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雪茄姑娘| 维护保养 710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9-02-25
问一下哈尔滨房屋维修基金标准是什么?

被采纳
我是曾小贤哥 2019-02-25

契税的收取标准是90平米以下1%,90-140平米1.5%,140以上3%。沈阳市房屋维修基金缴费在2000年6月初期,是按总购房款2.5%交纳。两年后沈阳市房屋维修基金缴费调整为“每平方米高于2300元的住宅,按2300元标准的房屋总价的2.5%收取;每平方米低于2300元的住宅,按实际房价的2.5%收取”。

其他回答(共4条)
momo 2019-02-25

公共维修基金收费标准是:购房者应当按照购房款的2%-5.2%的比例向售房单位缴交维修基金。公共维修基金:是指按建设部《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维修基金管理办法》的规定,住宅楼房的公共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基金。单位售卖公房的公共维修基金,由售房单位和购房职工共同筹集,所有权归购房人,用于售出住宅楼房公共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公共维修基金规定:①按照法规规定,共用部位是指住宅主体承重结构部位(包括基础、内外承重墙体、柱、梁、楼板、屋顶等)、户外墙面、门厅、楼梯间、走廊通道等。②维修基金用于物业保修期满后共用部位、共用设备设施的大中修和更新、改造。③当乙方转让房屋所有权时,结余维修基金不予退还,将随房屋所有权同时过户。

jianimei 2019-02-25

二手房过户不需要交维修基金的,一套房子只收取一次维修基金的。维修基金(maintenancefund)又称“公共维修基金““专项维修基金“,是指住宅物业的业主为了本物业区域内公共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事项而缴纳一定标准的钱款至专项帐户,并授权业主委员会统一管理和使用的基金。维修基金由该物业内的业主共同筹集,业主按照缴纳比例享有维修基金的所有权,但使用权归全体业主所有,单个业主不得向银行提取自己所有的维修基金部分。维修基金与实际房屋相结合,随房屋存在而存在、灭失而灭失,不因实际业主的变更而变化,因房屋产权变更成为新业主时,维修基金也应经旧业主更名为新业主名下。

明天会更好220 2019-02-25

哈市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道里区经纬街139号2楼,2松北区维修资金管理所受理窗口 ,松北去松北一路8号 , 3哈市住房局开发分局银行收款窗口,南岗区长江路151号 4道理房产交易所银行收款窗口

半夏樱花 2019-02-25

修基金又称“公共维修基金”“专项维修基金”,是指住宅物业的业主为了本物业区域内公共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事项而缴纳一定标准的钱款至专项帐户,并授权业主委员会统一管理和使用的基金。维修基金由该物业内的业主共同筹集,业主按照缴纳比例享有维修基金的所有权,但使用权归全体业主所有,单个业主不得向银行提取自己所有的维修基金部分。维修基金与实际房屋相结合,不因实际业主的变更而变化,因房屋产权变更成为新业主时,维修基金也应经旧业主更名为新业主名下。就算是拆迁后分的房子也是需要交纳房屋维修基金的。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