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滑培海puh| 施工工艺 446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9-02-25
水电安装验收规范和标准?求告知

被采纳
完美白羊男 2019-02-25

严格按国家有关电工规范及《水电工艺规范》操作施工。
1、应该主动征求业主的意见,耐心听取业主的要求,确定好电源开关.及水位器具
2、主要的弱电规范有有这些:建筑照明设计标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泡沫灭火系统设计规范、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电气装置安装工程低压电器

其他回答(共3条)
chenille 2019-02-25

污水处理厂土建工程和设备安装工程的初步验收的规范、标准有这些:市政道路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GBJ141-90给水排水构筑物施工及验收规范GBJ202-83钢筋混凝土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JGJ10-64钢筋焊接及验收规范GBJ50204-92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JGJ300-88建筑安装工程检验评定标准GBJ232-82电气装置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J93-86工业自动化仪表施工及验收规范GBJ236-82现场设备、工业管道焊接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J243-82通风与空调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J14-87室外排水设计规范GBJ13-86室外给水设计规范TJ231-75、78设备安装工程及验收规范YS1411-89防腐蚀工程操作规范GB1232-82电气装置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J93-86工业自动化仪表施工及验收规范GBJ236-82现场设备、工业管道焊接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J235-82工业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J243-82通风与空调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TJ231-75、78设备安装工程及验收规范GBJ14-87室外排水设计规范GBJ13-86室外给水设计规范对于引进设备除参照国内标准外,必要时应参照国标标准和其它相关标准进行验收。期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您,题主觉得我回答得好就采纳吧!

