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爱吃苹果的妹纸| 家居风水 855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9-02-25
新装修房子怎样快速去除异味?怎样快速清除新装修房的气味?

被采纳
萨普赖斯 2019-02-25

新装修房子如何去味呢一定不可马上入住,要尽量通风散味,但又不能打开所有门窗通风,由于这样可能会给刚施工完毕的墙顶漆带来不利,使墙顶急速风干,容易出现裂纹,破坏美观。那么新装修房子如何去味呢下面介绍几种有效的方法:1盛器打满凉水,然后加入适量食醋放在通风房间,并打开家具门。新装修房子如何除味这样既可适量蒸发水份保护墙顶涂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残留异味;2买些菠萝在每个房间放上几个,大的房间可多放一些。由于菠萝是粗纤维类水果,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达到散发菠萝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异味的速度,起到了两全其美的效果;3要快速清除残留油漆味,可用柠檬酸浸湿棉球,挂在室内以及木器家具内;4刚装修过的房屋往往有天纳水等各种刺鼻的化工原料气味,把一只破开肚的菠萝蜜放在屋内,由于菠萝蜜个体大,香味极浓,几天就可以把异味吸光;5可以去市场挑选一些高科技的祛味清洁剂,它能去除新装修房、新家具等散发出的有害气体。据有关人士介绍,这些祛味清洁剂通常都是进口产品,使用氨化合物与有害物质发生化学反应,从而起到了祛味清洁的作用。在新装修的房间中,可把这种祛味清洁剂倒入盘中,将盘分别放在每个房间中,再结合擦洗祛味法,连续几天后就可有效去除难闻气味;6在房间里摆放桔皮、柠檬皮等物品,也是一种很有效的去味方法,不过它们的见效不会很迅速;7可以在室内放两盆盐水,油漆味会很快消除。假如是木器家具散发出的油漆味,可以用茶水擦洗几遍,油漆味也会消除得快一些;8最经济实惠又美化家居的方法当然是在家里摆上合适的花草,同样能起到去除味道的作用。以上是8种去除装修异味的方法,可部份消除装修污染,购买者可以按照这几种方法解决新装修房异味的难题,不过假如室内装修污染超标稍严重的话,最好找专业的治理公司进行治理。

其他回答(共4条)
阳光明丽 2019-02-25

有效去除新装修房子里的甲醛味道的办法:
1.准备400克煤灰,用脸盆分装后放入室内,一周内能使甲醛含量下降到安全范围内。
2.在新装修的卫生间摆放绿色植物,可以达到调节空气、消除异味的功效,还可以带来清新怡人的感觉。给您推荐的是绿萝,能调节空气质量去除异味
3.买一些草本喷剂迪亚林,喷一喷,味道过不了几天也就没有了。
4.在刚装修完的房间内放两三个柠檬,或桔子、香蕉,均能达到快速去味的效果。
5.将300克红茶泡入两盆热水中,放在室内,并开窗透气,48小时内室内甲醛含量将下降90%以上,刺激性气味基本消除。

wangbeike 2019-02-25

1、要达到快速清除残留油漆味,可用柠檬酸浸湿棉球,挂在室内以及木器家具内,但这样过于麻烦。有不少人使用热带水果去除异味,效果好,成本低,方法简便。可以使用菠萝蜜来去除新装修房屋的化工异味,效果也很好。
2、挑选一些高科技的祛味清洁剂,它能快速去除新装修房、新家具等散发出的有害气体。这些祛味清洁剂通常都是进口产品,使用氨化合物与有害物质发生化学反应,从而起到了祛味清洁的作用。可把这种祛味清洁剂倒入盘中,将盘分别放在每个房间中,再结合擦洗祛味法,连续几天后就可有效去除难闻气味。
3、买一些菠萝在每个房间放上几个,大的房间可多放一些。由于菠萝是粗纤维类水果,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达到散发菠萝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异味的速度,起到了两全其美的效果。除此之外,也可在房间里摆放桔皮、柠檬皮等物品,也是一种很有效的去味方法。
4、适当打开不直接风干墙顶的一面窗户,进行通风。
5、在房间内拜访绿萝,可以吸附甲醛。

记忆断弦 2019-02-25

方法
一:巧用植物 一位从事农业工作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吊兰、芦荟、虎尾兰等植物能大量吸收室内甲醛等污染物质;茉莉、丁香、金银花、牵牛花等花卉分泌出来的杀菌素能够杀死空气中的某些细菌。据她讲,大多数植物白天进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夜间进行呼吸作用,吸收氧气,释放二氧化碳。而有些植物则相反,如仙人掌就是白天释放二氧化碳,夜间则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这样晚上居室内放上仙人掌,就可补充氧气,利于睡眠。 方法
二:放置活性炭 冷先生提供了一个放置“活性炭”的方法。他告诉记者,活性炭对苯、甲苯、二甲苯、乙醇、乙醚、煤油、汽油、苯乙烯、氯乙烯等物质都有吸附功能。另外他介绍,新油漆的墙壁或家具有一股浓烈的油漆味,要去除漆味,将洋葱浸泡盆中放在室内,可以起到一定效果。 方法
三:关注装修源头 一位从事装修工作的关先生告诉记者,尽可能减少装修异味要从“源头”抓起:设计方案、施工工艺装修材料是三个重要环节,特别前两个环节往往被忽视。比如在选定设计方案时,单一材料不能使用过多,木材、石材、玻璃和铁艺要搭配使用。另外环保局相关负责人提醒,业主也应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最好事先与装修公司签订《装修空气质量合同》,在签订合同后,严格监督装修材料的采购。购买时应先详细了解产品问题,特别是购买芯板、涂料、油漆和黏合剂等材料时应向经营者索取检测报告,以防事后“费劲”。 方法
四:祛味清洁剂 你可以去市场挑选一些高科技的祛味清洁剂,它能去除新装修房、新家具等散发出的有害气体。据有关人士介绍,这些祛味清洁剂通常都是进口产品,使用氨化合物与有害物质发生化学反应,从而起到了祛味清洁的作用。在新装修的房间中,可把这种祛味清洁剂倒入盘中,将盘分别放在每个房间中,再结合擦洗祛味法,连续几天后就可有效去除难闻气味。 方法
五: 除此之外,在房间里摆放桔皮、柠檬皮等物品,也是一种很有效的去味方法,不过它们的见效不会很迅速。

韩尕烷 2019-02-25

一、开窗通风去除室内油漆味最简单,这个是最为简单,可操作性最强的方法,不过速度较慢。
二、冷水去除法:快速去除气味有妙法冷水有好用途新油漆的墙壁或家具有一股浓烈的油漆味,你只需在室内放两盆冷盐水(可加入洋葱或是食醋),一至两天漆味便可有效去除。
三、活性炭:使用活性炭包吸附过滤有害气体达到清除的效果。关注在使用活性炭包时并不是包越大越好,要在同一房间多放几个点,这样吸附的效果会好很多。
四、水果去除法:也使用热带水果去除异味,效果好,成本低,方法简便。使用菠萝去除新装修房屋的化工异味,效果也很好。由于菠萝是粗纤维类水果,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达到散发菠萝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异味的速度,起到了两全其美的效果。
五、植物去除法:可以在刚装修好的房子内摆放一些植物,对净化空气更有用。如:吊兰、仙人掌、芦荟等。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