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pingka| 照明灯具 458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9-02-25
火线有电电笔灯泡不亮是为什么?有没有人清楚?

被采纳
一个土豪朋友 2019-02-25

找个灯泡接上一根线,然后每根线搭试,不亮的那根一定是地线。火线和零线就用电笔试下就出来了。

其他回答(共3条)
也许会回来吧 2019-02-25

题主好,火线有电电笔灯泡不亮有两种原因,一种是电笔坏了,另一种就是接触位置有问题,并没有与金属部位接触到。期望对你有用哈。

1、用试电笔分别插到任意插座板的两个口,看有没有火线(灯亮的那根),若有一根能发光,说明电过来了,接下来在这个插座上随便接个充电器或其他东西,你再去用试电笔检查下刚才那个亮的现在还亮不亮。若此时两个口都亮,说明是零线有问题,若也不亮了,说明是电线接触不良,接触表面氧化所至。
2、初步检查一下户内线的走势,看看二楼的电线从哪接进来的,哪里有接头,重点检查这些接头。

简单克制 2019-02-25

方法有这些:
一、接线标准:火线(L)颜色须用红色、黄色、绿色零线(N)颜色须用黑色、蓝色地线(PE)颜色须用黄、绿双色线面对3孔插座,左零,右火,中间地
二、在总线上装一漏电断路器,用一灯泡接在火线和零线或火线和地线上,如漏电断路器动作说明是地线,否则是零线.测试时要关注安全,可能会有小火花,要有心里要准备,别吓一跳!
三、假如在家中:
1、通电,用电笔测,会亮的全是火线。
2、将总开关处的零线断开,只接通火线,将家中的灯打在开的位置,用电笔测,刚才不亮,现在亮的全是零线。
3、剩下不亮的全是地线。最简单的,拿个220V的灯泡,用电笔确定火线后,分别用两棵线和火线接在灯头上,从亮度上就可以区别零和地.亮的是零,稍暗的是地.
四、用万用表将万用表置于交流档500v,手捏一表笔,另一表笔分别触接电源线,有电压高的是火线,低的是零线,电压为0的是地线。零线对地电阻小于4欧为可靠接地。用万用表置于交流档地250v测火线与零线、火线与地线的压差,两值相差在5v以下为可靠接地。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