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晚安night| 其他 974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9-02-22
问问毛毯如何洗?清晰地方法有哪些?谁了解

被采纳
放飞梦想吧 2019-02-22

很多人把毛毯买回家后,对毛毯怎么洗才是正确的方法不是很清楚。在这里把关于毛毯怎么洗的问题做一个总结。首先,你要先弄清楚你购买的毛毯是属于那种品质的毛毯。不同品质的毛毯清洗的方法是有所不同的。我们依照现在市场上常卖的毛毯把毛毯的品质大致分为两大量。一类是纯羊毛毛毯,一类是化纤成分的毛毯。这两种品质的毛毯怎么洗的方法都是不一样的。毛毯正确的清洗方法:
1、你要先弄清楚你购买的毛毯是属于哪种品质的毛毯。不同品质的毛毯清洗的方法是有所不同的。
2、机洗:将毛毯卷叠入网袋放进洗衣机,采用通常洗涤剂,在常温下清洗。
3、手洗:将毛毯平整的叠放入缸,使用通常家用洗涤剂,在常温下浸泡20-30分钟,用手轻轻挤压或脚踩。
4、在洗衣盆中用中性皂片或高级洗衣粉化成20度上下的淡皂液,待毛毯在清水中浸泡透了以后,轻轻提出挤去水分再放入皂液中轻轻用手揉压,洗净后,再用清水反复涮洗几遍。
5、假如是纯毛毯,在最后一遍涮洗时,可放入大约一两的白醋,这样可使洗后的毛毯鲜艳如新。漂洗后,将毛毯卷起,轻轻按压,排出水分,再用毛刷将绒毛刷整齐成原来的方块形状。
6、晾晒毛毯最好用两根竹杆平行架起,然后将毛毯搭在上面置于阴凉处慢慢阴干,切忌在阳光下直接暴晒,以防毛毯退色变形。
7、晾干后的毛毯最好再用刷子刷一遍,以恢复毛毯原有的柔软手感和外观美。纯羊毛毛毯的清洗方法:羊毛毛毯是不能用洗衣机清洗的。由于洗衣机的高速旋转会损伤羊毛毛毯。洗后羊毛毛毯容易变形。,只能手洗或者拿到干洗店洗。羊毛毛毯清洗前先用冷水浸泡一段时间,让毛毯充分浸湿。然后把毛毯提出,轻轻挤出部分水,在涂上肥皂用手轻轻揉搓。切忌不要把毛毯扭干,应用手挤压出水。不然毛毯容易变形。最后,毛毯通常都要阴干,不要直接放在太阳下暴晒,这样会让毛毯变硬,走形,并且还容易掉毛。羊毛毛毯怎么洗大约就是关注这些问题。化纤成分的毛毯清洗方法:市场上通常有涤纶和腈纶两种最多,这种毛毯可以用洗衣机清洗,但不用加开水泡,通常用20度上下的冷水最为合适。当然,手洗效果当然更好,化纤成分毛毯怎么洗的方法大约和羊毛毛毯接近。假如是用洗衣机清洗,记得不要用洗衣机直接托干。而是要拿处理用手挤干。毛毯都以阴干为主,这样更能保持毛毯的形状,也不容易掉毛。

其他回答(共3条)
Mr小木屋 2019-02-22

毛毯的洗涤方法:羊毛毛毯是不能用洗衣机清洗的。由于洗衣机的高速旋转会损伤羊毛毛毯。洗后羊毛毛毯容易变形。,只能手洗或者拿到干洗店洗。羊毛毛毯清洗前先用冷水浸泡一段时间,让毛毯充分浸湿。然后把毛毯提出,轻轻挤出部分水,在涂上肥皂用手轻轻揉搓。切忌不要把毛毯扭干,应用手挤压出水。不然毛毯容易变形。最后,毛毯通常都要阴干,不要直接放在太阳下暴晒,这样会让毛毯变硬,走形,并且还容易掉毛。期望能对你有用。

追月 2019-02-22

大毛毯清洗方法:机洗:将毛毯卷叠入网袋放进洗衣机,采用通常洗涤剂,在常温下清洗。手洗:将毛毯平整的叠放入缸,使用通常家用洗涤剂,在常温下浸泡20-30分钟,用手轻轻挤压或脚踩。期望我的回答可以对你有用。

青春值得拥有 2019-02-22

1、通常的方法就是我们可以把毛毯叠好,然后放进洗衣袋里面,最后放进洗衣机里面清洗。使用洗衣机的时候要记得使用洗涤剂,并且要在常温条件下清洗,不要加热。这种清洗方法比较轻松,并且也可以保证把毛毯洗干净。
2、我们还可以手洗,这个方法更加可以保护毛毯,就是工作会比较辛苦。首先我们要将毛毯放进缸里面,然后放入我们平时用的洗涤剂,然后加水,浸泡半个小时上下,然后用手轻轻地挤压或是用脚去踩,最后再用清水过几遍就可以了。
3、假如是纯毛毯的话,清洗的时候大家可以加入一些白醋。加醋的作用是可以使洗完的毛毯的颜色会鲜艳一些,可以去掉污垢,让清洗后的毛毯如新的一样。清洗好了就轻轻挤压,把水挤出来。
4、我们晾晒毛毯最好是不要直接放在太阳下暴晒,这样很容易会让毛毯掉色的,并且还会变形呢。我们可以用两根竹竿加起来,然后把毛毯放在上面,最后放在阴凉的地方慢慢晾干。切记勿暴晒。在晾干毛毯之后,假如家里有毛刷子就用刷子刷一遍,这样可以有助于毛毯恢复原来的柔软,并且外观看起来也会好看些。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