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也许会回来吧| 瓷砖/石材 34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9-02-27
玻化砖上墙一年空鼓怎么解决?谁了解?

被采纳
谢同学 2019-02-27

1.现浇结构空鼓这种空鼓在实际收房过程中并不常见,一年可能也就遇到几户。不过通常情况下,现浇结构出现空鼓问题严重程度高于抹灰层空鼓。现浇结构空鼓是由于浇筑墙体时振荡不到位或不均匀引发的平面出现空鼓。在剔除空鼓层后,在不露钢筋构件的情况下,不会影响到墙体整体结构,只需要由施工方在湿润的状态下重新进行抹灰;若剔除空鼓层后,内部钢筋构件外露,则需要交付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共同提出合理的整改建议并进行整改。在实际收房过程中,后者情况非常少见。解决方法:现浇结构空鼓应当引发业主重视,建议及时联系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共同查验空鼓位置,是否影响墙体结构,并依照实际情况,提出合理的整改方案。
2.抹灰层空鼓常见的抹灰层空鼓,主要分两类,一是抹灰层和剪力墙由于材质不同引发的空鼓,二是抹灰层与砌体结构的空鼓。第一种抹灰层空鼓,是由于抹灰层和剪力墙两个水泥标号不同、施工时间不同,加上剪力墙表面光滑,附着力不足,引发抹灰后出现空鼓。另一种抹灰层空鼓,则是由于施工时天气过于炎热,或抹灰时砖未浸泡到位,沙浆与砖砌体结合后,水份被大量的吸收。引发抹灰层和砖之间未能粘接牢固,形成空鼓。解决方法:沿空鼓位置周边,用切割机对空鼓进行切割。提醒大家,一定不要直接砸,强外力冲击可能会引发空鼓面积扩大。切割后,清理墙面基层,在湿润的状态下重新抹灰,并且假如天气过于炎热,要及时对新抹灰部位用水进行保养,防止产生二次空鼓。

其他回答(共3条)
爱猫猫爱生活 2019-02-27

玻化砖背胶(JQ-B201)是由进口优质质高分子聚合物乳液材料与无机硅酸盐复合的双组份产品,专门用于湿贴玻化砖、低吸水率硬质砖的背面处理,提高砖材与粘结材料之间的粘结强度,有效解决玻化砖湿贴中常见的空鼓、脱落问题。

jacky医师 2019-02-27

题主好!您描述的这种情况通常只出现在墙砖面,地面通常不会有的。空鼓通常是由于瓷砖没有放在水里完全浸透,引起砖面泥浆水分快速被吸收,从而引发局部空鼓现象。假如是玻化砖上墙建议采用拉毛处理,或者采用专用的瓷砖黏贴剂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