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此间少年| 维护保养 442浏览次数 6个回复 2019-02-25
屋面女儿墙泛水流程有哪些?需要怎么设置?

被采纳
花骨朵的美 2019-02-25

女儿墙:屋面周边的一圈矮墙,通常高度为600~1200毫米,有砖砌的,也有砼的。女儿墙挑檐:在女儿墙或其他墙体顶部逐层探出的部分。女儿墙压顶:在女儿墙或其他墙体顶部做的砼封顶梁,宽度通常比墙体宽出2个60~120毫米,高度通常为60~100毫米。女儿墙泛水:在女儿墙或其他墙体根部,为了排水做的斜坡或弧形坡。哈哈,明白了吧!!

其他回答(共5条)
大象爱蚂蚁 2019-02-25

女儿墙在建筑上的主要作用,就是为了做好防水收头,也就是常说的女儿墙泛水。通常屋面,找坡、保温、隔热、防水等做完了,约250mm厚,再考量防水层端部卷起250mm高,女儿墙总共做500mm高(二十一世纪做法通常600、700mm高)。也有人说女儿墙至少1200mm。

IVAN巍好 2019-02-25

女儿墙泛水,用一句话总结就是一种防水措施,泛水是建筑上的一种防水工艺,通俗的说其实就是在墙与屋面,也就是在所有的需要防水处理的平立面相交处进行的防水处理,说白了就是用防水材料把墙角包住。和散水不同其构造要点及做法为:
(1)将屋面的卷材继续铺至垂直墙面上,形成卷材防水,泛水高度不小于250mm。
(2)在屋面与垂直女儿墙面的交接缝处,砂浆找平层应抹成圆弧形或45度斜面,上刷卷材胶粘剂,使卷材胶粘密实,防止卷材架空或折断,并加铺一层卷材。
(3)做好泛水上口的卷材收头固定,防止卷材在垂直墙面上下滑。通常做法是:在垂直墙中凿出通长的凹槽,将卷材收头压入凹槽内,用防水压条钉压后再用密封材料嵌填封严,外抹水泥砂浆保护。凹槽上部的墙体亦应做防水处理。通俗解释:泛水是指屋面女儿墙、挑檐或高低屋面墙体的防水做法,其主要作用就是保证女儿墙、挑檐、高低屋面墙不受雨水冲刷,以及保护屋面其余地方的防水层(不至于进水)。

泛水高度与防水卷边的高度一致,所谓泛水就是屋面顶部垂直墙体上做的一层防水层,防止屋面雨水从女儿墙根部渗水而影响外立面的装饰效果,同时保护墙体根部受屋面雨水的浸蚀而影响耐久性。泛水,即屋面防水层与突出结构之间的防水构造。突出于屋面之上的女儿墙、烟囱、楼梯间、变形缝、检修孔、立管等壁面与屋顶的交接处,将屋面防水层延伸到这些垂直面上,形成立铺的防水层,称为泛水。泛水是建筑上的一种防水工艺,通俗地说其实就是在墙与屋面,也就是在所有需要防水处理的平立面相交处进行的防水处理,说白了就是用防水材料把墙角包住散水不同。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