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钟先生| 购房税费 204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9-02-25
按揭合同和购房合同有什么区别呢?有网友了解吗?

被采纳
最爱杰拉德 2019-02-25

1、购房者在广告中或通过销售人员的介绍得知一些项目可以办理按揭贷款时,还应进一步确认发展商开发建设的房产是否获得银行的支持,以保证按揭贷款的顺利取得。申请购房者在确认自己选取的房产得到银行按揭支持后,应向银行或银行指定的律师事务所了解银行关于购房者获得按揭贷款支持的规定。
2、签订购房合同银行收到购房者递交的按揭申请有关法律文件,经审查确认购房者符合按揭贷款的条件后,发给购房者同意贷款通知或按揭贷款承诺书。购房者即可与发展商或其代理商签订《商品房预售、销售合同》。
3、签订楼盘按揭合同购房者在签订购房合同,并取得交纳房款的凭证后,持银行规定的有关法律文件与发展商和银行签订《楼宇按揭抵押贷款合同》明确按揭贷款数额、年期、利率、还款方式及其他权利义务。
4、开立专门还款账户购房者在签订《楼宇按揭抵押贷款合同》后,按合同约定,在银行指定的金融机构开立专门还款账户,并签订授权书,授权该机构从该账户中支付银行与按揭贷款合同有关的贷款本息和欠款。

其他回答(共4条)

购房协议:
1. 指买卖双方之间初步达成买卖共识后所签订的定金协议,是作为开发商在不具备签订正式《商品房买卖合同》条件之前的一种协议,认购书具备担保正式《商品房买卖合同》签订的担保效力。
2. 购房协议书是购房合同的一种体现,是买卖双方在平等、自愿、商榷确定的基础上就买卖商品房而签订的协议。一份正式的购房协议书范本会包括当事人信息、房屋情况、房款及支付约定、双方违约责任约定等内容。
3. 购房合同:
1. 严格意义上讲是在房产交易中心备案过的正式合同(网签合同、开发商的买卖合同)。
2. 购房合同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之规定,买受人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平等、自愿、商榷确定的基础上就买卖商品房达成的协议。
3. 购房协议和购房合同二者区别:
1. 买卖之前一种协议
2. 作为开发商在不具备签订正式《商品房买卖合同》条件之前的一种协议,认购书具备担保正式《商品房买卖合同》签订的担保效力。假如认购协议不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同时符合协议书约定的生效条件时,该协议书即发生法律效力,开发商和购买人均应按照协议书约定享有权利,履行义务。
3. 购房合同更加详细
4. 假如认购书中,对于房屋的房号、面积、价格以及双方权利义务等内容做了较为明确的约定,那么认购书可以被看作为一份预先约定的房屋买卖合同。正式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只是对于认购书内容做出了更为实际的约定,而假如认购书中没有约定上述内容,则其只是一份购房意向书,不具备合同性质,也就没有合同的约束力。

小俏儿nancy 2019-02-25

答:购房合同,房屋买卖合同。你如按揭的就带上按揭抵押合同

深夜情歌 2019-02-25

一、如何办理按揭买房手续?按揭买房不必一次性或短期内付清房款,因此受到广大购房者的青睐。现实生活中,住房按揭的手续很复杂,购房者应如何办理按揭买房呢?步骤有这些:
1、办理按揭贷款申请买房者选中房子后,确定按揭贷款买房,应向银行了解关于购房者获得按揭贷款支持的规定,准备有关法律文件,填报《按揭贷款申请书》。
2、签订购房合同银行收到购房者的按揭申请和有关法律文件,审查确认购房者符合按揭贷款的条件后,发给购房者同意贷款通知或按揭贷款承诺书。购房者就可以与开发商签订《商品房预售、销售合同》。
3、签订贷款合同购房者在签订购房合同,并取得交纳房款的凭证后,持银行规定的有关法律文件与开发商和银行签订《楼宇按揭抵押贷款合同》,明确按揭贷款数额、年限、利率、还款方式及其他权利义务。
4、办理抵押登记、保险购房者、开发商和银行持《楼宇按揭抵押贷款合同》及购房合同到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抵押登记备案手续。在通常情况下,由于按揭贷款期间比较长,银行为防范贷款风险、保证自身利益,会要求购房者申请财产保险。
5、开立专门还款帐户购房者在签订《楼宇按揭抵押贷款合同》后,按合同约定,在银行指定的金融机构开立专门还款帐户,并签订授权书,授权该指定的机构从该帐户中支付银行与按揭贷款合同有关的贷款本息和欠款。银行在确认购房者符合按揭贷款条件,履行《楼宇按揭抵押贷款合同》约定义务,并办理相关手续后,一次性将该贷款划入开发商在银行开设的银行监管帐户,作为购房者的购房款。

江柔临风 2019-02-25

房地产买卖契约和购房合同二者并没有多大的区别,两者区别主要是涵盖的范围不同,购房合同仅指商品房的买卖,房屋买卖契约还包括非商品房。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