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蒯俐娜ee| 风水植物 345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9-02-25
多肉颜色变红是什么原因?有网友清楚吗?

被采纳
vaseline 2019-02-25

题主好,黄丽非常好看,颜色并非想象中那么黄,只是淡淡的。生长侧枝速度也很快,可以修剪成型。荷叶莲顾名思义,由于长得像莲花取名荷叶莲。叶子的颜色四季都会变化,阳光充足时,叶瓣边缘会出现红色的边。白美人也叫星美人,一年四季都是有变化的,不论是颜色还是它的样貌都会发生变化。喜欢它的可以用相机记录它四季的变化。紫牡丹大大的一盆,叶瓣很多,一层又一层,很美丽。奇怪的是肉叶的颜色会随着季节温度以及光照强度的变化而变化,亮丽或者平淡。红宝石犹如红色宝石通常,需要光照,肉叶的颜色会随着季节温度以及光照强度的变化而变化,变红或者变绿。姬胧月红红的肉叶非常有观赏性,肉叶的颜色也会随着季节温度以及光照强度的变化而变化,非常有意思的一款多肉植物。八千代更像一丛丛,一簇簇的红绿宝石,也是非常好养活且非常容易繁衍的,将叶子插到土里就好种植。叶子的颜色同样随着四季而变化,美丽可爱。姬玉露开始长得有些丑,不过时间久了,你会发现它变得越来越美,越来越晶莹。黑王子顾名思义,黑黑的叶瓣就是它的外表,喜欢阳光充足的地方,没有阳光的话会变得发绿,就不好看了。蓝石莲看起来就十分高贵,很美丽大方,在阳光充足的时候叶子边缘还会变成粉红的边。不喜欢低温寒冷。石生花长得特别像一颗颗小石头,五彩斑斓的,很可爱,喜欢冬暖夏凉,不喜欢低温。随着季节变化颜色也会变化。不夜城芦荟算一种高大上的芦荟,芦荟就不多做介绍了,喜欢阳光的植物。条纹十二卷迷你小巧,属于仙人掌一类的,但不会开花。很热卖的一款小型植物。多肉植物喜欢温暖、干燥的环境。非常的耐干旱,不过不喜欢低温。养护很简单,除夏季半个月浇一次水外,其他季节一个月浇一次水就可以。

其他回答(共3条)
亲爱的星空 2019-02-25

多肉植物叶子变透明是多肉植物消耗自身养分而无法及时补充的表现,通常出现叶子变软的情况多是在新栽种的多肉植物上发生,不过也有其他情况也可能会引发多肉植物叶子变软,下面我们就一一来阐述。
1、新上盆的多肉植物叶子变软,由于是新上盆根系还没有长出来,肉肉暂时消耗自身的养分,可耐心等待生根,不过要关注检查是否生根,以及叶片是否化水,不化水就不严重,假如化水要考量挖出来重新清理,杀菌,晾干栽种。
2、正常的新陈代谢,有的花友的肉肉是底部叶子变软,这个是正常的新陈代谢。
3、植物腐烂了,有时候由于浇水多,积水等情况,多肉腐烂了,也会表现变软。
4、多肉植物休眠现象:掉叶、叶片变软,这时候要立即断水做好通风工作,通风良好是保证多肉植物度夏的重点。以上就是大约的多肉植物叶片变透明的情况,花友遇到自己的肉肉叶子变软,不要急,要查看清楚原因。

逍遥侠Lin 2019-02-25

1、虹之玉红色多肉的代表,虽然有些时候是绿色的,不过要红起来,真的是漂亮的不要不要的。而且特别容易养的多肉植物之一。
2、蒂亚蒂亚多肉植物喜温暖、干燥、通风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旱、耐寒、耐阴,适应性强,但不耐烈日暴晒。
3、火祭看名字就能看的出来,一定是红色的多肉植物,放到一个白色的花盆中,像火苗一样,热别漂亮。
4、唐印大片的叶子,非常有观赏性,它的红色也比较有特点,不少人喜欢。
5、红宝石成熟的时候,植株都是红彤彤的,很漂亮呢,而且叶片的肉质很厚实,肉质叶排成紧密的莲座状。
6、小米星一把出状态就会发红,很多人都是由于小米星变红入坑的,这个也是非常漂亮的。小米星出状态是红色,蜡笔叶片有白色的边出状态是粉的,这个大家一定关注。
7、赤鬼城赤鬼城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能够忍耐零下4度的室内低温且保持盆土干燥,零下4度叶片会微微显得不精神,有冻伤感,不过没有关系,温度回升就会恢复饱满。颜色紫红非常漂亮。
8、红稚莲喜温暖、干燥和通风的环境,喜光,耐旱,耐寒、耐荫,不耐烈日暴晒,无明显休眠期。比较漂亮的一种红,这个不少肉友也是喜欢的。
9、罗密欧在阳光充足的环境下全株颜色变为鲜亮的紫红色,甚是好看,株型相对较大。真的不错的多肉植物。
10、小球玫瑰小球玫瑰有着精致纤巧的形状,耐寒和耐旱性都是非常好的,并具有很强的繁殖能力,在温差大、阳光充足的环境下,叶色会更加鲜艳,红彤彤的非常讨人喜爱。

房佳旭 2019-02-25

题主好,我打听的情况是这样,光照改变多肉植物颜色是最常见,并且见效最快。最简单的实验就是把长期散光的绿色多肉植物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要不了多久就会发现多肉植物叶片颜色开始变化。当然,不一定都会变红,由于多肉植物品种原因,颜色会有所不同。比如黑王子随着日照增多会变成黑色,火祭会变成红色,桃美人是粉色,黄丽是黄色,乙女心叶尖带红等。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