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光曜燎烛| 壁纸 580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9-02-25
客厅壁纸搭配需要注意什么?谁能够说说看?

被采纳
想飞的鱼020 2019-02-25

客厅墙壁壁纸选取不仅需要搭配您整体装修风格,以及客厅的朝向也很重要的:第一,由于朝北方向的客厅是没有阳光照射的,在选取客厅壁纸颜色时,建议选取更倾向于暖色系的壁纸,它颜色度浅,更温馨。比如用一些精致图案的壁纸(清香淡雅的花鸟草等多元素)打底,不但稳重的纯色衬托,也呈现了主人良好的品位。第二,朝南方向的客厅日照时间最长,客厅壁纸可以使用冷色调,让人感到更舒适,房间迷人指数也是不断攀升。想要营造优雅、温馨的客厅环境,最理想的捷径就是采用复古图案壁纸打底,附以素雅美。第三,朝西的客厅是一天受到日照程度的大影响,与朝南方向相比较,同样在客厅壁纸的选取上更倾向于冷色系,这样才会更显舒适。当然,各类繁多,选取余地大,于是眼花缭乱,别担心,只要重点考量整体感觉的把握,比如花格子壁纸有着浓郁的苏格兰风情,加上阳光普照,很好的演绎了回归自然的田园风情。

其他回答(共4条)
龙猫 2019-02-25

朝南的客厅日照时间最长,客厅壁纸使用冷色常使人感到更舒适,房间的效果也更好。

wangbeike 2019-02-25

客厅墙纸颜色搭配,不同的的客厅方向朝向,壁纸的选取也是很有讲究的。客厅是会客的地方,墙面面积大,通常都建议用壁纸来装饰,从而衬托出美丽的客厅。第一,由于朝北方向的客厅是没有阳光照射的,在选取客厅壁纸颜色时,建议选取更倾向于暖色系的壁纸,它颜色度浅,更温馨。比如用一些精致图案的壁纸(清香淡雅的花鸟草等多元素)打底,不但稳重的纯色衬托,也呈现了主人良好的品位。第二,朝南方向的客厅日照时间最长,客厅壁纸可以使用冷色调,让人感到更舒适,房间迷人指数也是不断攀升。想要营造优雅、温馨的客厅环境,最理想的捷径就是采用复古图案壁纸打底,附以素雅美。第三,朝西的客厅是一天受到日照程度的大影响,与朝南方向相比较,同样在客厅壁纸的选取上更倾向于冷色系,这样才会更显舒适。当然,各类繁多,选取余地大,于是眼花缭乱,别担心,只要重点考量整体感觉的把握,就像花格子壁纸有着浓郁的苏格兰风情,加上阳光普照,很好的演绎了回归自然的田园风情。第四,由于朝东方向的客厅是从早晒到晚,日光也最早离开房间,需要浅色壁纸是最好的搭配。要将客厅主题颜色演绎的淋漓尽致,壁纸腰线上的桥段表达就得精心设计,然后寻找与壁纸相搭配的饰品,保持家具与壁纸之间的主色调相统一起来,形成一个和谐的整体,给人一个性独立的感觉。个人比较喜欢进口壁纸,现在壁纸行业里从色彩搭配的需求的考量来说德国艾仕壁纸应该是较为突出的壁纸供应商,有需要的可以先去了解下。当然更多的时候,我们选取壁纸是依照自己喜爱来的。

最爱吃小丸子 2019-02-25

题主好,
1、环保是选取装修墙纸的首要条件。装修墙纸分为多种材料,在家庭中,尽量不选用pvc合成装修墙纸,由于pvc的环保性能相对于天然材质的木浆装修墙纸、木纤维装修墙纸、织物装修墙纸要差,特别是那些闻起来有塑料味的装修墙纸。
2、不能单纯用价格的高低判别装修墙纸的品质。现在好多装修墙纸价格高得吓人,甚至达到几千元一卷,因此更需要购买者多了解一些挑选装修墙纸的专业知识,在选的时候要多用水擦一擦、用火烧一烧,多作比较,选到真正高品质、低价位的装修墙纸,特别是要学会鉴别真正的木纤维装修墙纸,木纤维装修墙纸乃装修墙纸中的极品,具有高环保、高透气、耐擦洗、着色沉稳等很多优点。
3、在选取装修墙纸时要从整体考量,可能你会很喜欢某款装修墙纸的图案、颜色,但当它大面积铺开后,效果不一定会很好,或又和房间、家具的整体风格不一致,装修墙纸的选取要从整体入手。先确定自己喜欢的风格,然后再从装修墙纸的颜色、图案、特性出发,做到因人而异、因房而异。通常每个房间依照不同的功能选用不同花色和颜色的装修墙纸,同时对中意的装修墙纸一定要拿到2米以外逆光找感觉。
4、装修墙纸的规格通常为幅宽0.53米、长度10米,每卷实际数量为5.3平方米。在实际粘贴中,装修墙纸存在10%~20%的合理损耗,大花装修墙纸的损耗更大,因此在采购时应留出消耗量。同一个时间段里装修墙纸的施工技术比较复杂,一定要找专业的工人来铺装。
5、装修墙纸的铺装一定要用进口水性环保胶,由于这种胶的原料是从小麦和玉米里提炼出来的。摩曼装修墙纸推荐使用瑞典原装进口的PVP胶,它的环保和粘性都是首屈一指的。
6、墙纸是大面积装饰的,让大环境变得更加美丽;墙贴是局部点缀的,让美丽的大环境增加亮点,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墙贴不止能配合墙纸点缀电视背景墙、沙发背景墙、卧室、客厅等地方,并且墙贴能弥补很多墙纸装饰不到的地方,就像玻璃移门、门、玄关、橱柜、阳台、飘窗、观景台等等。说墙纸和墙贴是黄金搭档。

客厅壁纸选取标准可以从三个方面参照考量:
1、主题墙设计上不能凌乱复杂,以简洁明快为好:墙面是人们视线经常经过的地方,是进门后视线的焦点,就像一个人的脸面一样略施粉黛,便令人耳目一新。现在的主题墙,越来越简单,以简约风格为时尚。
2、色彩运用要合理:从色彩的心理作用来分析,色彩的作用可以使房间看起来变大或缩小,给人以“凸出”或“凹进”的印象,可以使房间变得活跃,也可以使房间感觉宁静。
3、灯光效果:不能为做电视背景墙而做背景墙,客厅电视背景墙壁纸的设计要关注家居整体的搭配,需要和其他陈设配合与映衬,还要考量其位置的安排及灯光效果。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