Mr小木屋 2019-02-25

大约给你列了一下,以及一些未常用的。实际遇到需要的时候你也可以自己去查阅。质量有关的规程、规范、标准及其他要求清单类别序号发布日期或标准号规程、规范、标准名称备注国家标准01GB8564-8801水轮发电机组安装技术规范02GB50203-200202砌体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03GB50212-200203建筑防腐蚀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04GB50236-9804现场设备、工业管道焊接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05GB50086-200105锚杆喷射混凝土支护技术规范06GB50202-200206建筑地基基础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07GBJ201-8307土方与爆破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08GBJ208-83;GB50208-200208地下防水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09GBJ97-8709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及验收规范10GBJ112-8710膨胀土地区建筑技术规范11GB50194-9311建设工地施工现场供用电安全规程12GB/T50123-199912土工试验方法标准13GB/T15481-200022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14GB/T14538-9325综合水文地质图图例及色标15GBJ/T138-9026水位观测标准16GB50179-9327河流流量测验规范17GB/T10156-199728水准仪18GBJ108-8730地下工程防水技术规范19GB50287-9931水利水电工程地质勘察规范20GBJ/T145-9032土的分类标准与质量有关的规程、规范、标准及其他要求清单类别序号发布日期或标准号规程、规范、标准名称备注21GB/T50218-9433工程岩体分级标准国家标准22GB/T50266-199934工程岩体试验方法标准23GB50290-9836土工合成材料应用技术规范24GF-2000-020837水利水电土建工程施工合同条件25GB50164-9238砼质量控制标准26GB50224-9539建筑防腐蚀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27GBJ107-8740砼强度检验评定标准28GB50205-200141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29GB50204-200242砼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30GB/T19001-2008idt44质量管理体系要求31GB/T19004–2008idt45质量管理体系业绩改进指南32GBJ/T146-9046粉煤灰砼应用技术规范33GB/T15406-9447土工仪器的基本参数及通用技术条件34GB/T14173-9359平面钢闸门技术条件35GB4052-8360全断面岩石掘进机名词术语36GB50201-9461防洪标准37GB50286-9863堤防工程设计规范38GB3838-8867地面水环境质量标准39GB50268-9768给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40GB50288-9970灌溉与排水工程设计规范与质量有关的规程、规范、标准及其他要求清单类别序号发布日期或标准号规程、规范、标准名称备注国家标准41GB/T50265-9771泵站设计规范42GB/T16453.1-199673水土保持综合治理技术规范坡耕地治理技术43GB/T16453.2-199674水土保持综合治理技术规范荒地治理技术44GB/T16453.3-199675水土保持综合治理技术规范沟壑治理技术45GB/T16453.4-199676水土保持综合治理技术规范小型蓄排引水工程46GBJ71-8481小型水力发电站设计规范(试行)47GB50168-9282电气装置安装工程电缆线路施工及验收规范48GB50169-9283电气装置安装工程接地装置施工及验收规范49GB50254-9684电气装置安装工程低压电器施工及验收规范50GB50255-9685电气装置安装工程电力变流设备施工及验收规范51GB50257-9686电气装置安装工程爆炸和火灾危险环境电气装置施工及验收规范52GBJ148-9087电气装置安装工程电力变压器、油浸电抗器、互感器施工及验收规范53GB/T18110-200088小水电站机电设备导则54GB/T755-8790旋转电机基本技术要求55GB/T814-8993弧形闸门通用技术条件水利行业标准56SL52-9301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测量规范57SL237-199902土工试验规程58SL73-9503水利水电工程制图标准与质量有关的规程、规范、标准及其他要求清单类别序号发布日期或标准号规程、规范、标准名称备注水利行业标准59SL264-200104水利水电工程岩石试验规程60SL176-199605水利水电工程施工质量评定规程(试行)61SL168-9606小型水电站建设工程验收规程62SL239-199907堤防工程施工质量评定与验收规程(试行)63SL38-9208水利水电基本建设工程单元工程质量等级评定标准
(七)碾压式土石坝和浆砌石坝工程64SL260-9809堤防工程施工规范65SL62-9410水工建筑物水泥灌浆施工技术规范66SL26-9211水利水电工程技术术语标准67SL/T231-9812聚工烯(PE)土工膜防渗工程技术规范68SL48-9413水工碾压混凝土试验规程69SL234-199914泵站施工规范70SL223-199915水利水电建设工程验收规程71SL/T225-9816水利水电工程土工合成材料应用技术规范72SL18-200417渠道防渗工程技术规范73SL105-9518水工金属结构防腐蚀规范74SL47-9419水工建筑物岩石基础开挖工程施工技术规范75SL27-9121水闸施工规范76SL35-9222水工金属结构焊工考试规则77SL/T242-199923周期式混凝土搅拌楼(站)与质量有关的规程、规范、标准及其他要求清单类别序号发布日期或标准号规程、规范、标准名称备注水利行业标准78SL32-9224水工建筑物滑动模板施工技术规范79SL46-9425水工预应力锚固施工规范80SL47-9426水工建筑物岩石基础开挖工程施工技术规范81SL49-9427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施工规范82SL53-9428水工碾压混凝土施工规范83SL73.1-9529水利水电工程制图标准基础制图84SL73.2-9530水利水电工程制图标准水工建筑图85SL73.3-9531水利水电工程制图标准勘测图86SL73.6-200132水利水电工程制图标准水土保持图87SL20-9233水工建筑物测流规范88SL24-9134堰槽测流规范89SL58-9335水文普通测量规范90SL196-9736水文调查规范91SL247-199937水文资料整编规范92SL19-200138水利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编制规程93SL252-200039水利水电工程等级划分及洪水标准94SL251-200040水利水电工程天然建筑材料勘察规程95SL166-9641水利水电工程坑探规程96SL25-9242水利水电工程钻孔压水试验规程与质量有关的规程、规范、标准及其他要求清单类别序号发布日期或标准号规程、规范、标准名称备注水利行业标准97SLJ1-8143水利水电工程钻孔抽水试验规程(试行)98SL212-9844水工预应力锚固设计规范99SL228-9845砼面板堆石坝设计规范100SL274-200146碾压式土石坝设计规范101SL266-200147水电站厂房设计规范102SL214-9848水闸安全鉴定规定103SL60-9449土石坝安全监测技术规范104SL101-9450水工钢闸门和启闭机安全检测技术规程105SL169-9651土石坝安全监测资料整编规程106SL210-9852土石坝养护修理规程107SL230-9853砼坝养护修理规程108SL268-200154大坝安全自动监测系统设备基本技术条件109SL110~118-9555土工试验专用仪器校验方法110SL119~122-9556岩石专用测试仪器校验方法111SL123~138-9557水工砼试验仪器校(检)验方法112SL36-9258水工金属结构焊接通用技术条件113SL39-9259露顶式弧形闸门液压启闭机系列标准114SL40-9260QPG型卷扬式高扬程启闭机系列标准115SL41-9361水利水电工程启闭机设计规范116SL74-9562水利水电工程钢闸门设计规范

客居东夷 2019-02-25

建筑电气安装的规范和执行标准有这些:《建筑电气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303-2002。《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GB50300-2001。这个是最权威的了,两本规范配合起来用。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