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vaseline| 风水植物 837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9-02-28
绿萝换盆为什么会焉哪位了解的说下?哪位能说说看?

被采纳
笙歌停 2019-02-28

绿萝以疏松、富含有机质的微酸性和中性沙壤土栽培发育最好。可用腐叶质70%,红壤土20%,油菜饼和骨粉10%混合沤制。每三年换盆一次。绿萝属阴性植物,忌阳光直射,喜散射光,较耐阴。室内栽培可置窗旁,但要防止阳光直射。阳光过强会灼伤绿萝的叶片,过阴会使叶面上美丽的斑纹消失,通常以接受四小时的散射光,绿萝的生长发育最好。绿萝喜欢较大的空气湿度和湿润的环境。盛夏绿萝的生长高峰,每天可向绿萝的气根和叶面喷雾数次,既可清洗叶片的尘埃,利于绿萝的呼吸,又能使叶色碧绿青翠,还能降低叶面温度,增加小环境的空气湿度,使叶片更好地生长。盆土以湿润为度,发现盆土变白时,即可浇透水。冬季室温较低,绿萝处于休眠状态,应少浇水,保持盆土不干即可。绿萝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白天20℃—28℃,晚上15℃—18℃。冬季只要室内温度至少10℃,绿萝即能安全越冬,如温度低于5,易造成落叶,影响生长。绿萝的施肥,以氮肥为主,钾肥为辅。春季绿萝的生长期到来前,每隔10天上下施硫酸氨或尿素0.3%溶液一次,并用0.5‰—1‰的尿素溶液作叶面施肥一次,这样既能满足绿萝的生长需要,又能保持叶片的绿色光亮。冬季应停止施肥。通常绿萝的繁殖采用扦插和埋茎法。选取健壮的绿萝藤,剪成两节一段,关注不要伤及气根,然后插入素沙或煤渣中,深度为插穗的1/3,淋足水放置于荫蔽处,每天向叶面喷水或覆盖塑料薄膜保湿,只要保持环境至少20,成活率均在90%以上。

其他回答(共2条)

水培绿萝应定期换水,这是花卉水培成功的重点。由于植物的根系在水中生长时,会产生粘液,而粘液过多则会污染水质。绿萝水培时,营养液中除一部分矿质元素被植物吸收外,其余的都残留在水里。当残留的物质累积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对绿萝的生长产生危害。水中的氧气含量也会随着绿萝的生长而日渐减少,当减少至一定数量时,会对绿萝的生长产生影响,由此看来水培绿萝应尽量采用敞口盆器,口大有利于空气溶解。对于绿萝怎么浇水,拿生长正常的绿萝来说,夏季7-10天、春秋季15天上下、冬季15-20天要换水1次。换水时,应洗去根部的粘液,并剪除烂根和黄叶。对于刚换盆的水培绿萝,因剪口部新创伤口多,容易腐烂,故须勤换水;特别是在高温天气,水中含氧量减少,植株呼吸作用加强,消耗氧量多,更要勤换水,每天都要换,直至花卉在水中长出白色的新根后,方可以逐步减少换水次数。给绿萝换水前,先倒去盆中的积水,再将盆用清水反复冲洗,以洗净残存的营养液;同时,将植株的根系边用水冲洗。然后,再浇足新鲜的营养液。平时,当水分消耗20%-30%后,应该加水补充;关注不要让水加得太满,而要让一部分根系露出水面。绿萝在水培条件下,施入的肥料全部溶解在水中,其浓度只要略微超过花卉所能忍耐的程度,就会产生肥害。因而,水栽花卉通常应定量施用专门的营养液。营养液是依照绿萝所需的养分比例、浓度和酸碱度配制而成的。

linfan80 2019-02-28

绿萝的养护绿萝以疏松、富含有机质的微酸性和中性沙壤土栽培发育最好。可用腐叶质70%,红壤土20%,油菜饼和骨粉10%混合沤制。每三年换盆一次。绿萝属阴性植物,忌阳光直射,喜散射光,较耐阴。室内栽培可置窗旁,但要防止阳光直射。阳光过强会灼伤绿萝的叶片,过阴会使叶面上美丽的斑纹消失,通常以接受四小时的散射光,绿萝的生长发育最好。绿萝喜欢较大的空气湿度和湿润的环境。盛夏绿萝的生长高峰,每天可向绿萝的气根和叶面喷雾数次,既可清洗叶片的尘埃,利于绿萝的呼吸,又能使叶色碧绿青翠,还能降低叶面温度,增加小环境的空气湿度,使叶片更好地生长。盆土以湿润为度,发现盆土变白时,即可浇透水。冬季室温较低,绿萝处于休眠状态,应少浇水,保持盆土不干即可。绿萝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白天20℃—28℃,晚上15℃—18℃。冬季只要室内温度至少10℃,绿萝即能安全越冬,如温度低于5,易造成落叶,影响生长。绿萝的施肥,以氮肥为主,钾肥为辅。春季绿萝的生长期到来前,每隔10天上下施硫酸氨或尿素0.3%溶液一次,并用0.5‰—1‰的尿素溶液作叶面施肥一次,这样既能满足绿萝的生长需要,又能保持叶片的绿色光亮。冬季应停止施肥。通常绿萝的繁殖采用扦插和埋茎法。选取健壮的绿萝藤,剪成两节一段,关注不要伤及气根,然后插入素沙或煤渣中,深度为插穗的1/3,淋足水放置于荫蔽处,每天向叶面喷水或覆盖塑料薄膜保湿,只要保持环境至少20,成活率均在90%以上。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