶几与家中主色调的配搭也十分重要。色彩艳丽的布艺沙发可以搭配暗灰色的磨砂金属茶几,或者是淡色的原木小茶几。而红木和真皮沙发,就需要同样颜色显得厚重的木制或者石质的茶几。金属搭配玻璃材质的茶几能给人以明亮感,有扩大空间的视觉效果;而沉稳、深暗色系的木质家具,则适合较大的古典空间。注重功能性:茶几除了具有美观装饰的功能外,还要承载茶具、小食品等,因此也要关注它的承载功能和收纳功能。若居室较小,则可以考量购买具有收纳功能的或具有展开功能的茶几,以依照主人的需要加以调整。例如,现在很多茶几都设计有好几层的隔板,茶几的顶层可以用来给客人聊天时放茶具或水果盘等,而下几层可放书和其他东西。巧妙摆放:选好了款式,摆在家中哪个位置也十分重要。茶几的摆放不一定要墨守成规,也就是说,茶几不一定要摆放在沙发前面的正中央处,也可以放在沙发旁或落地窗前,再搭配茶具、灯具、盆栽等装饰,可展现另类的居家风情,甚至一些随机使用情况较多的小茶几,可选取带轮子的款式。假如要加强局部的美感,可在茶几下面铺上与空间及沙发相配的小块地毯,然后摆上精巧小盆栽,让茶几成为一个美丽图案。

龙猫 2019-01-31

题主好,小户型家具沙发摆放有这样的讲究:一张沙发前边一个茶几的摆放方式,最常见最简单。最适合的是小面积客厅,由于再加上一个客厅之后,就基本填满整个客厅空间了。,一定要挑选好客厅家具的造型款式,期望带给客厅变化的感觉。双人沙发+边几,小家具制造灵动感款式非常普通的沙发,别致之处在于沙发框和沙发靠背、坐垫使用了同色系里的深浅两种颜色,再配上其他颜色的靠垫,就已经具备了多种变化基础。而茶几也没有使用常见的样式,而是把同一系列的一大一小两个边几组合,制造高低错落感觉。由于选取双人沙发,空出的地方就摆上小边几,可以把其中一个边几换成绿色植物。客厅格局不变,但内容就丰富了。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