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顾才梅liane| 维护保养 40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9-02-27
问问电磁炉不加热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该怎么排除维修…

被采纳
jacky医师 2019-02-27

1、我们常见的电磁炉不加热的原因是使用的锅具不正确。在购买电磁炉的时候销售人员都会告诉你,在使用电磁炉时最好使用电磁炉专用锅具或者是铁锅。使用铁锅是为了更好的防止电磁炉的辐射向外扩散,专用锅具主要是能够更加的适应电磁炉的使用。锅具不合适时电磁炉就会不断发出提示音,并且不加热。在这样的情况下,要解决电磁炉不加热的情况只能重新更换使用的锅具,通常平底的铁锅是比较适合电磁炉使用的锅具要求,电磁炉专用锅本就是适用于电磁炉的锅具,在更换时可以使用这两种锅具。
2、电磁炉不加热时可以看看是不是电磁炉的传感器开路或者是短路,这一情况会将电磁炉强制关机,在电磁炉没有排除故障时都处于关闭状态,同时按键不会起到任何的作用,这时电磁炉会显示出故障代码。这时解决电磁炉不加热时就要知道电磁炉显示出的故常代码的意思,这样才能明确的知道电磁炉的故障出现的原因在哪里才能对症下药进行修理。

其他回答(共2条)
亲爱的星空 2019-02-27

电磁炉的风扇不转的话,会影响电磁炉在使用时候的散热,故障现象:风机不转(指示灯正常)。故障现象分析:依照电磁炉原理推测,造成该故障现象的原因基本可以分为两种情况:
一、若电磁炉能正常加热,而风机不转。则说明5V电源正常,18V电源正常。其故障范围应在风机控制电路和风机本身。
二、若电磁炉不能正常加热,而风机不转。则说明故障多出现在18V电源和单片机上。基本故障的电路在:5V稳压电路、18V稳压电路、风机电路。建议及早的联系售后人员维修,一些家电中心都是可以维修的。

