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初秋| 空调 69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9-02-25
问问为什么普通插座和空调插座电线要分开?

被采纳
Kitty王小宝 2019-02-25

当然是有插座的。空调插座,特别的地方在于,虽然也是三相插头,对应三相(三孔)插座(通常称16A插座)。但不同于普通电器用的三相插座(通常称10A插座)的地方是,空调三项插头的间距是不同普通电器的三项插头,也就是,空调,一定要选取对应的专门的16A空调插座,各插座品牌都有单独的空调插座,,空调的插座,一定要单独统计需要数量,分开和普通16A三孔、10A五孔插座之外额外购买。

其他回答(共2条)
人鱼公主 2019-02-25

1、开关插座的接口标准,为国内通用的标准,即各家厂商推出的插头和插座都是互相兼容的,不必一定西门子品牌插头,一定要对应使用西门子品牌插座。更应该考量的是插座的品牌和质量性能,以及室内输电线路负载要足以承受电器的负荷,确保安全即可。
2、空调插座,特别的地方在于,虽然也是三相插头,对应三相(三孔)插座(通常称16A插座)。但不同于普通电器用的三相插座(通常称10A插座)的地方是,空调三项插头的间距是不同普通电器的三项插头,也就是,空调,一定要选取对应的专门的16A空调插座,各插座品牌都有单独的空调插座,,空调的插座,一定要单独统计需要数量,分开和普通16A三孔、10A五孔插座之外额外购买。
3、空调插座,只有单独三孔可选,即一个插座面板只能一个空调插头插入。不过分为带有独立开关(即插座面板上有开关,可开关插座本身通电,不必插拔空调插头就能控制是否通电,方便直接关闭长时间不用的空调节电,而不必插拔空调插头),另一种是不带开关的空调用三孔插座。推荐使用带独立开关的空调用三孔插座。
4、除了空调专用的三孔插座之外,其他家用电器的插座都是10A插座,按插孔数量种类:
(1)、用量最大的普通的五孔插座(2孔+3孔)(空调不可用)带单独开关和不带单独开关之分,建议厨房这样的地方可采用带独立开关的,方便如电磁炉等小电器使用,为了安全和节电可以在不用时候不必插拔插头而直接切断电源,同时也能保证有限的插座,可以满足两头插头电器和三头插头电器混用和共同使用一个插座便利。
(2)、普通的三孔插座(一个非空调用3孔),用量较少,用于长期固定的少数电器使用,就像饮水机,长期使用,电器本身有开关,又不会为了断电而需要去不方便的用插座开关断电。
(3)、防水盒,通常用于浴室电器,防止溅水安全。
(4)、白板,通常用于已经预埋接通电缆和安装暗盒,又为了安全等考量不需要现在就安装插座面板的位置使用,就像婴儿房、车库杂物间等

空调在安装的时候应该要使用专门的空调插座,大家对空调插座也是非常的好奇。空调插座保险丝应该接在插座的里面,空调插座不可以公用,空调插座和普通插座的区别还是有一些的,主要是表现在电流方面。大功率的电器可以在空调插座上使用,而普通插座最好只能使用小功率的电器。我们在安装空调插座的时候一定要按照正确的方法,以免出现漏电事故。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