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完美巨蟹男| 瓷砖/石材 48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9-02-27
装修设计中人造石飘窗台面的效果好吗?

我想要在飘窗台面上选择人造石这种石材,因为很多的朋友都说效果很棒,但是毕竟是第一次装修,所以想要问一下大家,人造石飘窗台面的效果好不好,希望大神指导一下。

被采纳
樱桃小落812 2019-02-27

飘窗处通常光照充足,由此看来台面需要考量耐晒,不然会引发变色、变形;由于冬天室内外温差很大,飘窗处会有冷凝水出现,要防止所用材质因受潮而变形。东方家园首席设计师杜雨萍建议,台面最好选取大理石等石材或桑拿板,既防水防晒又好打理,防止出现以上问题。假如选取大理石台面,可在上面搭配一些靠垫和垫子,这样在上面坐着、躺着都不会感觉太冰冷。姚奕宾建议,考量到北京的灰尘很大,可以在台面上放一块可以拆洗的海绵垫,方便打理。飘窗处的设计还需与整体装修风格保持一致,假如室内是田园风格,且窗台宽度较大,可以考量用桑拿板或防水地板把窗台到地面全部包上,这样使窗台、窗套和地面的整体风格保持一致,然后在其上摆些颜色鲜艳的沙发靠垫,效果更好。田园风格也可以用绿植或花器来点缀,假如是新古典风格,可在落地飘窗处摆一把休闲单椅,配几个靠包和一块毛皮地毯即可。
二、飘窗的装修要点低窗台的飘窗设计在老上海的花园小洋房中经常可以见到。现在国内许多住宅也采用飘窗设计,在追求外表美观的同时还追求实用.在卧室配有飘窗,不但可以享受充足的室内光线,还可以饱览室外秀美景观,主卧的飘窗更注重体现温馨宁静。飘窗还可以作为很令人满意的观景台。躺在窗台上,上面放上两个靠垫,或坐或卧,白天看车水马龙,晚上看满天星斗。使用飘窗的另一方面是其充足的光照。但出于安全的考量,建议不要把飘窗开在儿童房,低矮的窗台儿童很容易攀爬。飘窗设计的使用还应该是因地制宜、应需而生,不能生搬硬套。低窗台飘窗,特别是多层、高层住宅更应关注使用安全。国家标准“住宅设计规范”清楚表明:外窗窗台距室内楼地面低于0.9米时应采取防护措施。
三、以下是几种主流的飘窗台面材料,各有各的优缺点,广大的购买者可以依照自家的家居环境与自身喜好来选取。
第一、大理石台面优点:纹理自然,经久实用,价格适合,常用花色有3—4种,不受冷热影响。缺点:含有放射性物质,并有天然裂纹,一旦断裂无法复原继续使用。
第二、木工板+防火板贴面台面优点:价格低,可与窗套配合做成一体,整体效果好。缺点:因受热受潮会变形、变色起霉斑等情况出现。
第三、用砖、马赛克或木地板直接铺设飘窗优点:简单便捷,造价低。缺点:同样有变形和龟裂的可能性。另收边不好处理。
第四、玻璃台面优点:时尚耐用,不会变形,缺点:只可用于尺寸方正的窗台,冬天会起水雾。
第五、人造石台面优点:这几年用的比较多,有极强的可塑性,可以做异形及无缝拼接,易修复,颜色多。缺点:因用于飘窗不会采用很好的人造石,耐磨性差,长期的阳光直射会有变形或褪色的现象,特别不适合西晒的窗子。

其他回答(共3条)
滑培海puh 2019-02-27

人造石是最普遍的飘窗台面用材,优点是不怕潮,不会变形,维护方便。假如觉得人造石太贵了,就可以用地砖贴起来,和人造石的防潮效果一样,就是有两条接缝,不那么的美观。

泪痕春雨 2019-02-27

人造石是最普遍的飘窗台面材料,优点是不怕潮,不会变形,维护方便。缺点是在寒冷的冬天会比较冷,这时想要在飘窗台面上小憩的话,就一定要铺上毛毯。

爱做梦的猪v 2019-02-27

人造石和石英石都能做飘窗台面,我自己觉得人造石做比较好些,首先假如飘窗太宽的话很多厂家的石英石都是小板,那就要拼接,石英石的拼接效果会差很多,假如有大板的石英石,损耗也大。另外人造石的质感、细腻度和手感都好过人造石,色彩柔和的性质也和卧室的装修风格比较相近。个人建议用质量好的人造石来做飘窗台面。期望我的回答对您有用。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