卡小飞 2019-02-27

荣事达电磁炉故障代码E
0:无锅或锅具不适应E1是线路板故障。E
2:传感器开路或短路E
3:高压保护E
4:低压保护E
5:空烧或炉面温度过高E
6:机内温度过高电磁炉不检锅及断续加热的维修--xindajiadian当电磁炉出现“不检锅及断续加热”故障时,故障范围通常多为:主电源整流供电电路+305V、电流检测电路、同路电压比较电路、及电磁炉控制板电路等元器件受损时。同一个时间段里应考量客户在使用电磁炉时,因用力过猛按启动开关,造成控制电路板元器件焊点脱焊,或造成电路断线受损。均引发出现以上故障。维修方法在有配件条件下,可先更新换上控制板进行试机,若电磁炉试机正常,则控制板损坏应维修、或更换。若电磁炉试机后故障未排除,则故障在主电路板应继续维修、或更换。为了分清和缩小故障潜在范围,也为了节约维修时间提高维修的质量,故采用以上替代方法进行替代维修。
一、电源供电电路的维修;用500型三用表直流电压500V档,测整流桥直流脉动对地+305V电压为正常。当电压偏低至+205V时,通常多为虑波电容器C4(5μF/275V)失效、或开路。若整流桥正向电阻变大、或失效时,均造成电磁炉出现“断续加热”故障。将受损元件更换后故障排除。
二、电流检测电路的维修;首先用500型三用表电阻100Ω档,检测在路CT1电流互感器(WX22006A)次级绕组电阻值正常是300Ω,若小于300以下时,通常多为电流互感器次级绕组存在匝间短路,应予更换。若测试CT1电阻值正常时,先更换上高阻抗电流互感器(E1930006A)进行上电试机30分钟。若正常即故障排除整机恢复正常。若故障未排除应把CTI(WX22006A)按原样重焊上。应继续检查电流检测电路,整流二极管D
11、D
12、D
13、D14及电容C
19、EC
2、C104是否漏、开路、爆裂受损均造成以上故障,将受损元件更换后故障排除。
二、电压同步比较电路的维修;
1、将同步电压比较电路,比较器(U2B)第7脚同相输入端取样电阻R13(240KΩ/1W)拆下,在电阻R13位置上焊接入电阻(150KΩ/2W)后上电试机30分钟,若正常故障排除可以正常使用。试机后故障未排除,应把改动元件按原电路进行恢复。
2、将同步电压比较电路(U2A)第6脚反相输入端取样电阻R11(240KΩ/1W)与加热线盘OUT2相联处断开。断开后电阻R11用跨接线与电压检测电路中整流二极管D10正极相联接。联接后上电试机30分钟,若正常故障排除可以使用。
三、控制电路板的维修;当控制板元器件受损时,电磁炉会出现“断续加热”故障。
1、用500型三用表直流电压10V档,测整机CPU芯片供电对地+5V电压为正常。若电压低于+4.8V以下时,是LM78
05、C
91、EC1
01、或CPU芯片存在漏电、击穿等损坏。
2、测控制板供电电压是否正常,同时还应关注测控制板上开关按钮、及电路是否存在漏电,若漏电应对控制板上油污粉尘应进行清除。可用“香焦水”刷洗去油污粉尘待干后即可上电试机,若正常,则故障排除可以使用。
3、若故障末排除时,应对控制板上所有元器件焊点进行“补焊、重焊”必要时借助维修手机助焊剂再进行“补焊、重焊”。
四、电磁炉出现“断续加热”故障维修小结:
1、美的电磁炉05年标准通用板MC-IH-M
00、MC-IH-M
01、MC-IH-M02,是在04年MC-EF1816主电路板YK/PSY195-M基础上改进,控制原理基本与04年是一致。改进后
1、供电方式由变压器改为开关电源。
2、将CPU芯片改为控制板上。
3、同步电压检测电路取样电阻改为多串联以减少该电路的故障率。
4、并规定主电路与显示插口顺序、统一电流、电网电压、锅具、IGBT温度检测电路技术参数。
2、由于客户使用电磁炉不当、厨房环境卫生差、及长期通电待机等原因。给电磁炉电路带来一些故障;1)、电网电压供电质量不良使LC电路IGBT受损。2)、长期通电待机使开关电路电源芯片受损。3)、厨房环境卫生差“小蟑螂”窜入机内使电源芯片、IGBT受损。4)、将加热食品放上电磁炉上电开机后“走人”,使加热食品的汤水流入机内使电源芯片、IGBT等电路受损。
3、在维修任何品牌电磁炉,若出现“断续加热”故障时。应检测整机+305V、+18V、+5V对地电压是否正常,若正常。测同步电压检测电路比较器,其同相输入端对地电压应大于反相输入端对地电压的+0.2V。切记!
4、当整机+305V、+18V、+5V对地电压正常。及同步电压检测电路比较器,其同相输入端对地电压应大于反相输入端对地电压的+0.2V。均正常时,若故障未排除。请更换该机的高压滤波电容器、及整流桥。
5、由于电磁炉,长期通电待机。使机内同步电压检测电路取样对地分压贴片电阻,出现过热、阻值变大引发电磁炉出现“断续加热”故障。在美的MC-SH2115电磁炉,时有发生。通常常见故障为;1)、当比较器LM339第7脚同相输入端对地电压与第6脚反相输入端对地电压+4V相近时,则贴片电阻R
17、R52阻值变大。2)、当比较器LM339第7脚同相输入端对地电压与第6脚反相输入端对地电压+4.3V相近时,则贴片电阻R
18、R19阻值变大。将变大贴片电阻更换后整机恢复正常。(该例适用于维修美的MC-IH-M
00、MC-IH-M
01、MC-IH-M02标准通用板出现“断续加热”故障时参照电磁炉不加热,间歇加热的必杀妙招美的电磁炉这几个故障最主要的就是同步电路,检修方法,查同步电路,很简单,大部分美的电磁炉都在LM339的6,7脚,要正常有一个黄金数据点,就是7脚电压应该比6脚至少高0.2V,哪怕只高0.17V也会出现奇怪的故障。你查那些大电阻虽然看起来是正确的,但你不要忘记了。下面那个几K的电阻,哪怕只升高了2K,也会改变6,7脚之间的电压差。而几K的误差往往正好在万用表的误差范围之内。用万用表检查往往是好的,并且通常也认为这个电压肯定是正确的。但实际上,这正是关键所在。对于我们维修人员来说要找到精确的五环电阻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有时候就要灵活更换了。以及要说明的是,同样6,7脚的电压差也不要相差太多,否则会出现更古怪的故障。有许多电磁炉与美的的这个特点很相像,但也有很不一致的,就像万利达电磁炉就不是这样。它是另一种很有特色的电磁炉。很多修理人员往往关注的是一些关键点的电压值,但对于电磁炉来说更重要的是电压差。这个同步电路就是如此。假如理解了这一点就能够修理好很多故障,完全不用电路图就能够轻松快速修理好大部分问题。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