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愤青不青| 产权产证 864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9-02-27
有经验的说一下换单位后公积金怎么办?

被采纳
瑩火虫的秘密 2019-02-27

1.公积金“封存”的概念封存是指单位停止为职工汇缴公积金。没有缴纳社保的职工,离职时可凭离职证明代替社保转移参保凭证,到公积金管理部办理销户提取手续,提取的金额为职工公积金账户本息金额。
2.住房公积金怎么封存职工离职后,专办员通过数字证书登录网上办事大厅在公积金业务--封存--个人账户封存中可直接为离职员工办结个人账户封存。若单位没有数字证书,专办员可在网上申报预约公积金业务银行网点,携带材料到预约网点办理。
3.公积金封存了如何启封职工离职后单位专办员会为职工办理个人账户封存,待职工入职新单位,新单位专办员会为您办理个人账户市内转移、启封以及缴存基数调整手续,新基数确认后可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

其他回答(共3条)
日历及时 2019-02-27

单位开户:是指单位在中心开立单位住房公积金账户的行为。单位只有建立单位住房公积金账户后,方可以在单位公积金账户下建立职工个人公积金账户,进而办理公积金缴交等业务。

龙猫 2019-02-27

可以转移公积金。住房公积金是可以异地转移的。单位调整或职工工作发生变动,单位应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转移手续。转移包括同城转移和异地转移。 职工由于劳动合同期限届满或者其他原因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应当办理住房公积金转移手续,实际步骤有这些:职工在新调入单位的归集部门开立公积金账户,并提供开户证明;由调出单位依照职工住房公积金分户账的账面余额,填制一式四联“住房公积金转移通知书”,送交归集部门办理转移手续。办理要件:住房公积金转移申请书;管理中心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办理流程异地转移:职工提供要件材料转入地向转出地管理中心出具新账户证明及异地转移联系函、转出地管理中心转账或电汇、转入地管理中心登记个人明细账;手续齐全情况下,异地转移不超过15个工作日。

江柔临风 2019-02-27

有的,事业单位的住房公积金是单位和个人各交一部分。通常是各50%,但也有不一样的,有单位交的多。要看公积金中心审批后同意单位怎么交。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