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磐石| 家居风水 79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9-02-25
房子西南向好不好?房子西南朝向好还是东北朝向好?

被采纳
心靈感應 2019-02-25

标准
一:楼间距楼间距是两栋相邻楼体外墙之间的距离,楼间距影响着房子的采光、通风、隐私、噪音及安全系数等。塔楼:楼高:楼间距=1:1.2;板楼:楼高:楼间距=1:1.7。楼间距过小,即使朝南的房子,采光也不会很好。在看房时,假如是现房或者有样板间,可以留意房间的采光情况,早上几点阳光照进来,下午几点阳光撤回。假如没有样板间,可以向销售顾问询问楼间距。按照《民用建筑设计通则》第3.1.3条的规定:住宅每户至少有一个居室、宿舍应每层至少有半数以上的居室能获得冬至日满窗日照不少于1小时。标准
二:朝向南向的房子采光好。对于一整套户型,功能厅的布局对整间屋子的采光有影响。客厅、主卧最好朝南,由于客厅是一家人活动最多的场所,主卧是主人休息的地方,南朝向可以保证日常生活的采光。假如是塔楼,没有南北朝向的房子,优先选取东南向,其次选取南向,再次选取西南向。不过西南向的房子光照时间会比东南向的时间长,可以依照个人生活习惯进行选取。还需要关注整个区域的规划,有些房子朝南,但街道规划不是正朝向的,房子即使朝南,也有可能被遮挡。标准
三:楼层数楼间距相同的情况下,楼层越高采光越好,被遮挡的部分越少,一天的日照时间越长。不过楼层太高也不好,考量到夏天阳光照射严重,高层住宅室内温度会比中低层室内温度高。

其他回答(共2条)

房屋朝向怎么判断大多数人看房时首先接触到的只是房屋的户型图,那么看户型图时,购房者一定要依照指向标分清南北,然后以此为依照判断客厅和主卧的阳台(窗户)朝向,即为整套房屋的朝向。假如客厅和主卧的窗户都朝南,那么该户型的朝向就为南向。另外,假如主卧和客厅窗户朝向不一致的话,常遵循“先厅后卧”的原则。也就是说,客厅朝南,房屋朝向才为南向,但这种南向的户型并不如前者。买房如何选取朝向
1、南朝向南朝向的房子采光好,通风效果也很不错,并且有冬暖夏凉的特点,特别是南北通透的房子,可以让你享受到绝佳的居住体验,不过这样的房子通常要比其它朝向的房子贵一些。
2、东南朝向东南朝向的房子采光比较好,即使是冬天,也能保证充足的光照时间,但可能早晨就有太阳照射,假如想要提高睡眠质量应该在卧室里安装遮阳或不透光的窗帘。
3、东朝向东朝向的房子采光效果还是不错的,不过通风效果就比较差了,特别在夏天的时候,无论是白天还是傍晚,东朝向的房子由于都能够晒到太阳,加上通风不好,屋子里就会特别闷热。
4、西南朝向西南朝向的房子虽然采光也还行,但会有西晒的困扰,晚上开火做饭可能会变成一件煎熬的事情,可以通过增加阳台的方法降低阳光的摄入量。
5、北朝向北朝向的房子是采光最差的房子,阳光不足可能会造成房子潮湿,但若是夏天居住的话就比较舒适,由于屋子里会很凉爽,不过冬天就比较阴冷了。

任我行088 2019-02-25

我们在买房的时候要选楼盘,选楼层,还要选朝向,买房的时候大家都会重点关注房屋的朝向,采光好的,怕在夏季受阳光直射时间长而太过炎热,采光不好的,又怕屋内湿气大而阴潮,每个朝向各有其优缺点,下面小编就来详细分析一下房屋的各个朝向的问题吧。
一、客厅、卧室、厨卫的朝向选取
1、选取客厅朝向选房屋朝向的时候不只是看整个房屋的朝向,由于整套房屋是由几个空间组成的,不同空间的朝向也就不一样。客厅是一套住宅中使用比较多,使用人数比较多的房间。客厅的朝向以南向为好的方向,客厅朝南,冬天可以晒进太阳,在夏天又是凉风习习。如是朝东、朝西的客厅,特别是低楼层的业主一定要对相邻建筑间距加以关注。
2、选取卧室的朝向比较大的房屋有很多个卧室,此时购房应以主卧室朝向或多数卧室朝向为评判标准。卧室以南向为佳,但不要靠外墙,不要选朝西卧室。假如是比较小的房屋,就像一居室,其卧室的朝向自然是与房子朝向保侍一致,以南向为好朝向。
3、选取厨卫的朝向由于厨房油烟比较多,假如只是靠自然通风难将其在短时间内排出,通常会用抽油烟机或是排气扇向外排气,厨房不要选取北向。而卫生间比较潮湿,容易滋生病菌,因此要保证采光、通风、防止选取西向的卫生间。
二、选取房屋朝向的误区,朝南的房子不一定是好的朝向是相对而言的,住房朝向跟地域、地形、风向、周边道路走向等都有关系。考量到风向、通风因素,住宅建筑设计有南偏东、偏西30度也很正常。有的东南朝向的住房居住舒适度甚至比正南朝向的还要好。
三、房屋的朝向说
1、房屋坐西朝东会显得生气勃勃。也是一个适合创业的流年方位。但家居这个方位,在流年上不是很吉利。中年男子健康多忧。
2、而坐东北朝西南的房子大吉之象。是适合环境的流年方位。宜创业。多有发财升迁之喜。
3、坐南朝北的房子衰败之象。多口舌纷争,是非不断,财运平平。
4、坐西南朝东北的房子这是一个相对吉祥的方位。内在和美,外在平实,是适合家庭居住的流年方位。
5、坐东朝西的房子身体康健、家庭幸福,但事业败落,有志难申。
6、坐东南朝西北的房子不吉之象,特别不利于中年女人。家庭不和,财运受阻。
7、坐北朝南的房子气场平和,财运减弱,但不至于衰败。宜守成,不宜创业。
8、坐西北朝东南的房子努力进取之象。有小成但也有小忧。中等格局的流年方位。有的朋友相信选取一个朝向好的房屋不仅让自己住得舒适,还能财源滚进,健康平安,特别是对于家里面有老人的家庭来说房屋的朝向就更讲究了,买房是给家人们住的,房子是我们一辈子的家,尽量选取朝向更好的房屋。(以上回答发布于2017-08-28,当前相关购房政策请以实际为准)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